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任性自大怎麼辦,小孩子脾氣大,太任性了,有什麼好辦法嗎?

2022-03-29 17:40:05 字數 5713 閱讀 70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的寶寶會這樣可能是做家長的從小就很寵他,處處都維護他,放任他,所以才會導致現在的任性,自大。我可以給你提一點我個人的意見,如果下次小孩子不吃東西了,你也就順他的意,不要給他吃了,並和他說好,這頓飯不吃,下一頓也不能吃了。如果他乖乖吃飯了,也就罷了,如果他還是不吃,你下一餐就特地做 一桌他愛吃的東西,不過還是不能給他吃,要遵守約定。

如果孩子說了軟化,要吃了,這一餐也不要給他吃,要告訴他,要遵守你們的約定,藉此機會也給他講講以後必須乖乖吃飯。教育孩子不能太心軟,那只會害了孩子。

2樓:今晚看啥

對於孩子的教育,我們要引導,大罵盡量的避免,除非孩子是犯了原則性的錯誤,對於吃飯這個問題,不要用打去解決。

對於他不吃飯,那麼該吃飯了不吃飯,就不要讓他吃零食,如果他要吃,你告訴他,零食都是在吃完飯以後在吃的,你沒吃飯,是不可以吃零食的。

如果賭氣不吃飯,那就不要非逼著他吃,就告訴他,好的,你不吃,想吃的話,就去廚房自己做點吃,如果是孩子太小的話,就可以留一些飯放到那,等到孩子餓的實在不行的, 迫於面子,他自己會去找吃的。

盡量不是要給他講太多的大道理,孩子還不是很明白,如果比較小的話,可以在你們之間能夠交流的時候,告訴孩子,為什麼要一天吃三段飯,然後舉例子,不按時吃飯的話,你要出去玩,結果身體裡面的器官沒有吃飯,你就沒有力氣了等等這一類的。做乙個引導。

小孩子脾氣大,太任性了,有什麼好辦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待孩子發過脾氣之後,應同孩子談心,教育孩子認識發脾氣的危害,學會以後理智駕馭感情。平時,對孩子的合理要求應主動給予滿足,不合理的要求堅決不能滿足,怎麼撒野也不行,讓孩子明白:凡事必須講理,無理寸步難行。

教育孩子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需要一些智慧型、感性理性兼備,更需要耐心,陪孩子長大也是一種人生的修煉過程,加油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父母得有乙個。好的心態。有耐心。

先給孩子做乙個好榜樣。先要。一點一點的。

改變他的性格。做父母的要耐心。如果父母都有乙個好的!

態度。也會引導影響到孩子的。你慢慢的疏導改變他的性格需要一段時間。

首先,父母應該改變自己的脾氣。性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剛開始讓自己的公公婆婆幫忙看孩子的時候,心裡還真的有點不放心。後來看公公婆婆脾氣一直都很有耐心,對孩子也是寵愛有加,有什麼好東西第乙個想到的就是孩子,姐姐就放心的去上班了。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姐姐就發現,孩子變得特別的任性,什麼事情都要按著自己的意思去做,稍微有點不稱心就又哭又鬧的哄都哄不住。

孩子的資質或許是天生的,但孩子的性格都是後天才養成的。孩子的性格跟孩子的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這3種行為雖然看似很愛孩子,卻最容易讓孩子養成十分任性的性格。

1、孩子要什麼都給

孩子要什麼都給看似滿足了孩子的要求,其實這真的不是愛孩子。時間久了,如果家長不能夠滿足孩子的要求,或者孩子想要的東西很危險不能給孩子,孩子就開始哭鬧甚至大發脾氣。如果孩子從小就養成了這樣的習慣,長大到之後無論什麼事情都會想著不勞而獲,對孩子的成長與發展都非常的不利。

2、對於孩子言聽計從

做家長的絕對不能把孩子當成乙個小皇帝,什麼事情都聽孩子的指揮。如果孩子對家長講話總是用命令的口吻,即便孩子說的是對的家長也要選擇拒絕。否則時間久了孩子就會變得不尊重長輩,甚至開始驕傲自大。

