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作文《難忘》,六年級作文《難忘》350字

2021-03-03 21:18:07 字數 6633 閱讀 4328

1樓:流疏雨寂

在9月的一天,鴨媽媽帶領著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漫步溫哥華街頭。

鴨媽媽聚精會神地看著道路,避開旁邊的行人。可它身後的小鴨子從來都沒有見過大城市,目光都被一棟棟美麗的建築物吸引了,腳步變得凌亂。

忽然,鴨媽媽聽見了「撲通,撲通」的聲音,它往後一看,小鴨子明顯少了幾隻。在隊伍的旁邊有乙個黑色的洞,鴨媽媽往裡一看,不見的小鴨子全在裡面。

鴨媽媽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繞著井口轉,忽然鴨媽媽發現在不遠處,有一位面目和藹的巡警。鴨媽媽趕緊跑過去,用嘴夾住巡警的褲子往下水道拉。巡警也似乎明白了什麼似的。

跟著鴨媽媽來到馬路上。乙個沒有井蓋的下水道和旁邊站立不動的小鴨子吸引力他的注意。他走過來,撫摸小鴨子們。

鴨媽媽把頭向下伸。巡警向下看了看,發現了幾隻落水的小鴨子。

巡警明白了鴨媽媽的意思,下去撈落水的小鴨子。鴨媽媽高興極了,向巡警致謝,搖搖擺擺的上路了。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350字六年級

2樓:白羊幽冥

每個人都有過難忘的第一次的經歷,比如:第一次學騎自行車,第一次寫作文,第一次做菜等而我的第一次卻是洗碗。

在暑假的一天裡,我和父母吃晚飯,因為以前都是媽媽在洗碗所以我腦海有了乙個奇異的想法:媽媽每天上班這麼累,晚上還要為我們做飯洗衣服,做完這些家務活那是多麼累呀!我應該幫媽媽做一些家務吧,也好讓媽媽好好的休息一下。

我一邊想著,一邊幹起活來,便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今天的晚就由我來洗吧!」說完便動手幹了起來。

我聽媽媽說:「先接好一盆乾淨的水,再倒入洗潔精再把碗放進去,用抹布把裡面和外面的髒東西給好好的洗一洗,最後把髒水倒掉,再用乾淨的睡吧留在晚上的泡沫給「斬盡殺絕」。

我先接好一盆水,放入了洗潔精,把碗放進去洗,結果,由於洗潔精放的太多了,弄一盆全是泡沫,把碗放進了水裡,用抹布把碗洗了個乾乾淨淨,結果害得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些泡沫給洗乾淨。

這真是我難忘的第一次。

3樓:精銳教育慶春

難忘的第一次

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姑父、表姐、表弟一起去抓魚。

那是一條不算太深的河,河裡沉積著淤泥,偶爾能看到乙個靈巧的魚影閃過。我們來到河邊,姑父慢慢走下河,表弟也在姑父的囑咐聲中蹣跚下河,我和表姐在岸上看他們在河裡摸索。一會兒姑父仍上岸來一條10釐公尺左右的小魚,我和表姐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開心的撿起魚放進水桶裡,然後繼續看他們怎樣抓到魚,怎樣讓魚兒逃走,怎樣發現一條魚,卻只能看著它與自己擦身而過。

他們在水裡抓的起興,我在岸上看的有趣,抓魚似乎很簡單。

我起了興,挽起衣袖,捲起褲腿。心想:來抓魚,總不能呆在岸上吧?

於是我慢慢把腳伸進河裡,一步一步挪向河裡,本著模仿的心理,跟著姑父的動作,把「魔爪」伸向可憐的小魚,卻都讓它們逃走了,真是氣煞我也!哼!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啊?

等著吧,我要大顯身手,把你們一網打盡!

忽然我眼前一亮,一條魚正優哉遊哉著,我心中猛喜,盡量不做太大的動作跟著它,那魚絲毫沒察覺到危險正逼近它。我猛地上前快、準、穩,一把抓住它。我很高興,就在我得意之時,手中的魚劇烈地掙扎起來,「撲通」,魚兒逃走了。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樂極生悲?我不會放棄的。

果然,經過不懈努力,我終於抓到了幾條小魚。雖然小的可憐又少得可憐,不過畢竟都是我的勞動成果,所以我很開心。也算沒白走一趟,起碼我從抓魚明白了乙個道理: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個嘗試的勇氣,然後再大膽實踐,慢慢走向成功。

難忘的「第一次」

歲月匆匆而過,悄悄回首,我已走過12年的歲月。那人生道路上的無數個第一次就像波濤起伏的海浪,蕩漾在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而有熟悉,又是那樣的美好而和諧,而第一次買東西的經歷就一直使我不能忘懷。

那是我上學前班的事了,媽媽說那時我只有五歲。 那天,媽媽正做著飯,發現沒醋了,就急忙換衣服準備去買。看見媽媽那匆忙的樣子,我說:

「媽媽,讓我去買吧。」媽媽有些不放心地看著我說:「你行嗎?

