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寫一件工藝品

2022-05-19 23:50:03 字數 5327 閱讀 5212

1樓:乖乖甜甜

一件工藝品

我家有一件玉雕的工藝品,那是一顆用美玉雕刻成的大白菜。「大白菜?哈哈哈!

」你們可別笑,這棵大白菜呀,還真挺好看。它是爸爸從外地出差時帶回來的,我見它非常好看,就想放在自己的寫字檯上。剛拿起它的時候,特別的重,心想一定是塊真玉吧!

所以就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裡,輕輕地放在了寫字檯上。大白菜就這樣每天都陪伴著我……

閒暇的時候,我趴在桌子上看著它:白菜芯,有點像花骨朵兒;白菜葉,有點像牡丹花的花瓣;白菜邊,有點像大海上的波浪線;白菜莖,像羊脂那樣潤滑,摸了一遍還想再摸一遍。這顆翡翠色的大白菜,底部有乙個托盤,是用紅木雕刻而成的,鏤空花很像古時候襯托鏡子的東西,非常精緻。

有一天,我看著白菜,突然發現了乙個問題:為什麼要把白菜擺在家裡呢?白菜這樣平常的一種蔬菜,哪兒都見得著,還要用一塊那麼美麗的翠玉雕刻而成?

我就去問媽媽,媽媽說:「中國的語言博大精深,漢字有好多諧音,白菜的諧音就是『百財』,它象徵著人們過上好日子。這下你明白了吧!

」我聽後點頭稱是,心想:玉白菜不但外觀漂亮,而且還有自己的含義,我一定要更加珍惜它,愛護它。

2樓:

在我的書桌上放著一條

—。這條

造型別致、結構精巧、

,具有的

格。 這條

的遊艇是由塑料製成的,長40釐公尺,寬10釐公尺,高15釐公尺。由船身和底座兩部分構成。底座呈圓錐狀,紅色,上面布有精美的花紋。

上部與船底相接。船底為黑色,船身為金黃色,船頭是尖的。在船艙和船頭之間的部分有乙個可以裝卸的小燈。

這個燈是夜晚照明用的。因為這是一件

,所以燈內沒有真的燈泡。在船艙前有個底托,底托上的小孔有乙個跳舞的小人。這個小人別看樣子小,可是製造精細,她上身穿一件銀白色的短上衣,下身是一條紅色的舞裙,腰上還繫著一條藍色腰帶。

她雙手上舉,呈跳舞姿勢。她的上身與兩腿是用兩個銅環相連的。兩腿直垂下來,懸空。

船艙是船的主體部分,為立體梯形,頂篷呈半圓形,前後左右的牆壁都是空的,在稜架的部分都雕刻著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的花紋。其中有的呈魚形,有的像花朵……形態逼真,栩栩如生。就好像魚兒在水中嬉戲,馬兒在草原上奔騰,花兒在花叢中開放,這個玲瓏的小船艙還可以開啟呢!

在後部兩個稜架的基部各有乙個活動的螺絲,能把船艙的整個蓋子掀起。我想這就是船艙中門的裝置吧。掀開蓋後,可以看到內部有乙個小盒了,盒內有一排排小椅子,這樣遊就可以坐在艙內來觀賞水上城市

的外貌了。在艙蓋的背面還吊著八個小燈泡,就像乙個個倒掛著的酒瓶子,有紅、黃、藍、綠四種顏色。在船尾還有一位船伕站著,他頭戴黃色小

,身穿白色衣褲,領子上有藍色飄帶,腰間系一條

,,雙手拿著乙個船槳,這就是

水手的特色,用一支槳划水,看起來,他划船的技術還十分高超呢。

這條的小船不但可以當工藝品還可以當玩具。在船的底座上連有插頭,把船身、小人等裝好後,接通電源,船就可以轉起圈來,跳舞的小人也開始轉著

跳起舞來。艙內

也跟著亮起來了,隨之又響起了優美的**。看著,聽著,我好像真的到了

。作為一位貴賓坐在這富麗豪華的遊艇上,有人在為我跳舞,船伕在為我划船,帶我去遊覽威尼斯這神奇的水上世界;讓我觀賞碧波蕩漾的水道,一座座古典式的石橋;讓我領略威尼斯古老燦爛的文化……這優美的舞姿,動聽的**,使人陶醉了,就像作夢一般。

這艘的遊艇小巧玲瓏,

,是我家的珍品之一。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500字

六年級作文:自己喜歡的一件藝術品(500字)

六年級下冊第二單元語文作文,500~600字,關於民族習俗的!懸賞20哦~~~(快快!!!) 20

3樓:深冬

其實只要上網查資料,只寫乙個服飾或日子。然後找一些詞語組織 就行了。

六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500字左右要寫陝西涼皮的

4樓:花落若相依

美麗而富有文化底蘊的古城西安就是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有好多風味小吃,肉加饃是回味悠長,羊肉泡饃更是讓你吃的津津有味.可是西安人一年四季都喜歡吃的還要數涼皮.

涼皮清涼爽口,看一眼就會讓人口齒生津.涼皮的主要特點是:筋、薄、細、軟.

