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與心理健康之間的關係是?

2023-03-18 22:30:04 字數 2300 閱讀 4419

1樓:老實還慷慨丶愛侶

身體健康是心理健康的基礎和載體,心理健康又是身體健康的條件和保證。一般來說,身體健康的人心理出現問題的概率比較小。有一些身體生理病症直接影響到情緒穩定,例如高血壓病人大多有容易焦慮、易於激動、行為帶有衝動性、求全責備、刻板主觀等性格特點。

甲狀腺功能亢進患者容易繼續激動,生氣,暴躁。反之,如果乙個身體健康的人時常情緒起伏很大,或者時常懷著悲觀的情緒,就會影響心理的健康,抑鬱症,焦慮症等病症發生的幾率就大多了。進而影響身體生理機能的正常運轉,可以說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是互為因果的關係。

古人云:喜傷心,悲傷肝,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也就是說,喜、怒、哀、樂、思、憂、恐是人類最基本的情緒情感體驗,但如果太過於強烈,都會傷及身體。

對於自己的心理健康有疑問的話,曉析心理測評測試的結果準確度挺高的。

2樓:古方紅糖

體健康是指人的身體各臟器,組織生理正常,心理健康是指洗理素質,涵養,理性都處於乙個十分平衡的狀態。

事物總是相互聯絡的,人的身體健康有利於參加各種社會活動和感受美好的生活等。

而心理健康則可以影響我們的身體,好的心理可以提高我們人的免疫能力,不好則反之等。

3樓:沒有暱稱

不會,心態好心理病才會少。如果心態不好,長期焦慮身體會出現問題。

4樓:帳號已登出

身體與心理是相互影響的,哪一方長期不好都會對另一方造成影響。

對於你而言,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哪個更為重要?

5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身體健康,因為沒有身體健康就談不上心理健康,身體健康是心理健康的基礎。

6樓:2333西湖

都很重要,但是相對來說心理健康比較重要。因為心理生病一般不會表現出來,只會通過身體表現出現不健康了,所以心理健康與身體健康也存在著因果關係,心理健康更加重要。

7樓:了來了啊啊啊

心理健康更重要,因為心理和情緒會影響體內激素的分泌,沒有好的心理和情緒,體內激素也會失調導致身體不健康。

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哪個更重要

8樓:杜學岺何碧

都很重要呀,這兩者分開來,人都是不健康的。

如果非要說哪個更重要的話,我覺得可能心理健康更為重要。

因為身體不健康,心理健康的話,人還可以活下去,心態也還可以自己把控。

但是如果身體健康,而心理不健康,也很有可能傷己傷人,危害社會。

所以相對來說,我覺得可能心理健康更為重要一些。

9樓:茹興越溪

應該是心理健康更重要,乙個人如果沒有健康的心理即使身體再健康由於心理不健康生活過的很不順心遲早都要影響身體健康的,甚至心理疾病還可能導致極端的事件發生,試問身體健康有什麼用,最終不是危害社會就是危害自身。

10樓:資深社會問答師

您好!我認為,心理健康相對重要些。身體健康而心理健康不健康,也可能得精神方面的病,而心理健康的人,即使得了病,也會樂觀對待,讓病快點好起來,不會被病所擊垮。

11樓:郟付友合夏

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是同樣重要的。首先你必須有乙個健康的身體,才能去做一些你想做的工作,去做一些你想做的事情而心裡健康呢,是輔助你身體健康啊,來完成一些日常生活的乙個必備條件,如果你的心理不是很健康,那麼你的生活可能會一直很壓抑,一直活在乙個鬱悶的情緒當中,甚至是更糟糕的一些情緒,這樣子的話也會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所以說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是同樣的。

12樓:漆義鐵羅

我認為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兩個一樣重要,這兩者對於任何乙個人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這樣我們才是乙個健康正常的人。

13樓:夜雨的自娛頻道

一位小女孩在家裡收到和姐姐不同的待遇,而萌發過激行為,作家長的一定要引起重視!

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有什麼聯絡嗎

14樓:小黑學財經

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之間有很大的聯絡。身體健康的狀態會直接影響心理健康,而心理健康也會影響身體健康。

研究表明,心理壓力會導致身體健康狀況惡化,例如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相反,身體健康的狀況也會影響心理健康,例如患有慢性疾病會增加焦慮和抑鬱的風險。

因此,保持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都是很重要的。可以通過鍛鍊、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獲得足夠的睡眠、控制壓力等方式來保持身體健康。同時,還可以通過學習應對技巧、與他人交流、尋求幫助等方式來保持心理健康。

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哪個重要

試述身體健康與心理健康的關係,試析身體健康與心理健康的關係

做乙個心理健康的人 健康不只是身體的健康,心理健康同樣很重要。心理健康是現代人的健康不可分割的重要方面。那麼,什麼是心理健康?個體能夠適應發展著的環境,具有完善的個性特徵 且其認知,情緒反應,意志行為處於積極狀態,並能保持正常的調控能力。生活實踐中,能夠正確認識自我,自覺控制自己,正確對待外界影響,...

心理健康與疾病有何關係,心理健康與心理疾病的區別是什麼?

當前隨著社會的前進,經濟的發展,人類已進入情緒負重的非常時代,精神因素對人體疾病的影響將越來越複雜。事實證明,現有50 80 的疾病與精神因素有關。國外有學者統計,因情緒不好而致病者佔74 76 美國某醫院對就診病人統計,發現65 病人的疾病與社會環境有關。為什麼心理因素對身體健康有這麼大的影響呢?...

身體心理健康

男孩子吧,你可以和同學玩啊,打球,踢球,在玩中得到了鍛練。給你舉個例項啊,我男朋友他和弟弟是雙胞胎啊,可是他公尺,他弟弟公尺。他們可是一起出生的啊,差別大吧。聽我男朋友說了,上學時,他愛打籃球,經常球到忘記吃飯。回家後能吃能喝能睡。他弟弟就相反,愛看書,愛看電影,還這個菜不愛吃那個菜不喜歡的。現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