香椿苗一畝地種植多少株,香椿一畝地一年生留苗多少棵

2021-03-04 08:54:14 字數 3254 閱讀 1537

1樓:芭田股份

香椿苗bai露天種植需要240~du300株/畝,大棚栽培可定植zhi500株dao/畝。

大穴專整地,50釐公尺屬x50釐公尺x50釐公尺,裸根起苗,早春造林。用材林的初植密度為株行距2~3公尺;菜用林的初植密度為每畝240~300株。

約在10月中旬,挖起落葉後的1年生實生苗,移植於大棚溫室內,栽植密度為0.2公尺x0.4公尺,每畝大棚生產用地可定植500株。

香椿一畝地一年生留苗多少棵

2樓:深淺且深淺

香椿苗露天種植需要240-300株/畝,大棚栽培可定植500株/畝1、光照

香椿小苗的時候不可強光照射,要散光照射。等苗長大後,要給予充足光照,光照充足才能快速生長,味道也會更加濃郁!

2、溫度

香椿喜溫暖,一般在8到10度的地區可以栽種,同時它也喜濕潤,春季可以種在室外,冬季是可以養在室內的,在溫度適宜的時候,才會冒出嫩芽。給香椿澆水,要注意不能在花盆內積水,以免出現黑腐的情況。

3、施肥

香椿也是喜肥的植物,在生長初期我們多使用有機氮肥,例如自製的黃豆肥,或者是淘公尺水,發酵之後,澆灌在香椿周圍,到發芽期,我們可以主施翠姆複合肥高鉀型,讓香椿芽冒得更多。

香椿樹的產量怎麼樣 一畝地一年大概能產多少 35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種植管理好的話,畝產可達到4000-5000斤。不用大棚產量就要減半了。

我國香椿品種很多,根據香椿初出芽苞和子葉的顏色不同,基本上可分為紫香椿和綠香椿兩大類。屬紫香椿的有黑油椿、紅油椿、焦作紅香椿、西牟紫椿等品種;屬綠香椿的有青油椿、黃羅傘等品種。香椿品種不同,其特徵與特性也不同。

紫香椿一般樹冠都比較開闊,樹皮灰褐色,芽孢紫褐色,初出幼芽紫紅色,有光澤,香味濃,纖維少,含油脂較多;綠香椿,樹冠直立,樹皮青色或綠褐色,香味稍淡,含油脂較少。

1、栽培方式:

①普通栽培。香椿的繁殖分播種育苗和分株繁殖(也稱根櫱繁殖)兩種。

播種繁殖的由於香椿種子發芽率較低,因此,播種前,要將種子在30—35℃溫水中浸泡24小時,撈起後,置於25℃處催芽。至胚根露出公尺粒大小時播種(播種時的地溫最低在5℃左右)上海地區一般在3月上中旬。出苗後,2—3片真葉時間苗,4—5片真葉時定苗,行株距為25x15釐公尺。

分株繁殖,可在早春挖取成株根部幼苗,植在苗地上,當次年苗長至2公尺左右,再行定植。也可採用斷根分蘖方法,於冬末春初,在成樹周圍挖60釐公尺深的圓形溝,切斷部分側根,而後將溝填平,由於香椿根部易生不定根,因此斷根先端萌發新苗,次年即可移栽。

香椿苗育成後,都在早春發芽前定植。大片營造香椿林的,行株距7x 5公尺。植於河渠、宅後的,都為單行,株距5公尺左右。定植後要澆水2—3次,以提高成活率。

②矮化密植栽培。這是近年來發展的一種栽培方式。它的育苗方法與普通裁培相同,只是在栽植密度和樹型修剪方面不同。

一般每666.7平方公尺栽6000株左右。樹型可分為多層型和叢生型兩種:多層型是當苗高2公尺時摘除頂梢,促使側芽萌發,形成3層骨幹枝,第1層距地面70釐公尺,第2層距第1層60釐公尺,第3層距第2層40釐公尺。

這種多層型樹幹較

高,木質化充分,產量較穩定。叢生型是苗高1公尺左右時即去頂梢,劉新發枝只採嫩葉不去頂芽,待枝長20—30釐公尺時再抹頭。特點是樹幹較矮,主枝較多。

③保護地栽培。也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將栽植在溫室(或管棚)的矮化密植香椿,到11月中旬(指華北南部)進行扣膜。

另一種是將已通過休眠的二三年苗木假植於溫室(或管棚)內。室(棚)內溫度白天保持18—24℃,夜溫不低於12℃,經40—45天,就可採食嫩葉。

2、管理:香椿的田間管理雖屬粗放,但為了使生長快、產量高,還要注意肥水和病蟲害防治工作。如天氣乾旱,應及時澆水;每年要中耕鬆土,在行間最好套種綠肥,5月間翻壓入土或者澆施人畜糞尿。