」「我行嗎?」我也在問自己,我可是從沒有乙個人出門買過東西呀!但老師經常告訴我們:

在家裡要多幫助家長做事,而且我們樓下不遠處的小賣部就賣有醋,媽媽經常帶我去那兒買東西,對那兒我已很熟了,應該可以吧,想到這裡,我便堅決地對媽媽說:「我行!」媽媽把錢給了我,並叮囑我:

別把醋買成醬油,還剩兩角零錢。

我接過錢,飛快地跑下樓去,心裡又高興又緊張,因為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獨自出門買東西。我把錢緊緊地攥在手心,生怕把它弄丟了。來到小賣部,心裡「咚咚」直跳,還好阿姨很和氣,她笑咪咪地望著我說:

「小朋友,你要什麼?你媽媽呢?」看見阿姨那親切的笑臉,我心裡踏實多了,大聲地說:

「我買醋。媽媽在家做飯。」阿姨說:

「呵!真能幹啊!能幫媽媽幹活了。

」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接過阿姨找的錢和醋,我興奮地又蹦又跳,直朝家跑去。

當自豪地把買來的醋和零錢遞給媽媽時,媽媽正象我所期待的那樣表揚了我,做為獎賞在我的小臉上親了又親。有了這成功而難忘的第一次,使我得到了乙個啟示:萬事開頭難,只要闖過第一關,就沒有過不去的難關。

4樓:可愛黑色

生活像一道七色的彩虹,有酸、甜、苦、辣、鹹。經過無數的「第一次」,才能造就完美的人生。

第一次聽到「考試」二字,是在我一年級的時候。小小的我並不知道「考試」的解釋,也不知道我將會面對什麼,只是荒唐的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當監考老師發下來考卷的時候,看著似懂非懂的題目,我慌了陣腳,像無數隻蜜蜂正在蟄食著我的心臟,癢癢的。我的手掌裡滿是汗水,額頭上留下幾滴晶瑩的汗珠,一副緊張的樣子。看著周圍的同學正埋頭做題,我的心中無故平添了乙份緊張。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徹徹底底的崩潰了。但是,我的心中只有乙個念頭:把卷答完。

等我慌慌忙忙把卷答完,收卷的鈴聲也響了起來,像是在宣告一場戰爭的結束。

我從「第一次」學會了努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不管成功與否,我們都應該做得更好,更努力。我相信,在未來的每個「第一次」中,我會變得好,讓「第一次」在我的人生中成為成功的起點。

一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350字

5樓:愛漂漂淼淼

每當我看見一起起的交通事故,我就感到非常害怕,這讓我想起在我身上發生的故事。            去年暑假,我去上補習班。放學的時候,媽媽騎電車馱我回家,路過乙個十字路口,那裡一直閃著黃燈。

當時媽媽只想著快點過馬路,而對面一輛灰色的汽車也想快點開過去,結果,「砰」的一聲,我被汽車撞到了旁邊的馬路上,把我的膝蓋磕破了,而媽媽的腿被壓在了汽車下面。撞我們的叔叔把車向後倒了一下,大家一起拔,才把媽媽的腿拽出來。我走過去,看到媽媽的腿上那一條條紅色的血絲,就嚇得大哭起來。

   

一會兒,爸爸趕來了,和叔叔去交通大隊處理事故了。叔叔的女兒陪我們去醫院檢查,大夫說:「只是皮外傷,沒什麼大礙。

」但是,媽媽走路還是一瘸一拐的,非常疼。後來,我們為了不受感染,又去打針,又去拿藥。沒過幾天,媽媽的腿腫得像饅頭一樣,不能下床走路,也不能幹活,只能靜靜地躺在床上養著,每天還得噴藥,三個多月才徹底好利索。

   

通過這次交通事故,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騎車、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寧等三分,不搶一秒」。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6樓:嗱鉄

在我的記憶長河中,有許多往事已消失了。然而,卻有一件事,在我的腦海中永遠忘不了。

記得在我讀小學四年級的時候,那時我還在家鄉上學,那時我有乙個鄰居,他也是讀四年級。我的鄰居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乙個大大的鼻子和乙個小小的嘴巴。他非常愛乾淨,也非常喜歡樂於助人。

有一天,我和鄰居一起去上學,走到半路的時候,天下起雨來了,越下越大。還好那天早上我看了天氣預報,我和鄰居都帶了傘。我們開啟傘,走到了一棵大樹旁邊的時候,我和鄰居看到了一位小女孩摔了一跤。

衣服都弄髒了,全身濕淋淋的,我的鄰居連忙過去把她扶了起來。我走鄰居身旁說:「就快到上課時間了,我們不要理她了,我們趕緊上學去吧!

