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忽然鼻塞怎麼辦,在家裡忽然鼻塞怎麼辦

2022-04-16 17:15:03 字數 5632 閱讀 5539

1樓:默默她狠傷

緩解鼻炎鼻塞的辦法:蔥的粘液、橘子皮、白蘿蔔汁。

1、蔥的粘液:蔥的黏液可以抑制發炎切下蔥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對鼻的發炎症狀有功效,能使空氣流通鼻內而治好鼻塞現象。將黏液塗貼在鼻樑上很有功效。

此外,也可將白色部分的蔥切成細絲,放入碗裡,注入熱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飲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

2、橘子皮:用新鮮的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把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還有,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

3、白蘿蔔汁:用脫脂棉沾白蘿蔔的榨汁,持續互動塞入鼻孔內也可以**鼻塞。或者用濃的粗茶加入鹽,以洗滌器洗淨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

2樓:天津長庚

鼻子堵塞常見的原因包括鼻息肉、鼻炎、鼻腔鼻竇腫瘤、鼻中隔偏曲、鼻竇炎、腺樣體肥大等。

不同的原因會引起的表現也不相同,急性鼻炎:急性鼻炎的鼻塞發展很快,一般一週左右可以自行消退。慢性單純性鼻炎:

鼻塞多呈陣發性或者交替性,日輕夜重,臥位時鼻塞較重。鼻息肉:鼻塞多為持續性進行性加重,可以單側也可以雙側。

鼻子出現問題,影響生活,盡快就醫檢查,對症下藥。

3樓:胡像貓

解決鼻塞幾種簡單的方法有:蔥白塞鼻、側臥按摩法、變位法、熱敷法、薄荷油。

1、蔥白塞鼻

取一根蔥的蔥白,塞入鼻孔內。不久後,鼻塞情況就會得到緩解。

2、側臥按摩法

當左邊的鼻孔不通氣,可以右側臥,然後將有右手靠在耳垂的後面,撐住脖子的右後方,抬起頭部,面向右側,活動右手肘,向右上方做伸展運動,2分鐘左右,就可以消除鼻塞。

如果是右邊鼻塞,動作相反;如果兩個鼻孔都不通氣,那只能輪番做了。如果了解穴位的話,側臥方式同上,用雙指夾在鼻子的兩側,輕輕按揉迎香穴,兩分鐘即可消除鼻塞。

3、變位法

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當嬰兒鼻塞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即能緩解鼻塞症狀。

4、熱敷法

感冒的時候鼻塞,可以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或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等,片刻後鼻塞可解。

5、薄荷油

薄荷清香涼爽的特殊氣味有助於通鼻,且具有疏風清熱的功效。

薄荷油在鼻塞時也能派上用場,直接用鼻子聞薄荷油的味道,或者將少許的薄荷油抹在上唇,片刻,就能使鼻子通氣。

4樓:生活百說

感冒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鼻塞,很多時候鼻塞現象也是很嚴重的,大家一般都喜歡藥物**,但是是藥三分毒,下面介紹的這些小妙招能夠很好的緩解感冒引起的鼻塞。

1、煎薰法

取蔥白一小把或蔥頭(洋蔥)3~4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

2、填充法

蔥白搗爛取汁,將藥棉充分浸入藥液後,塞進鼻孔;或取大蒜1瓣,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

3、香油蜂蜜塗擦法

用兩手拇指側面在鼻翼兩側上下按摩,輕輕擤出按摩產生的鼻涕後,用小棉花棍蘸上香油(芝麻油)塗擦鼻腔,最後用另一小棉花棍蘸上蜂蜜塗擦鼻腔。

4、側臥按摩法

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

5、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6、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蒜泥蜂蜜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5樓:沐明深

鼻塞有2種,一種是短期的鼻塞,休息幾天就會恢復,一種是鼻炎產生的鼻塞,會經常發生。

鼻炎為何產生鼻塞,如何恢復呢?