蟲害有香椿毛蟲、雲斑天牛、草履介殼蟲等,可用殺螟桿菌等農藥防治;病害有葉銹病、白粉病等,可用波爾多液、石硫合劑等藥劑防治。

3、採摘:普通栽培和矮化密植栽培的香椿,一般在清明前發芽,穀雨前後就可採摘頂芽,這種第—次採摘的,稱頭茬椿芽,不僅肥嫩,而且香味濃郁,質量上乘;以後根據生長情況,隔15—20天,採摘第二次。新栽的香椿,最多收2次,3年後每年可收2—3次,產量也相應增加。

至於保護地栽培的,通過加溫,冬季也可採摘,如不加溫的,可在早春提前**樹芽。

4樓:瘋了即將

每畝播種3千克,可產苗10000-15000株,施優質農家肥後,產量不少於5000公斤。

香椿又名紅椿、香椿樹、香椿芽。原產我國中部,為楝科椿屬。目前,香椿芽市場需求量逐年增加。

香椿子油營養價值高,經過大量試驗,香椿油脫苦工藝已成熟,完全有能力開發香椿食用油。另外,香椿木還可製作各種高檔家具、體育器材、船舶用材。其樹皮纖維可供造紙,果實可入藥。

一、栽培技術品種:我國香椿約有十餘個栽培品種,大體上可分為紅椿和綠椿兩大系列。作為木本蔬菜,以選擇紅椿系列為優,如紅香椿、褐香椿、黑油椿、紅油椿、紅芽綠等品種。

而綠椿系列,樹幹通直,宜作為速生用材樹種。

二、採種:香椿5-6月開花,果實10-11月成熟,果實成熟時紅褐色,此時可採果取種。應選擇15-30年生的高大健壯母樹採集種子,晾乾選淨的種子千粒重15克,發芽率40-50%。

三、育苗:播種育苗在2-3月進行,溫水浸種催芽,每畝播種3千克,可產苗10000-15000株。可採取埋根和留根的方法育苗,每畝可產苗2萬株左右。

1年生苗高超過1公尺,即可出圃造林。此外,根櫱苗也可用於造林。

種植的成齡食用香椿苗一年能採幾次,產量如何 20

5樓:商務

香椿可copy多次採收。

多次採摘技術  春、夏、秋採用多次採摘技術,可實現三季均衡**香椿。

採收方法:

當香椿芽長至10-13釐公尺時採摘。

第一茬椿芽可採下整個頂芽。

20天左右萌發的側芽新梢長到10釐公尺以上時可採摘第二茬,這時每個枝上留1-2個複葉。

以後當側芽又萌發長至25釐公尺左右時將嫩梢上部採摘10-15釐公尺上市,基部留3-4片複葉作輔養葉。

後期只採摘嫩葉**市場。

採收注意事項:

採摘時,可用剪刀、高枝剪、鐮刀等剪截,忌用手生拉硬掰。

早晨採收後即可裝箱上市。

晚上採摘的椿芽,要攤放在潮濕的地上,噴水保濕,通風降溫,翌日捆把**。

忌大堆堆放過夜,防止椿芽發熱變質和葉子脫落。

6樓:手機使用者

露天種植;行株距50釐公尺乘20釐公尺,每666.6平方公尺栽植6000株;冬季移入溫室行株距20釐公尺乘5釐公尺,畝植6萬株清明以前採摘3至4次,按露天密度計算666.6平方公尺產1000斤以上。

藍莓一畝地種植多少株,茶辣一畝地種植多少株

藍莓的株行距,對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要求。1.兔眼藍莓常用2米 2米或1.5米 3米 相當於一畝地150 160株左右。2.高叢藍莓用1.2米 2米 相當於一畝地270 280株左右。3.矮叢藍莓用0.5 1米 1米 相當於一畝地660 1000株左右。藍莓栽培範圍較廣,可根據當地氣候選擇適宜品種,但...

一畝田能種出多少茶苗,一畝地能種植多少株茶苗

你好,要看種植的是什麼茶苗,採用什麼發育方式以及你的管理水平。一畝田最高應該能出30到40萬茶苗 一畝地能種植多少株茶苗?茶苗種植單行條栽一畝地能種植大約1350株,雙行條栽一畝地植約4450株。茶樹種植主要有兩種方式 一是單行條栽茶園,種植行距150cm,叢距33cm,每畝種植約1350叢。二是雙...

每畝地種植多少株苗怎麼算,一畝地能種植多少株茶苗

每畝地種植多少株苗,首先要確定苗的株距和行距。667 株距 行距 每畝種植的苗數。株距與行距要以公尺為單位。一畝地能種植多少株茶苗?茶苗種植單行條栽一畝地能種植大約1350株,雙行條栽一畝地植約4450株。茶樹種植主要有兩種方式 一是單行條栽茶園,種植行距150cm,叢距33cm,每畝種植約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