驕傲不僅會使孩子變得任性,還會讓孩子變得目中無人。

3、孩子一哭就投降

家長一定要在孩子面前有自己的做事原則和底線,不能孩子一哭就什麼事情全向孩子妥協了。如果讓孩子掌握住了家長的這個軟肋,孩子就會經常用哭鬧來達到自己目的。孩子要比我們大人想象的還要聰明,孩子也會懂得用最簡便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所以家長要讓孩子明白,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6樓:我心不在你那裡

當孩子發脾氣時,家長不妨認真聽聽孩子發脾氣的原因,首先,我們要先明確孩子是為什麼發脾氣,是為了反抗?是為了發洩?是為了博人眼球?

還是因為日常發脾氣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原因不同,家長朋友們應對的方法也不同的。如果是因為反抗,那麼要恭喜你,你的孩子已經有主見了,而且已經懂得捍衛自己的觀點了,這是件好事,面對孩子的主見,家長也應當適當的給予一定支援。

若是為了發洩,家長朋友們大可以給孩子乙個安靜的發洩空間,讓孩子自行宣洩,而不是在孩子面前持續的講道理,這時候孩子本就是一肚子火,你說的越多,孩子的火氣就越重,孩子的脾氣只會越來越爆。若是為了博人眼球,各位家長,則可以採取漠視的方法,當孩子發現自己發脾氣已經無法引起父母的關注,孩子的脾氣自然就會呈消減態勢。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辦法!我家孩子也這樣!書上說的方法試了也沒用,和別人交流的方法試了還是沒用……只有陪伴著成長,不能總訓,時間長了叛逆更不好管了;也不能凡事都憑著孩子來,那樣容易以後不聽大人的;現在是管不是,不管也不是,難啊!

唉,一天天的頭都讓孩子氣炸了!

8樓:好哦上yy你

的孩子,情緒性格會比較好。具體地說,當孩子「動」得滿頭大汗,體溫上公升,加快了身體的血液迴圈,一方面有利於兒童身體發育成長,另一方面加快的血液迴圈也能幫助身體把更多的養分輸送到孩子腦部,孩子大腦的前額葉皮質也受益。值得一提的是,大腦的前額葉皮質管理人的理性思維,幫助孩子未來習慣理性思考而不是衝動情緒控制大腦。

與此同時,孩子運動或玩耍過程中的「動」,會讓大腦釋放出了更多的多巴胺。多巴胺常被人稱為「快樂素」,給孩子帶來愉悅的心情。

9樓:天枰

子,情緒性格會比較好。具體地說,當孩子「動」得滿頭大汗,體溫上公升,加快了身體的血液迴圈,一方面有利於兒童身體發育成長,另一方面加快的血液迴圈也能幫助身體把更多的養分輸送到孩子腦部,孩子大腦的前額葉皮質也受益。值得一提的是,大腦的前額葉皮質管理人的理性思維,幫助孩子未來習慣理性思考而不是衝動情緒控制大腦。

與此同時,孩子運動或玩耍過程中的「動」,會讓大腦釋放出了更多的多巴胺。多巴胺常被人稱為「快樂素」,給孩子帶來愉悅的心情。

10樓:梅花

孩子小脾氣大,太任性,不能打不能罵,真的很無奈。有時我只好打個叉轉移一下她的注意力,這個辦法也管點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需要我們復做父母的多點制

耐心吧!bai

乙個孩子總有乙個叛逆

du期,叛逆期的時候,zhi你叫他往東dao,他就偏喜歡往西,而且此時的脾氣超級大的,動不動,脾氣一點就著,只要不太過分到離家出走,家長們就不用太著急上火,把該說的好好的跟他說一下。