西安的涼皮按原料和調製方法不同可分為四大類:漢中公尺皮、秦鎮公尺皮、回民麻醬涼皮、岐山擀麵皮.我最喜歡吃的是漢中公尺皮.

關於公尺皮還有乙個美麗而古老的傳說:相傳公尺皮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秦始皇時期,有一年大旱,稻穀枯萎,百姓無法向朝廷供好公尺.

有乙個叫李十二的人用大公尺碾成麵粉,蒸好公尺皮獻給秦始皇,秦始皇吃的是津津有味.並且命令每天都給他做這道美味佳餚.最後形成了久負盛名的傳統小吃------大公尺麵皮.

漢中公尺皮製作工藝非常講究,從選公尺到上鍋蒸等工序都有嚴格要求,這樣做出來的公尺皮才會白如雪,再配上精心熬製的各種佐料,讓你一嚐是吃在口裡,香在心裡,回味無窮.

說到這裡我也禁不住流口水想吃了.如果你來到我美麗而古老的家鄉------古城西安,我一定要請你嚐嚐這具有陝西特色的風味小吃-------漢中公尺皮

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 第二單元作文500字

5樓:東方不敗南

民族之所以成為這個民族,是因為它有自己特有的東西;乙個國家若要成為該民族的國家,也應該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民族精神。

有這樣一則材料:某戶戶主為增改家中電視機頻道,尋蹤購得增頻器回家。老伴問:

「你買了什麼洋玩意兒?」在得知是廣州生產的後,又說:「廣州出產,怎麼沒有中文,盡是洋文?

」中文,即漢語,厲經千年,幾經演變發展到現在。這全世界使用人口最多的語言連外國人都在學習,而在它的發源地,在自己國家流通的商品上,竟是洋文說明。洋文,尤其是英文的廣泛使用,也許是乙個趨勢,但在中國國內,還是漢語更容易讓人接受。

與這些現象相反,有的國家規定,無本國文字說明的產品,一律不准進口。而在我國市面上**的商品中,完全沒有中文表識和中國文字說明的,已非個別現象。難道我們幾千年的民族文化不值得引以為豪嗎?

東北人過年講究熱鬧、喜慶,年俗也就特別多。1吃帶硬幣餃子交好運過年吃餃子是北方人的習俗。東北民間在除夕有守歲的習慣。

大年三十晚上辭舊迎新,一定要吃餃子,在眾多的餃子中只包上幾隻帶有硬幣的(現在人們講究衛生,就用花生或其他果仁來代替。),誰吃到了這樣的餃子就預示著在新的一年裡會交好運,有吉祥之意。此外,東北人在「初五」這天一定要吃餃子,也稱「破五」,就是把餃子咬破,寓意將不吉利的事都破壞,有驅災避邪之意。

2年夜飯後吃凍梨由於東北天氣寒冷,一些水果凍過之後,就另有一番滋味。最常見的是冰梨和凍柿子。據了解,最純正的是凍秋梨,在北方有一種梨叫秋梨,這種梨剛摘下來的時候又酸又澀,於是人們就把這種梨採摘下來直接放在樹下,蓋上一層樹葉,經過冰凍之後的秋梨酸甜可口,果汁充足。

凍梨在吃之前要放在水裡解凍,年夜飯後吃這種梨能解酒、解油膩。3年三十點長壽燈東北人在大年三十都要點長壽燈,徹夜通明。大年三十一直到正月十五元宵節,每家每戶都要掛紅燈籠,到了晚上就要點亮燈籠,而且要點一宿,不能關燈,意味著益壽延年,香火不斷。

4正月不剪頭東北人一般都在大年初一到農曆二月初一之前不能剪頭,如果剪頭會剋(死)舅舅,所以東北人很忌諱這點,沒有人會在正月裡剪頭。「二月二,龍抬頭」這表示著二月初二這天人們剪頭會很吉利,所以在這一天很多人都會爭相剪頭,討吉利。5初一初二不掃地在東北,上了年紀的老人都有這樣乙個說法,大年初

一、初二這兩天,不掃地,就是不願將好運氣、財氣掃走。所以只有等著到了初三才可以掃地。

描寫一件工藝品的作文500字

寫工藝品的作文500字 5

6樓:百度使用者

在我的書桌上放著一條工藝品—遊艇。這條遊艇造型別致、結構精巧、古香古色,具有義大利威尼斯的民族風格。

這條富麗堂皇的遊艇是由塑料製成的,長40釐公尺,寬10釐公尺,高15釐公尺。由船身和底座兩部分構成。底座呈圓錐狀,紅色,上面布有精美的花紋。

上部與船底相接。船底為黑色,船身為金黃色,船頭是尖的。在船艙和船頭之間的部分有乙個可以裝卸的小燈。

這個燈是夜晚照明用的。因為這是一件工藝品,所以燈內沒有真的燈泡。在船艙前有個底托,底托上的小孔有乙個跳舞的小人。

這個小人別看樣子小,可是製造精細,她上身穿一件銀白色的短上衣,下身是一條紅色的舞裙,腰上還繫著一條藍色腰帶。她雙手上舉,呈跳舞姿勢。她的上身與兩腿是用兩個銅環相連的。

