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家裡脾氣大窩裡橫,怎麼辦?

2023-03-18 23:30:04 字數 2872 閱讀 3847

1樓:可晨情感說

這是因為家裡人給慣的,給點教訓基本就老實了,比如犯錯了罰站,然後不許家人替他求情,讓他明白誰是家裡的老大,基本有那麼兩次他也就老實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孩子「窩裡橫」並非本性,而是後天養成的「習慣」。作家長的應該反思一下夫妻之間的一方是否有這種現象。

3樓:網友

家庭環境裡,在保證孩子安全的基礎上,有意識的製造一些「困難」,以此來鍛鍊孩子。六歲半的孩子,按照正常的心理發展規律,正是好奇心強,喜歡探索未知世界的年齡,父母要敢於放手,大膽嘗試,給孩子創造動手、自己處理問題的機會。

4樓:嗨天天麻麻

肯定是因為家裡人溺愛導致的,孩子做出過分的行為,家長應該制止他,不應該慣著他。

5樓:小可艾娛樂

應該好好的教育他,不能助長他這種壞脾氣。

6樓:寶69751嗇透

孩子越宅只會越內向,家長應創造一切機會讓孩子多接觸外界,多認識一些同齡朋友。一開始,孩子可能會無所適從,甚至會用粗暴的方法與人交往,出現這種情況時家長不能一味指責,應該耐心的教導,比如教孩子如何打招呼、介紹自己、分享玩具等,讓孩子在學習中摸索出正確的相處之道。事後也可以引導孩子總結和反思,自己在人際溝通上存在什麼問題,下次應該怎麼做。

孩子做得好應及時誇獎,做得不好就一起分析解決問題,盡量不讓孩子產生挫折感,以免越來越「慫」。

7樓:赫宰是我的

孩子並非天生的兩面派,其個性的養成與家庭環境息息相關。而「窩裡橫」的孩子,多半成長於過度保護、溺愛的家庭。在家裡父母長輩對孩子有求必應,處處以孩子為中心,自然容易養成自理能力較弱的「小霸王」。

但是,孩子出了門還想呼風喚雨,繼續稱王稱霸,顯然是行不通的。孩子不但指揮不了別人,還會四處碰壁,幾次受挫之後就會退縮,拒絕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長期以往,自卑和怨恨將促使孩子以家裡為宣洩口,變本加厲地發脾氣,以尋求心理的平衡。

8樓:獨身女王

無規矩不成方圓,規矩的設定並非是為了滿足父母的內心需求,也不是為了約束孩子而設定的。在尊重孩子的成長規律的基礎上,而設定的規矩,其實也是一種愛,這種愛會讓孩子懂得什麼事情可為,那些事情不可為,規矩的設立能讓孩子懂得學會說「不」,同時也能夠接受別人的拒絕。 當孩子為了滿足自己不合理的需求,而大哭大鬧的時候,父母就要在接納孩子情緒的同時果斷的對孩子說「不」,而不是為了心疼孩子,採取委曲求全的辦法,父母的委曲求全實則是對孩子的一種縱容,這會害了孩子。

9樓:小月有愛

經常宅在「窩」裡,缺乏與外界的碰撞,一旦離開安全區域,進入到陌生環境,就會不知所措,一味躲避,這也是孩子「窩裡橫」的成因之一。有的父母可能就說了:「為了鍛鍊孩子,我們沒少帶他出去,為什麼還是沒一點長進呢?

」因為走出門不代表進行了「社交」:孩子打了人,父母趕緊去道歉;見著陌生人,父母強迫孩子打招呼;認識新朋友,父母充當發言人……孩子真正需要的是自己去探索與他人相處的方式,過多干預反而使其失去了學習的機會,在父母的強勢下變得害羞、怯懦。