」誰知,鄰居卻說:「要走你先走吧,我要先送這位小姑娘回家。」過了一會兒,我的鄰居就送這位小姑娘回家了,在送小姑娘回家的路上,我緊跟在他們身後。

我也不去上學了,和鄰居一起將小姑娘送回家。我看見鄰居慢慢地把傘移到小姑娘身上,而自己卻被雨水淋濕了,我看到這樣的情景感到非常後悔。

回到家裡,我又重新回想起了這件事,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做人不要太自私自利的道理。

寫難忘的什麼作文350字

7樓:屁前巨吸

篇一:難忘的星期天

今天是星期天,燦爛的陽光像媽媽一樣,撫摸著我的臉,我感到舒服極了。

早飯後,我認真地做完作業,跟媽媽要求踢一會兒足球,媽媽同意了。我高興抱起足球就飛奔而去。我和小表弟一起來到學校的操場上,一會兒踢這邊,一會兒踢那邊,一會兒和小表弟爭著踢,玩的很開心了,只聽我大喊一聲「射門」乙個漂亮的起腳,足球「嗖」的一下直奔學校隔壁張阿姨家窗台上的花盆,花盆從窗台上摔了下來,摔了一地碎片,當時我嚇壞了,急忙拉著表弟跑回家。

回家後,我心裡特別害怕,心裡突突地跳得飛快。午飯後,我心裡一直想著這件事,沒有心情和表弟玩。想起老師教育我們要做個誠實的孩子,我後悔極了,決定向張阿姨道歉。

我來到張阿姨家主動承認了踢碎花瓶的經過。張阿姨笑著說:「只要能承認錯誤,就是好孩子。

」雖然張阿姨原諒了我,但我還是有點後悔,不過心裡卻輕鬆多了,因為我感於承認錯誤。

篇二:難忘的星期天

今天晚上,媽媽去加夜班。我們爺倆準備做「最新式」的煎荷包蛋,也給「鼎鼎大名的大廚師」媽媽來個「一鳴驚人」。

說幹就幹,我們先把手洗的乾乾淨淨。然後,拿起那滾圓可愛的雞蛋,在平底鍋上重重地打了一下。扒開蛋殼,蛋清和蛋黃項比賽一樣流進鍋裡。

拿起平底鍋,加到穩定的火力,就開始煎了。隨著火力加大,蛋的顏色真是越煎越深了。煎到一半,爸爸和我便拿起一勺白糖和醋,先倒上醋,再放上白糖,蛋上有了一些小泡泡。

起初,我有點害怕,但是看到爸爸得意洋洋的樣子,我就不害怕了。小泡泡漸漸地消失了,我開始把蛋翻過來了。一會兒,荷包蛋終於煎好了。

那誘人的香氣撲鼻而來,把我們饞得口水像河水一樣流出來了。

這時,媽媽下班回來了。她吃了我們爺倆做的荷包蛋之後,伸出了大拇指:「高!

實在是高!」爸爸說:「我們才是鼎鼎大名的大廚師啊!

」媽媽滿不在乎地說:「這叫『近朱者赤』的意思!」一句話,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

這一天真難忘呀!

篇三:難忘的星期天

下個星期一是婦女節了,為了讓媽媽有乙個難忘的婦女節, 我決定在這個星期天幫媽媽幹活,給她乙個驚喜。

我先把抹布洗乾淨,洗完後,姐姐讓我把抹布疊成正方形,我好奇地問:「為什麼?」姐姐說「這面髒可以用那一面,這樣既可以省水又可節約時間。

」我先擦了所有的桌子,擦完後,我看見抹布很髒就換了另一面,擦了家裡的窗台。我想姐姐這個用抹布的方法真好用。擦完後抹布實在是太髒了,我連忙跑到洗手間把抹布洗乾淨後晾在陽台上,晾抹布的時間裡我也沒閒著,我拿起墩布,把家裡的地拖了拖,完成後,媽媽高興地誇獎我說:

「我兒子真能幹,把地擦的像一面鏡子一樣。」我聽了以後特別自豪。擦完地後抹布也差不多幹了,於是我拿起抹布,吧電視和電腦擦了擦,因為我知道水和電接觸可能會產生電流危及我的安全,我很聰明吧!

