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換了機油,為什麼卻感覺發動機聲音越來越大?

2023-03-18 23:35:02 字數 2516 閱讀 9252

1樓:汽車大師郭靖

一般情況下,若更換的機油沒有問題,不是假機油,和發動機聲音大小關係不太大,好一點的全合成機油會使發動機噪音小點,若真的有機械磨損問題,更換在好機油還會有聲音的,發動機聲音大,主要檢查一下是外部的噪音還是內部的噪音,可以先把發電機皮帶拆下來,看一下聲音有沒有變化,,若沒有變化,聲音還是很大,就得檢查發動機內部。【摘要】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一般情況下,若更換的機油沒有問題,不是假機油,和發動機聲音大小關係不太大,好一點的全合成機油會使發動機噪音小點,若真的有機械磨損問題,更換在好機油還會有聲音的,發動機聲音大,主要檢查一下是外部的噪音還是內部的噪音,可以先把發電機皮帶拆下來,看一下聲音有沒有變化,,若沒有變化,聲音還是很大,就得檢查發動機內部。

2樓:春春如是說

機油加太滿。如果發動機內機油加太滿或者手一抖加入了過量機油而沒做處理,那麼你的愛車可能就面臨著燒機油的情況出現,特別是在轉數很高的時候,就會加大發動機的工作負荷,也就出現了發動機艙聲音變大的現象。所以,在加完機油之後,一定用機油標尺測量一下,一旦加入過多機油,最好到附近的修理廠抽出來,以免影響發動機狀態。

3樓:糖葫蘆

磨損比較大,說明你換的機油不咋滴,建議你還是換過好點的機油,全合成sn級別的汽車機油最好不過,建議你換全合成sn級別的黑馬王汽車機油使用,對你後期汽車保養,發動機養護比較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高師傅

更換機油後聲音應該稍微變小 檢查噪音是否來是發動機周邊護板鬆動 引起共振 再有是否熱車後噪音就降低。

5樓:木青

不同等級的機油有著不同的特性,其低溫啟動性和高溫的抗磨、附著性也有著不同的表現。機油的黏度與溫度呈反比的關係,當發動機冷態時,機油黏度較高,若選用的機油較稠,便會給啟動馬達、電瓶等增加額外的損耗;但若機油過稀,在高溫工作下則難以形成足夠的保護膜而引起潤滑不足,導致機件加大磨損。

6樓:hh哥樂園

換機油後如果明顯感覺發動機聲音變大,有以下幾點原因 1,機油不符合標準或者加入的量過多。 2,新車磨合期結束,發動機聲音會有所提高,油耗下降。 3,新機油粘度高了,機械阻力大了,缸內壓也會增高,也會有咕咕聲 4,中度積碳,因為老機油越用越稀,所以積碳越來越多後會影響動力嘛,但是機油稀了後又補償了積碳多了後的動力損失,結果新機油粘度大了,反而體現出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發動機缸體內的機油過於飽滿時,會對曲軸旋轉工作產生更大的不必要的阻力,進而影響動力輸出,進而增加油耗。進入燃燒室的機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燒室內積碳增多,增加了活塞運動阻力,使發動機功率下降。機油過多就會從氣缸與活塞的間隙中竄入燃燒室燃燒形成積炭。

這些積炭會提高發動機壓縮比,增加產生爆震的傾向;積炭在汽缸內呈紅熱狀態還容易引起早燃,如落入汽缸會加劇汽缸和活塞的磨損,還會加速汙染機油。其次,機油過多增加了曲軸連桿的攪拌阻力,噪音也會隨之增大。

8樓:太陽女神

機油加的過多。汽車機油不是加得越多越好,相反機油加的太多,會對曲軸旋轉增加阻力,這樣一來機油就會增加消耗,還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碳增加,使發動機功率下降,這時候就容易出現爆震的現象,噪音也就隨之增大。所以說加機油和喝酒是一樣的道理,不要貪多哦!

那麼怎樣才算是正確的機油用量呢?那就要參考我們機油標尺的刻度值,在最高刻度和最低刻度之間,既不過高也不過低就可以啦!

為什麼換完機油後發動機的聲音更大

換完機油為什麼發動機聲音變大

9樓:南哥說車

機油必須 定時拆換,殊不知車輛換完機油後發動機聲音變大,很多人都不清楚這是什麼原因,認為用的機油是假的或發動機出難題了。其實要不然,那換完機油為何發動機聲音變大呢?下邊就來一起認識一下吧。

機油充注太多。

實際上,換完機油發動機聲音變大是普遍的事,可能是機油充注過多了,這會使傳動軸轉動形成的摩擦阻力變大,發動機輸出功率會降低,與此同時導致發動機燃燒室空燃比產生變化,提公升發動機爆震的概率,雜訊因而變大。

機油黏度不適合。

當穿上新機油時,發動機不可以融入機油的黏度,很有可能會拉高速旋轉,從而導致發動機雜訊大,這時必須 一段時間的磨合期,融入後就可以恢復過來。除此之外,還可能是充注的機油黏度不適合。假如機油黏度過低,其潤化水平不足,發動機零件損壞造成異常響聲;假如機油黏度過高,則會使發動機負載過大,也會造成雜訊。

給油響聲與發動機轉速比相關,油門踏板越大,轉速比就越高,響聲也就越大,這也是正常的狀況。假如給油,發覺加快不顯著,而發動機傳出比較大的響聲,很有可能採用的機油黏度過高,必須 更換適合規格的機油。假如車輛還傳出較大響聲,則可能是排汽管出難題了。

為什麼換了機油,發動機聲音變大了

10樓:竺玉花泣酉

您好,換機油後如果明顯感覺發動機聲音變大,有以下幾點原因1,機油不符合標準或者加入的量過多。

2,新車磨合期結束,發動機聲音會有所提高,油耗下降。

3,新機油粘度高了,機械阻力大了,缸內壓也會增高,也會有咕咕聲4,中度積碳。

新換了機油,為什麼卻感覺發動機聲音越來越大

如果出現這個情況,很可能是以下幾點原因。原因。一 機油加的過多。汽車機油不是加得越多越好,相反機油加的太多,會對曲軸旋轉增加阻力,這樣一來機油就會增加消耗,還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碳增加,使發動機功率下降,這時候就容易出現爆震的現象,噪音也就隨之增大。所以說加機油和喝酒是一樣的道理,不要貪多哦!那麼怎樣才...

怎麼識別發動機燒機油,為什麼有些發動機會燒機油?

加速時燒機油 判斷方法 在車輛行使時駕駛員猛踩油門時或原地著車猛踩油門時,從排氣管排出大量藍煙的情況,嚴重的在車輛行使時當駕駛員猛加油門後,駕駛員可以從排氣管側的反光鏡中看見藍色煙霧。原因 由於發動機活塞上的活塞環於氣缸壁密封不嚴,在急加速時機油直接從曲軸箱躥到了氣缸內,導致燒機油。涼車燒機油 一般...

發動機燒機油是什麼原因,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是什麼?

發動機燒機油原因如下 1 氣門密封性不良 氣門是為了防止機油滲漏到燃燒室內,但隨著使用年限增長,會出現磨損和老化狀況,使得氣門密封性不良,從而機油容易進入燃燒室內。2 活塞間隙變大 經常長期的運轉,在活塞部位會有積碳產生,同時也會有一定程度的磨損,隨著時間增長,活塞間隙不斷變大,機油更加容易進入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