兩腿直垂下來,懸空。船艙是船的主體部分,為立體梯形,頂篷呈半圓形,前後左右的牆壁都是空的,在稜架的部分都雕刻著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的花紋。其中有的呈魚形,有的像花朵……形態逼真,栩栩如生。

就好像魚兒在水中嬉戲,馬兒在草原上奔騰,花兒在花叢中開放,這個玲瓏的小船艙還可以開啟呢!在後部兩個稜架的基部各有乙個活動的螺絲,能把船艙的整個蓋子掀起。我想這就是船艙中門的裝置吧。

掀開蓋後,可以看到內部有乙個小盒了,盒內有一排排小椅子,這樣遊就可以坐在艙內來觀賞水上城市威尼斯的外貌了。在艙蓋的背面還吊著八個小燈泡,就像乙個個倒掛著的酒瓶子,有紅、黃、藍、綠四種顏色。在船尾還有一位船伕站著,他頭戴黃色小禮帽,身穿白色衣褲,領子上有藍色飄帶,腰間系一條紅腰帶,風度翩翩,雙手拿著乙個船槳,這就是威尼斯水手的特色,用一支槳划水,看起來,他划船的技術還十分高超呢。

這條金碧輝煌的小船不但可以當工藝品還可以當玩具。在船的底座上連有插頭,把船身、小人等裝好後,接通電源,船就可以轉起圈來,跳舞的小人也開始轉著圈地跳起舞來。艙內壁燈也跟著亮起來了,隨之又響起了優美的**。

看著,聽著,我好像真的到了威尼斯。作為一位貴賓坐在這富麗豪華的遊艇上,有人在為我跳舞,船伕在為我划船,帶我去遊覽威尼斯這神奇的水上世界;讓我觀賞碧波蕩漾的水道,一座座古典式的石橋;讓我領略威尼斯古老燦爛的文化……這優美的舞姿,動聽的**,使人陶醉了,就像作夢一般。

這艘金光燦爛的遊艇小巧玲瓏,別具一格,是我家的珍品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精美的工藝品

瓷器是我國的特色,去年爸爸去外地旅遊,給我帶來一匹精美的瓷馬。 這匹馬全身黑得發亮,一雙烏黑且圓大的眼睛,還有頸部的絨毛,雖然是用瓷器做的,但十分逼真,看上去十分濃密。 這匹馬十分結實,腿部的肌肉紋理十分清晰,再加上瓷馬肥壯的身體,好像人們把它養得這麼結實,是為了好讓它去打仗。

最有趣的是它的一條尾巴,猶如那賽場上賓士的賽馬,隨風飄逸。 這匹馬昂首向前,好像在與其他馬比美。它獨佔熬頭,將馬群甩在後面,使它們望塵莫及。

仔細地觀察,我發現在馬的背部有一條一寸來長的「傷痕」,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這真是一匹戰馬,它被敵人擊中了嗎? 急於想揭開謎底,我急忙把爸爸拉過來。

「爸爸,你看,這匹馬的背部上有一道裂痕。」爸爸有些神秘,他笑了笑說:「這的確是一道『傷痕』,這個傷痕就要看你如何去填補了,等你這匹馬痊癒了,我想你也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我不明白爸爸的話語,好像這裡面蘊含著一些很深奧的東西。「咚」,一聲清脆的聲響,揭開了爸爸的話迷。對了,就是它——硬幣,爸爸說「把他填滿」就是用它。

於是,我就開始一天天用它來填補戰馬的傷痕。 這匹馬也逐漸地變沉了,它的「傷口」也在一天天的癒合

六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包粽子

是我國的傳統佳節 端午節。這一天人們為了紀念大詩人屈原,舉行包粽子 賽龍舟等活動,但是我最愛的是包粽子。早晨,我和媽媽去市場買粽葉 五花肉 糯公尺,繩子。媽媽先把糯公尺 五花肉,繩子洗乾淨,然後把五花肉切成小塊,再把粽葉和繩子煮一煮,這樣才能使粽葉和繩子變成柔軟更好包,糯公尺不容易掉出來。開始包粽子...

語文六年級下冊第二單元讀後感作文

改一下好粗付vi子同喜同喜黃v衣服不亂寫亂畫vu哦i一次過鬆原陳冠希歐v厲害從業歐湊直播郵局,oh哦該湊合v哦話費了記一次皮具哦尉遲琳嘉預留湊湊湊後壁歐湊佛語就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生活特色,廣州的春節頗有一番獨特的風俗。在我的記憶中,廣州的春節是在臘月的初旬就開始了。這段時間,大家都會準備好年貨。因...

六年級下冊第2單元作文,六年級下冊第2單元作文500字

已解決求語文六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字數500字!好的賞分 懸賞分 0 解決時間 2011 03 23 13 51快,明天就要!提問者 bj juren 一級最佳答案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在不知不覺中,乙個豐富多彩的快樂寒假已從我眼前飛過,但給我記憶最深的就是在爺爺村敲鑼打鼓的那段印象。大年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