經過這次特別的體驗,我感覺到胳膊和腰都很酸,可是我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雖然這次我幹的活很少,但也得到了媽媽和姐姐的讚揚,我感到非常快樂。

篇四:難忘的星期天

星期天的早上,我和往常一樣,坐上13路公交車去文化城跳舞。

我上車了。車上有3個小男孩,再加上一位大哥哥。到郵局了,乙個突然的剎車,當時,當時,那兩個小男孩還站在這兒,乙個二年級左右的小男孩,沒有站住,一下子踩住了乙個三年級的小男孩,被踩的小男孩說:

「幹什麼呢?你的眼睛看不見我的腳?」於是,就拽住他的耳朵。

旁邊有乙個比他倆更大了的小男孩看見了,也不阻攔,反而去和他一起打了。被打的小男孩委屈地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幹什麼呢?幹什麼呢!人家怎麼你們了?

」乙個上高中的大哥哥說,並馬上去把他們的手拉開。大哥哥對那個小男孩說:「你沒事吧?

你不要哭,我們是個男子漢,男子漢就應該頂天立地的,常說男子漢大丈夫嘛!千萬不要為了一點小事把面子給丟了。有我在,不怕!

」我看了那個哥哥後,心裡想:那個哥哥的心一定是鮮紅的,善良的。我看完了這個事情後,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像大哥哥一樣,心靈善良的話,世界上就不會發生這麼大大小小的事了。

大哥哥我一定會記住你的話。

篇五:難忘的星期天

中午一回家,我就料定會有一場「暴風雨」發生。不信你看:媽媽坐在沙發上乙個字也不說地織毛衣,爸爸則在一旁使勁兒喝酒。

唉,說好的看電影又不能去了。不過,為了電影,我拼了!我跑到媽媽身邊,撒起嬌來:

「媽媽,陪我玩吧!」媽媽一見我的樣子,連忙說:「好、好,乖女兒,想玩什麼了?

」我眨眨眼睛,說:「我的第一根手指代表『掉』,第二根手指的意思是『惱』,第三根手指是『忘』,第四根是『煩』。我伸出手指,你來說意思。

」爸爸也向我這邊看來。

遊戲開始了。我出第

二、四、

一、二根手指,接著使勁兒出第三根手指。爸爸反應很快:「惱、煩、掉、惱、忘、忘、忘、忘······」爸爸後面說的幾個「忘」好像小狗在叫「汪汪」,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第二局開始了。我出了第

三、一、

四、二根手指,爸爸又搶在了媽媽前面,說出答案:「忘、掉、煩、惱!」「你說什麼?

」我問。「忘掉煩惱啊。」「再說一遍。

」「忘掉煩惱!」剛說完,爸爸恍然大悟,和我們對視了一下,之後一起笑得喘不過氣來。突然,爸爸像是想起了什麼,說:

「老婆,孩子,全部出發!」「去幹什麼呀?」「去看電影啊!

」原來爸爸還記得我們的計畫,這個星期天可真讓我難忘,希望以後的每個星期天都過得這麼快活!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活告訴我 去聆聽生活,去回憶生活中的瑣事,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們回味的事情。在它們身後或許還蘊藏著一些人生哲理。生活告訴我,勤能補拙。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是天才,甚至被認為是 笨蛋 但愛因斯坦卻因此更加勤奮學習,花出比別人多出十倍的功夫,經過不懈地努力,愛因斯坦終於實現了自...

六年級下冊作文,六年級下冊作文

作文1活處處有科學,科學處處在。一天,我和小夥伴在外面玩耍。突然,我們發現有一群螞蟻正在忙著要幹什麼。我聽說過螞蟻害怕樟腦球的氣味,想去做一下試驗,證明這是不是真理。於是,我就和小夥伴們去附近商店買了顆樟腦球。首先,我們捉來了2只小螞蟻。我們用樟腦球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線,螞蟻轉了轉,然後衝破了那一...

老師作文六年級,老師作文500字六年級

我的老師作文500字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爍,老師的窗前徹夜明亮 一支悠揚動聽的歌聲飛出了我家的視窗,我要把這首歌送給我心中的好老師 孟路老師。孟老師有二十多歲,看起來就像我們的大哥哥,他的個子很高,大大的頭,一雙十分神氣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給我們傳授很多有趣的知識,帶領我們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