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觀音爛根了怎麼辦?我養的滴水觀音爛根了怎麼辦?

2023-03-18 23:25:04 字數 1044 閱讀 1036

1樓:帝都小女子

造成滴水觀音爛根的原因。

1、造成滴水觀音爛根的首要原因是澆水過多。滴水觀音喜水,但不可澆水過多,尤其要注意盆內不能積水,其實不但是滴水觀音,很多花草都是這樣,要幹了才澆。

2、第二就是病蟲害的原因了。這種情況不太嚴重的話,就在花盆四周灑些風油精,嚴重了就要消毒,換土。具體辦法下面慢慢說。

爛根以後的解決辦法:

1、用小木棍插入滴水觀音根系旁邊的途中,把土一點點與根剝離,完整取出爛根。

2、剪去爛掉的部分。剪去所有的枝葉。

3、放入清水中沖洗乾淨,然後用多菌靈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5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通風處晾置一晝夜。

4、花盆消毒(高錳酸鉀溶液浸),新土消毒(充分晾曬即可)。新土要保證透氣性好,最好選用含沙土較多的土壤。

5、如果新土過於乾燥,就少澆一點淘公尺水,以後寧肯缺點水,也不要多澆,堅持不幹不澆。根部不要埋得過深。

6、爛根如果不太嚴重,可以不按以上步驟處理。爛根部分在盆土以上的,可以挖去腐爛的部分,用農業用的鏈黴素塗抹傷口,用稀釋後的多菌靈溶液澆灌根部,應該也可以**爛根。

2樓:愛養花的小露

滴水觀音爛根的救治方法。

我養的滴水觀音爛根了怎麼辦?

我家的滴水觀音根部爛了,快死了怎麼辦?

3樓:愛養花的小露

滴水觀音爛根的救治方法。

4樓:胡地明月

切掉腐爛部分,嚴格消毒?(刀啊,瓶的)插水瓶中,勤換水。溫度20以上,不久就會發芽。發芽後再栽土裡,不要一開始就栽土中,土壤細菌多。

5樓:毓千厹

不太好辦了。

可試著把腐爛的地方切乾淨 切口處會有液體流出,可塗些草木灰、硫磺粉,或用水沖洗掉。然後晾一週左右。待傷口表皮乾縮,重新種到盆裡,保持土壤潮濕,但不要立即澆水。靜待生根。

或許還有救。

注意弄完洗手。

滴水觀音爛根後應該如何及時的處理?

滴水觀音爛根了怎麼辦,滴水觀音爛根的原因

滴水觀音在夏天是比較容易爛根的,主要是盆土太濕引起的。大也沒辦法的,只好把滴水觀音拔起,切掉爛根,切根的時候要戴膠皮手套 滴水觀音有毒!過敏的要小心。把靠近爛掉部位的健康組織切掉一點,可以塗一些農用鏈黴素,晾乾後過一段時間,滴水觀音的傷口自然而然地就會癒合了。傷口癒合後再種,種在素砂中,或砂泥土中,...

滴水觀音的葉子枯萎,怎麼辦,滴水觀音葉子乾枯怎麼辦

一般來說滴水觀音不怕水的,種植滴水觀音需要大量的水和陽光照射,但是也能耐旱和耐陰。以你說的情況來看,可能根部有螞蟻,螞蟻啃食根部,新老葉子都會發黃枯萎,根也會慢慢爛掉,建議你馬上換盆換泥土,順便可以檢查一下根部的生長狀況。滴水觀音葉子乾枯怎麼辦 一是空調風吹造成的。二是環境過於乾燥。三是給予光照時不...

滴水觀音沒有根了只有杆還能活麼要怎麼養

滴水觀音沒根了,可以切除腐爛部位,晾乾 一整天 第二天置於濕潤河沙上,不日便可以重新生根,到時便可以定盆移栽了 平時養護一定要注意通風保濕,多向葉面噴水霧,土壤見幹見溼,澆水不要太過,否則易爛根,那時又得重新按上面的方式扦插生根。我把滴水觀音根鋸掉了,把據下來的根埋在土裡能活嗎?先晾2天,泡點生根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