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工藝品六年級作文 20,工藝品六年級作文

2023-03-18 21:15:05 字數 3539 閱讀 791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品遊艇。

在我的書桌上放著一條工藝品—遊艇。這條遊艇造型別致、結構精巧、古香古色,具有義大利威尼斯的民族風格。

這條富麗堂皇的遊艇是由塑料製成的,長40釐公尺,寬10釐公尺,高15釐公尺。由船身和底座兩部分構成。底座呈圓錐狀,紅色,上面布有精美的花紋。

上部與船底相接。船底為黑色,船身為金黃色,船頭是尖的。在船艙和船頭之間的部分有乙個可以裝卸的小燈。

這個燈是夜晚照明用的。因為這是一件工藝品,所以燈內沒有真的燈泡。在船艙前有個底托,底托上的小孔有乙個跳舞的小人。

這個小人別看樣子小,可是製造精細,她上身穿一件銀白色的短上衣,下身是一條紅色的舞裙,腰上還繫著一條藍色腰帶。她雙手上舉,呈跳舞姿勢。她的上身與兩腿是用兩個銅環相連的。

兩腿直垂下來,懸空。船艙是船的主體部分,為立體梯形,頂篷呈半圓形,前後左右的牆壁都是空的,在稜架的部分都雕刻著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的花紋。其中有的呈魚形,有的像花朵……形態逼真,栩栩如生。

就好像魚兒在水中嬉戲,馬兒在草原上奔騰,花兒在花叢中開放,這個玲瓏的小船艙還可以開啟呢!在後部兩個稜架的基部各有乙個活動的螺絲,能把船艙的整個蓋子掀起。我想這就是船艙中門的裝置吧。

掀開蓋後,可以看到內部有乙個小盒了,盒內有一排排小椅子,這樣遊就可以坐在艙內來觀賞水上城市威尼斯的外貌了。在艙蓋的背面還吊著八個小燈泡,就像乙個個倒掛著的酒瓶子,有紅、黃、藍、綠四種顏色。在船尾還有一位船伕站著,他頭戴黃色小禮帽,身穿白色衣褲,領子上有藍色飄帶,腰間系一條紅腰帶,風度翩翩,雙手拿著乙個船槳,這就是威尼斯水手的特色,用一支槳划水,看起來,他划船的技術還十分高超呢。

這條金碧輝煌的小船不但可以當工藝品還可以當玩具。在船的底座上連有插頭,把船身、小人等裝好後,接通電源,船就可以轉起圈來,跳舞的小人也開始轉著圈地跳起舞來。艙內壁燈也跟著亮起來了,隨之又響起了優美的**。

看著,聽著,我好像真的到了威尼斯。作為一位貴賓坐在這富麗豪華的遊艇上,有人在為我跳舞,船伕在為我划船,帶我去遊覽威尼斯這神奇的水上世界;讓我觀賞碧波蕩漾的水道,一座座古典式的石橋;讓我領略威尼斯古老燦爛的文化……這優美的舞姿,動聽的**,使人陶醉了,就像作夢一般。

這艘金光燦爛的遊艇小巧玲瓏,別具一格,是我家的珍品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一件青花瓷。

我家有乙個精緻美麗的青花瓷。

它是我們去年暑假在江西的景德鎮買回來的,那麼多瓷器中,我最喜歡這件藝術品了。它被我放在家中進門的架子上,一進我家就能坎肩它。

它的大部分是藍色的,其餘都是象牙白。遠遠地望著它,清秀高雅;近近的細看,那藍色的都是各種各樣美麗的花紋。瓶身有四小面是刻出來的,那靜止的刻工,為這件青花瓷增添了一些不同的韻味。

我不得不佩服這件藝術品的製造人呀!那四面圖案的大小,圖案都一樣,而且乙個圓和另乙個圖案之間相隔的位置空間非常細,很薄。這充分的體現出了刻工的高超技術。

我發現這廝面上都有乙個意思差不多的詞語:家和業順,人和事順,天和地順,內和外順,這四個詞語的意思不都是和諧,順利的意思嗎?它橢圓的瓶身向上畫出了一條優美的曲線,讓瓶口開成了一朵綻放開來的花。

瓶底上用楷書寫著景德鎮制四個大字,如同用大印印上去的。摸上去涼涼的,非常光滑。整個瓶子都喊有著古典的氣息,有一種欣欣向榮的意義。

青花瓷又稱青花瓷器,他是用含鈷的鈷礦為原料,在陶瓷胚體上描繪紋飾,在罩上一層透明釉,經高溫還原焰一次燒成。鈷料燒成藍色,具有著色力強,髮色鮮明,燒成率高,呈色穩定的特點。目前發現最早的青花瓷標本是唐代的;成熟的青花瓷器出現在元代;明代青花成為瓷器的主流;康熙時發展到了頂峰。

明清時期,還創燒了青花五彩,孔雀綠釉青花,豆青釉青花,青花紅綵,黃地青花,哥釉青花等品種。

3樓:夢寐冰靈

我最熟悉的哆啦a夢小鬧鐘。

我有乙個心愛的哆啦a夢小鬧鐘,它是我過九歲生日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盤面上的哆啦a夢長著乙個大大的頭,兩隻黑寶石一樣的眼睛圓圓的,乙個紅紅的小巧的鼻子,鼻子下面有一張半圓形的嘴巴,嘴巴兩邊的鬍鬚黑黑的,看起來更加威武了,脖子上掛著乙個銀色的小鈴鐺。它總是一分一秒地數著時間,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像一曲美妙的**在我的小房間里響著,響著。