鼻炎多是自身感冒或是受寒而得,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了氣血執行。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當肺臟經絡血管淤堵時,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亦淤堵,從而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

我們看,冬天或者是氣溫低時,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受阻,就易鼻塞。

而夏天或是氣溫高時,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鼻塞。

我們身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藥物或是噴劑,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因而難以**。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氣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6樓:

你好!這裡教你幾個**鼻塞的小竅門,希望對您有效。

(1)自我按摩:患者平坐,用拇、食兩指在鼻翼兩側自上而下揉摩3分鐘,再揉壓迎香穴1分鐘,當鼻腔有熱感時氣息就通。每隔2-3小時做一次,2天後鼻塞自然消失。

若為重感冒引起輕度發熱的鼻塞,配風池穴、合谷穴按摩也有一定幫助。

(2)蒸薰法:以食醋20毫公升,加熱蒸發,患者吸入蒸氣,鼻塞自解。也可用蔥白或洋蔥切碎煮沸,自然呼吸,吸入蔥白、洋蔥的水蒸汽,過不久能消除鼻塞。

(3)填塞法:用熱毛巾敷鼻,每次5-10分鐘,每日3次,有一定效果。

如果鼻塞嚴重影響到呼吸的話,建議您及早去醫院檢查**,避免造成更嚴重的影響,祝您早日**!

7樓:成都仁品諮詢

對於嬰兒鼻塞,一般不建議口服藥物緩解。如果患兒鼻塞過於嚴重,可以到醫院使用生理鹽水進行鼻腔沖洗。通過沖洗,不僅可以減少鼻腔分泌物的產生,還可以減少鼻部過敏原或者病毒的寄居,減少病原在鼻腔的分布,從而減輕鼻塞的症狀,使鼻子通氣。

8樓:紫晴聊養生

鼻塞,鼻炎,左右手按一按這個穴位,鼻腔通暢,鼻子通氣!

9樓:幹煸新鮮事

在晚上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室溫正常,同時可以滴一些消炎藥。

10樓:卷了個毛的福

建議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明確鼻塞**,引起鼻塞症狀的常見**有鼻中隔偏曲、慢性鼻炎、鼻竇炎、鼻息肉、鼻腔腫物等鼻腔疾病。意見建議:需要根據檢查結果針對性**,可以使用鼻腔粘膜收縮劑**緩解症狀。

11樓:須謹慎

嬰兒鼻塞嚴重,如影響吮奶和睡眠,可用0.5%鹽酸麻黃鹼溶液滴鼻,一般在睡前或進食前進行,1日內次數不超過3到4次,單側鼻孔每次1滴,連續使用時間最好不超過3日。

12樓:剪小瞳

左側鼻塞就往右側臥,右側鼻塞則往左側臥。同時可用幾個枕頭墊高頭部,也可以幫助緩解症狀。

鼻塞怎麼辦?>

13樓:紫晴聊養生

鼻塞,鼻炎,左右手按一按這個穴位,鼻腔通暢,鼻子通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是常見的症狀之一,最常見的原因包括鼻炎、鼻竇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鼻腔鼻竇腫瘤、腺樣體肥大等。理論上來說,鼻塞都可以通過不同的**方法進行解決。

1.****

找出全身和區域性**,及時**全身性慢性疾病、鼻竇炎、臨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

2.區域性**

(1)鼻內用糖皮質激素 慢性鼻炎首選用藥,具有良好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效果。根據需要可較長時間應用,療效和安全性好。

(2)鼻腔清洗 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較黏稠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氣。

(3)鼻內用減充血劑 可選用鹽酸羥甲唑啉噴霧劑,連續應用不宜超過7天。若需繼續使用,則需間斷3~5天。長期應用0.

5%~1%麻黃鹼滴鼻液可損害鼻黏膜纖毛結構,應盡量避免。若不得不使用,應少量間斷使用。禁用滴鼻淨,因已證實其可引起藥物性鼻炎。

(4)其他** 包括封閉**、針刺**等,已很少應用。

_鼻塞怎麼辦?

15樓:紫晴聊養生

鼻塞,鼻炎,左右手按一按這個穴位,鼻腔通暢,鼻子通氣!

16樓:橋彭局馨榮

鼻塞由鼻腔黏膜充血腫脹引起,引起鼻塞的原因很多,常見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腔腫瘤等疾病。

鼻塞怎麼辦?急急急

17樓:我家門外有條河

①將蔥白或洋蔥頭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

②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

③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或用熱毛巾敷鼻,鼻塞可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反覆鼻塞大多數是屬於過敏性鼻炎反**作引起的,典型的症狀就是鼻塞、塞的很難受甚至不能睡覺,伴打噴嚏、流清鼻涕、鼻子癢、記憶力減退,嗅覺差。但由於許多人的症狀並不典型,所以非常容易誤診的。許多人還可伴有眼睛癢和流眼淚,孩子表現為搓鼻子揉眼睛,稱為過敏性鼻結膜炎,更容易誤診。