就像我兒子,前些天,讓他每天寫20道數學題,嘴巴上一直念著不想寫,還在那裡發脾氣,沒管他,我繼續幹我的事情,後來他還是一邊哭著,一邊把題目做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小孩子為什麼會脾氣大,是不是年幼的時候比較寵溺這個孩子 現在發現還是來得及糾正的,在他發脾氣的時候,要對他耐心的講解一些道理,讓他逐漸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久而久之應該就能改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這樣放著吧,其實這樣對孩子還是有好處的。這種脾氣最容易吃虧,吃虧多了見識就多了長版大以後就知道權

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前提是你們不能一味的慣,要適當的幫扶。如果孩子太懂事有可能影響很多事物的接觸長大以後也得很久才能接受

14樓:乘風來踏雪去

不能由孩子性體來,從小和他講道理,什麼是可以做,什麼是不可做,做了不該做的要愛到呈罰,好事要表揚,懂禮貌遵重別人。讓他們知道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的道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多半是慣的,打一頓就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在他發完脾氣之後,再好好跟他說,好好教育他,讓他知道脾氣大了的壞處。

17樓:凝露為霜時

小孩子脾氣大,任性。是因為在平時他每一次發脾氣的時候都會被大人容忍。一次一次的放縱造成了她。

越來越變本加厲。在以後的時間裡對合理的要求可以支援。對不合理的要求。

一定堅決位址。

1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任性行為在一定條件下是父母對寶寶過分寬容和嬌縱的結果。比如,父母總是在寶寶哭聲的折磨下順從寶寶的意願,這就助長了寶寶的任性行為。教育寶寶既不可強制,那樣只會適得其反;也不可太順從寶寶。

對於寶寶的要求要區別對待,合理要求可適當滿足,不合理要求堅決拒絕。不允許的事,父母一開始就要態度堅決,不能因為心軟就順從和答應寶寶,下面是幾種管教任性行為的方法,您可以參考: 1、轉移注意。

寶寶的注意力很容易分散,容易被新鮮的事物所吸引,所以要善於把寶寶的注意力從他堅持的事物上轉移到其他新奇有趣的事物上。寶寶的注意力一旦轉移後,會很快忘記剛才的要求。 2、提示在先。

已掌握寶寶的任性行為規律後,用事先約法三章的辦法來預防任性的發作。如要帶寶寶去超市,就事先和他約好:「我們去超市只買牛奶,不可以買其他的小食品,答應就帶你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心裡走向父母的應該時刻洞察著,當孩子有脾氣,想發脾氣時不要和他扭著幹,這樣會事得其反,當他發夠脾氣時,你一定要和他好好的談談心,問問他我最近怎麼了,幫他改掉這個壞脾氣,引導孩子向上

孩子總是發脾氣怎麼辦 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對於孩子來說十分正常,這種行為是暫時的 階段性的,敏銳的家長應該接受孩子的這種特性,並且充分利用這個機會,將困惑化作孩子成長的動力。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父母應該孩子學會推遲滿足自己的願望,接受令他失望的現實,學會控制自己的衝動和情緒 用恰當的語言而不是亂哭亂叫表達自己。那麼應採...

小孩子不願上學怎么辦,小孩子不願上學怎麼辦

不願意上學,說明還沒有懂事,你應該多帶她去人多的地方玩,經常帶她去別的親友家玩,尤其是親友家有和她一樣大孩子的地方玩,最主要是玩,她會在和別的小朋友玩的時候發覺自己的不足之處,就是別的小朋友都會寫字,畫畫,唱歌,跳繩等等,當她被你親友和朋友家小孩吸引住的時候,也就是喜歡和他玩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的不足...

小孩子受到驚嚇怎么辦,小孩子受到驚嚇怎麼辦

民俗上是可以 叫魂 的。一般是媽媽抱緊寶寶 這樣寶寶比較有安全感 爸爸或者家裡其他親近的人叫,最好在寶寶被嚇著的地方叫,因為他是在那裡魂被嚇跑了,容易叫回來。叫的時候聲音拖長,象老遠喊人過來那樣子,注意音量不能太大,那樣寶寶會更加害怕。所謂的 叫魂 雖然有點迷信的成份在裡面,但實際上也是對寶寶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