每天早上六點半,它就大聲地唱起歌:該起床了,小懶蟲!把我從甜美的夢鄉中驚醒,我從暖暖的被窩裡伸出手摸摸它的頭,對它說:

「我知道了,小寶貝。」它就會停止它的歌聲,繼續一分一秒地數著時間。

每天下午放學,我寫作業的時候,它就在一邊耐心地陪著我,好像在說:「寫作業一定要認真呀!」漸漸地,我聽不到它滴答的聲音了,專心致志地寫作業。

我寫完作業的時候,它又變得活躍起來,「嘀答,嘀答。

我心愛的哆啦a夢小鬧鐘,天天陪伴著我快樂地成長。

工藝品六年級作文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作文

我喜歡的一件工藝品作文

我喜歡的工藝品作文

4樓:歌頌祖國

藝術品,是指人工製品而不是自然物,是精神產品而不是物質產品,藝術品主要是意象思維的結晶,而不是抽象思維的成果。在我們家臥室的轉折角有乙個醒目的橙色南瓜。這個南瓜是我的嬸嬸送給奶奶,奶奶一直擺放在我的家中。

這就是我喜歡的藝術品。這個南瓜直徑大約是36釐公尺,頂端有乙個大約4釐公尺的花把。一大片的橙色中,有一小點的綠色,整個搭配的非常協調,越看越像《灰姑娘》裡的南瓜馬車!

這個南瓜是陶瓷的,重約3斤。表面非常的光滑,冰冰的、硬硬的,但是能讓人愛不釋手,就像捧著乙個聚寶盆。那深綠色的花把有點透明,給人們想象的空間,同時也增添了幾分活力。

乙個南瓜整體被分成了10份,真是十全十美呀!這個南瓜構造較為簡單,跟農民伯伯種出的南瓜樣子、構造是一樣的;這個南瓜不是那麼的鮮豔奪目,而是一般的橙色,讓人感到生機盎然、心曠神怡。這簡單樸素的景色比鑲著奇珍異寶的陶塑南瓜好得多它以簡樸、素氣而引人注目。

這個南瓜做的非常逼真,真像剛從蔓上摘下來的新鮮的南瓜!玻璃南瓜表面泛著亮光,再不開燈的情況下,把玻璃南瓜放在餐桌上,貪吃的人肯定很想衝上去咬一口。

玻璃南瓜那樸素的顏色是我感受到了勞動人民的艱辛;它的誕生是於玻璃陶藝工人那雙勤勞得手分不開的。這個南瓜,為我家增添了幾分姿彩。因為玻璃陶藝工人豐富的想像力,必定會有更多人得到更美的藝術享受!

作文,我最喜歡的工藝品

《我最喜愛的工藝品》作文600字

5樓:向愛

我想大家都有一種自己最喜愛的工藝品吧!我想它們多得就像我們七彩人生一樣吧!我就有一種我最喜愛的工藝品,想知道嗎?那就跟著我的筆去遨遊吧!

其實我最喜歡的工藝品是「小天使」。小天使它是由瓷器做成的,眼睛很小是用墨點上去的;耳朵被卷卷的頭髮遮住了;它的翅膀長在身體的兩側;衣服向下拖著;身邊還有乙個小酒杯;看起來真美麗。小天使常常被我關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木櫃子裡,它就像乙個囚徒一樣,在櫃子裡不吵不鬧,很安靜。

我還有很多其它工藝品,但它們都不討我喜歡,當我把它們拿出來時,它們像被困了很久似的東跑西跑,像一群不懂事的小孩。而小天使則是乙個不誇耀自己的天使,它總是默默無聞的。

小天使,我希望你能變成乙個真實的天使!走出那沒陽光又黑暗的櫃子吧,我決定讓你與我一起睡覺,把你放在我的床頭櫃上,為我站崗!

小天使快飛吧!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作文

六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寫一件工藝品

一件工藝品 我家有一件玉雕的工藝品,那是一顆用美玉雕刻成的大白菜。大白菜?哈哈哈!你們可別笑,這棵大白菜呀,還真挺好看。它是爸爸從外地出差時帶回來的,我見它非常好看,就想放在自己的寫字檯上。剛拿起它的時候,特別的重,心想一定是塊真玉吧!所以就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裡,輕輕地放在了寫字檯上。大白菜就這樣...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活告訴我 去聆聽生活,去回憶生活中的瑣事,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們回味的事情。在它們身後或許還蘊藏著一些人生哲理。生活告訴我,勤能補拙。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是天才,甚至被認為是 笨蛋 但愛因斯坦卻因此更加勤奮學習,花出比別人多出十倍的功夫,經過不懈地努力,愛因斯坦終於實現了自...

我的六年級作文,我的六年級作文400字

同學們,新學期開始了,我們要有新的打算,正所謂時間如同滾滾江水,一去不復返.如今我們已經從懵懂無知的少年,成長為了乙個六年級的青少年,在過往的一年裡,我們學到了很多我們在小學時學不到的新知識,同時我們也因自己的不夠努力而落下許多的知識.在新學年裡,我們應該吸取教訓,確立新的目標,新的發展,我們要以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