由於鼻炎與過敏有關,所以應該以查過敏原預防和脫敏**為主。我認為治肥厚性鼻炎,不在於醫院而在於醫生,因為過敏性鼻炎(特別是肥厚性鼻炎)的診斷和**需要醫生的技術和經驗。醫生的水平決定著你鼻子的命運。

建議你去你們當地的過敏中心看看,查出過敏原,有的放矢的預防和脫敏**才是正確的**,不要輕易手術,會破壞鼻粘膜導致哮喘。如果你們當地沒有過敏中心,也可以到青島過敏中心看看。

過敏性鼻炎由於鼻塞,用口喘氣過敏原直接進入支氣管還容易發展為過敏性咽炎、過敏性咳嗽或哮喘,介紹你看看這個著名的過敏**:「中國過敏與哮喘 網」, 內容很不錯。裡面有很多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和預防過敏的知識,基本不花錢就可以解決許多問題。

19樓:抗思

捏住鼻子,閉氣三秒鐘,然後試著用鼻子緩緩把氣排出,重複幾次就行,我試過了,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搞點食用白醋,用棉籤伸進鼻孔裡擦擦,就通了

通了之後你擼幾次鼻涕,它就不流了

老是鼻塞,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鼻塞,主要考慮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鼻塞,比如著涼感冒引起的,這就要抓緊治感冒,好了以後急性鼻炎鼻塞的症狀會慢慢緩解。如果是慢性鼻炎引起的鼻塞,這就要考慮噴鼻的藥物輔舒良和口服鼻炎藥物蒼耳子鼻炎滴丸、鼻淵舒口服液等。當**兩三個月後效果不佳時,可去醫院評估是否可手術**。

而如果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塞,這除了噴鼻子、吃鼻炎藥之外,還要考慮用抗過敏的藥物比如西替利嗪、鹽酸司他斯汀片,這些都可以及時的緩解鼻塞的症狀。當然,還有可能是鼻竇炎以及鼻息肉引起的鼻塞,這只能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之後才能對症**。

22樓:澐澤爅

引起鼻塞的原因,主要是鼻部疾病。一是鼻炎,二是鼻竇炎,三是過敏性鼻粘膜充血水腫。根椐相關專科檢查,先到耳鼻喉科就診,必要時拍個鼻竇片,明確診斷後,即可進行相應的**。

23樓:

鼻塞流涕是感冒的常見症狀,感冒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卡他症狀,**上可以用藥減輕鼻粘膜水腫、減少分泌。

可以用點抗組胺類藥如酮替芬、馬來酸氯那敏或者是賽庚啶等等抗組胺類藥緩解鼻塞症狀,同時如果鼻塞嚴重不通氣,可以區域性用呋麻液或者是鹽酸麻黃鹼滴鼻劑收縮鼻粘膜血管可以改善鼻塞的症狀。

每天呆在家裡好無聊怎麼辦,在家裡很無聊,怎麼辦?

其實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會有無聊的時候吧!因為無事可做,或許我們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充實自己的生活,每天都保持好的心態,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比如 聽 看連續劇 漫畫 電影 讀書 出去逛街 找朋友品咖啡 聊天 我覺得都不錯 總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開心就好 我覺得偶爾無聊寂寞是正常的,要讓自己不無聊最...

眼鏡在家裡不見在了怎麼辦,眼鏡在家裡丟了全家人找也找不到,怎麼辦啊?!!

可能被人偷走了,趕緊報警吧 哈哈偷眼睛的是近視了,我讀書時也有被撬門被偷了眼睛 眼鏡在家裡丟了全家人找也找不到,怎麼辦啊?如果確定是丟在家裡,常規地方找不到就到角角落落去找,到物體底下 縫隙中去找。專門找放眼鏡的地方,每次都記得放回原位就行了。要不就買隱行眼鏡,愛忘記就勤快點,把所有動西都放整齊,那...

我在家裡總是找不到東西,怎麼辦,東西放在家裡不見了,有什麼找東西的好技巧?

有一種管理方法叫 定置管理 就是說什麼東西放什麼地方,有它指定的位置,這是事先規劃好的,什麼放在哪就是放在哪,不許改變。再可以用標籤或登記的辦法也會有效。建議你把自己的東西貼上標籤試試,也沒什麼,男人經常發生這種事情。把不用的東西拿起來,找一天把自己的東西好好收拾收拾 到藥店賣中藥的地方總能看見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