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的曲軸會有哪些損傷要怎麼修復

2023-03-18 22:25:03 字數 2010 閱讀 7067

1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曲軸的主要損傷有哪些?

柴油發電機組曲軸的主要損傷有:軸頸磨損,曲軸裂紋和斷裂、燒瓦而造成的燒蝕。

如果曲軸軸頸的失圓度大於時,則需磨削曲軸軸頸。

對於燒瓦嚴重的曲軸,由於其組織已發生變化,一般不建議再次使用,有裂紋現象的曲軸必須予以報廢,否則會有斷裂的可能。

汽車發電機損壞有什麼症狀?要怎樣去檢修呢?

2樓:楊楊寫文

車上有著眾多的用電裝置,bai因此穩定的電力**非常du重要。而且對於汽油發動機來說zhi,如果沒有電,噴dao油器和火花塞也都無法工作,車輛正常行駛更是無從談起。

發電機是車輛的電力**之一,多數情況下發電機都是通過皮帶從發動機曲軸處獲得動力。作為普通的車主,我們如何確定發電機是否處於正常工作狀態呢?汽車發電機壞了有什麼症狀呢?

本文會介紹一些簡單的方法。

觀察車燈照明。

在晚間駕車時,您可以關注車內外照明燈的亮度和閃爍情況。

當您晚間駕車時看到車輛儀表板、多**顯示屏、閱讀燈以及各種按鍵的背光出現明暗閃爍。或是發動機怠速運轉時,在車外看到車輛前照燈(主要是鹵素燈)的亮度變暗,或是出現閃爍,通常說明發電機存在發電量低,或輸出電壓不穩定的問題。

使用簡單的工具測量電壓。

如果手邊有萬用表,您可以通過測量發電機的輸出電壓來判斷發電機的工作狀態。

若您發現車輛已經出現難以起動的情況,請盡快用萬用表測量蓄電池的空載電壓,即鑰匙門處於關閉狀態時的蓄電池電壓。如果這個電壓值低於,則說明空載電壓偏低,會引起車輛起動不順暢。

隨後,起動發動機,再次測量蓄電池兩個極柱之間的電壓。如果測量值低於,說明發電機輸出電壓低,導致蓄電池的電量補充不足。

另外,如果測量到的發電機發電量正常,則說明蓄電池內部可能存在故障,需要對蓄電池做進一步的檢測。

觀察發電機是否有抖動或異響。

發動機工作時,通過觀察發電機是否有抖動和異響,來判斷發電機的運轉狀態。發電機通常安裝在發動機艙前部偏左(縱置發動機),或接近右前大燈(橫置發動機)的位置。如果聽見發電機傳來與發動機轉速頻率相同的異響,則可能是發電機軸承或皮帶張緊器等部件存在機械故障,發出雜訊。

3樓:小陳與車

發電機損壞的故障現象主要是汽車動力不足、轉向系統失效,因為轉向電機是由發電機提供的電量進行驅動,導致轉向系統損壞。發電機的檢修方法主要是使用萬用表測量發動機運轉情況下蓄電池的電壓情況,如果是低於14伏,那就更換發電機。

4樓:永遠做個孩子

汽車發電機損壞,有什麼症狀?怎樣檢修?汽車發電機損壞,大多數症狀直不發電,不充電,發電電壓低等在儀錶盤上可以看到充電指數燈常亮或者是閃爍,那麼怎樣檢修呢?

大多數情況下發電機損壞基本都是直接換新發電機。

5樓:粟子

症狀:車燈或儀錶盤燈光變暗、電瓶或蓄電池損壞、汽車發電機皮帶無法運轉。使用電壓表,保持發電機執行並用電壓表重新檢測電池。

發電機曲軸的損傷怎麼修復

6樓:華全動力集團

1、曲軸的彎曲及扭曲修復:

當曲軸的彎曲度超過有的為時,應進行校正。

測量時將曲軸主軸頸放置在檢驗平板上兩個等高v型鐵上。將千分表的表盤定在0位置並將其觸頭觸及中間主軸頸表面,緩慢轉動曲軸,千分表最大示值的一半即為曲軸的彎曲度。

扭曲檢查時,曲軸的放置與彎曲檢查相同。檢查時,將曲柄臂置於水平位置,用千分表測量同一平面內第一缸和最後一缸的連桿軸頸高度,其差值即為曲軸的扭曲度。

2、裂紋檢查修復:

由於應力集中在軸頸圓角部位和油孔周圍易產生裂紋,裂紋的存在會導致曲軸的斷裂。因此,要用探傷儀(如磁粉探傷儀、超聲波探傷儀等)來檢測是否存在裂紋。若有環形裂紋或裂紋長度超過20mm的縱向裂紋,應用鑿子或氣割槍吹掉,經電弧焊補後再採取相應的措施。

此外,軸頸表面還可能出現擦傷與燒傷。擦傷主要是由於機油不清潔引起的。燒傷是由於潤滑不足、機油過稀或油路阻塞等原因造成燒瓦引起的。

柴油發電機組曲軸的主要損傷有哪些?

柴油發電機,柴油發電機的種類有哪些用途是什麼

柴油發電機組是以柴油為主燃料的一種發電裝置,以柴油發動機為原動力帶動發電機 即電球 發電,把動能轉換成電能和熱能的機械裝置。油發電機組按照用途分類可以分為常用發電機組 備用發電機組 應急發電機組三類。1 常用發電機組。這類發電機組常年執行,一般設在遠離電力網 或稱市電 的地區或工礦企業附近,以滿足這...

發電機常用的特性曲線有哪些,發電機的功角特性曲線指的是什麼

最常用的是空載特性 功角特性 短路特性等。發電機的功角特性曲線指的是什麼 發電機的功角特性曲線表示同步發電機向系統輸送的有功功率與功率角之間關係的曲線。功角是轉子磁場與定子磁場的夾角,或者是定子電動勢與負載電壓的夾角 功率因數裡面的相角是指電壓與電流的夾角。當原動機增加輸入功率時,發電機的電磁功率也...

柴油發電機組的品牌有哪些?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有哪些?

發電機組品牌有很多,像玉柴 濰柴 康明斯 沃爾沃等不錯,機組質量良好,效能穩定 油耗低,應用於公共事業 教育事業 電子科技 工程建設 工礦企業 畜牧養殖 通訊 沼氣工程 等行業。不同行業不同工作需要的發電機組功率 效能等不同。因此使用者選擇的機組品牌也就不同。使用者在選擇發電機組的時候不僅要關注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