10樓:軍鼎拳拳

孩子的行為模式在不斷探索和學習中形成,或者說承襲於主要監護人——父母。如果父母一方實行「嚴教育」,一方實行「寬教育」,這邊哄那邊罵,孩子就會變得「欺軟怕硬」,使用不同的態度和方法對待不同的人。此外,如果父母本身就是「窩裡橫」的行為模式,孩子耳濡目染之下,也會形成「在家裡可以想怎麼樣就怎樣」、「外面很危險,需要處處隱忍」的錯誤想法,並將這種行為模式套用到自己的人際交往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遇到問題的時候,並不是直接告訴孩子該如何去做,而是要問一下孩子的想法,看看孩子如何處理,不要認為孩子小,就忽略了孩子的想法,也不要認為孩子的想法太幼稚,當你告訴孩子怎麼做的時候,也失去了一次訓練孩子思維的好機會,時間久了,孩子就不想去思考,對父母也形成了依賴的心理。問孩子為什麼,能夠鍛鍊孩子主動思考的能力、善於表達自己,能夠積極探索未知的領域。通過這種形式的互動,孩子慢慢的就能學會自己處理一些簡單的問題,這種能力的培養會讓孩子有勇氣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

12樓:斷翼天使

孩子能自我管理嗎?當然能!重要的是家長要學會傾聽,當覺得孩子無理取鬧時,不妨彼此冷靜一下,鼓勵孩子說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以積極的方法去面對;當看到孩子膽怯退縮時,給予充分地理解和鼓勵,讓孩子的情緒得到有效緩解,卸下內心的恐懼。

只要家長一直堅持,就能在傾訴和整理的過程中讓孩子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在一次次成長中明白是非對錯。

孩子「窩裡橫」,家長應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的孩子就是俗話說的「窩裡橫」。孩子為何「內強外弱」?一般而言,有以下幾個原因:

1.大人對孩子照顧過多,包辦的事情多,對孩子的要求答應得多,因此養成了孩子執拗和任性的壞脾氣。特別是孩子發脾氣時,家長的「沒有辦法」會助長孩子的「壞脾氣」。

3.這類孩子發脾氣最根本的原因還是缺乏表達情緒的渠道和方法。在學校沒有人會讓著他,自然也沒有人會接受他的脾氣,為了獲得與同學玩的機會,他甚至需要遷就別的孩子的脾氣。

這樣,孩子的負性情緒沒有出口,家庭就成為了他情緒的宣洩口,「惹得起」的媽媽和家裡的物品都被迫接受他的情緒宣洩。

對於「窩裡橫」的孩子,家長切忌在孩子憤怒的時候去掌控他,切忌責備與訓斥,更忌懲罰性地說類似「你天天發脾氣,媽媽就不愛你了」的話。當孩子發脾氣時,家長可以幽默地說:「我家的小兔子要發老虎威了!

」這種輕鬆幽默的氣氛能使孩子放鬆下來,壞脾氣就在春風化雨中被化解了。

最重要的是,要教會孩子與人相處的辦法。家長要鼓勵孩子積極交往,盡可能為孩子提供與同齡夥伴交往的機會。例如開展「我家寶寶是主人」活動,讓孩子在家招待小客人等,使孩子在安全自然的環境中學習交往。

14樓:然規樂學

孩子外面慫,窩裡橫,怎麼辦?

在家裡忽然鼻塞怎麼辦,在家裡忽然鼻塞怎麼辦

緩解鼻炎鼻塞的辦法 蔥的粘液 橘子皮 白蘿蔔汁。1 蔥的粘液 蔥的黏液可以抑制發炎切下蔥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對鼻的發炎症狀有功效,能使空氣流通鼻內而治好鼻塞現象。將黏液塗貼在鼻樑上很有功效。此外,也可將白色部分的蔥切成細絲,放入碗裡,注入熱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飲用。或者只是加入...

女友發脾氣怎麼辦?女友脾氣大怎麼辦?

沒看出來 有問題,你女朋友太作了。發紅包,買好吃的,送禮物,乖乖聽話。看了你的描述。我不知道你錯在 是你女朋友太作了。如果她經常這樣莫名其妙地發脾氣。你受得了嗎?我建議你好好考慮考慮。女友脾氣大怎麼辦?等她消氣冷靜之後,把你的想法告訴她,看看她怎麼想,能不能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然後在發火的時候可以冷...

孩子總是發脾氣怎麼辦 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對於孩子來說十分正常,這種行為是暫時的 階段性的,敏銳的家長應該接受孩子的這種特性,並且充分利用這個機會,將困惑化作孩子成長的動力。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父母應該孩子學會推遲滿足自己的願望,接受令他失望的現實,學會控制自己的衝動和情緒 用恰當的語言而不是亂哭亂叫表達自己。那麼應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