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晚上睡前吃得很飽,有什麼壞處

2023-03-18 16:15:02 字數 4183 閱讀 6245

1樓:功培勝爾女

一是引發胃病。人的消化系統需要定時休養,才能保持正常工作。如果飽食,上頓的食物還未消化,下頓的食物又填滿胃部,消化系統就得不到應有的休養。

人體胃黏膜上皮細胞壽命很短,每2—3天就要修復一次,一日三餐之外還常吃夜宵,就使胃黏膜得不到修復的機會。

由於讓食物長時間滯留胃中,逼迫胃大量分泌胃液,破壞胃黏膜,容易產生胃糜爛、胃潰瘍,從而誘發胃癌。

二是畸形發展。營養過剩同樣會增加體內各臟器的負擔與畸形發展。

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脂肪肝、肥胖症等等「富貴病」的原因皆為貪吃惹出來的。另外,體內甲狀旁腺激素的多少又與平時飲食量成正比。

長期飽食就會使人體內甲狀旁腺激素增多,容易使骨骼過分脫鈣,造成骨質疏鬆,從年輕時就經常飽食的人,到了老年,由於體內甲狀旁腺激素含量明顯增加,即使攝取較多的鈣,也難以沉著於骨骼之中,所以患骨質疏鬆的機會就會明顯增加。

2樓:澪

你看,你都要睡覺了。還這麼勞煩你的腸胃,真不公平~除了不辭辛苦的心臟和肺部,還有夜間活動的肝臟之外,沒那個器官再受得住通宵加班了。尤其是你的腸胃,它們根本就不上晚班!

當你吃飽了之後,胃部要進行消化,於是血液著重迴圈在腸胃,幫助運輸吸收的營養。然後大腦就少了點兒血液供養,你就犯睏睡覺啦。毫無責任可言的把問題丟給胃,但是胃在晚上人家壓根不活動!

它罷工你懂麼,就是把你吃的放胃裡,不動~ 然後沉積一天,等第二天在消化。你受得了麼,那些糊狀物質就這麼墜著你的胃,你就安然入睡了?! 然後胃就受傷了,接著消化不良腸道就跟著一起消極做工。

腸胃病就來了,你看,晚上睡前別吃了,人家腸胃是白班還很按點兒的~

3樓:我**玉

長期如此會增加胃部的負擔 而且會直接影響睡眠質量 遠期的結果就是輕則會消化不良 重則會胃潰瘍的 推薦一日三餐的簡單標準:早吃好 午吃飽 晚吃少。

4樓:瀟瀟瀟瀟児

便秘發胖什麼的就很正常了 如果一直這樣下去的話對胃腸道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對胃不好,還會發胖嘻嘻。

6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高血脂、腸胃毛病都是易發人群。

晚上睡覺前吃的太飽,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晚飯吃的很飽,這樣的飲食習慣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對人的危害是很大的,首先晚上吃的很飽很容易造成肥胖,而且晚上人的消化系統並不是很好,吃很多很容易造成消化困難,對人的胃是乙個很大的負擔。甚至有很多時候可能會造成胃酸倒流等問題,影響人的壽命。

8樓:路邊的風兒

這樣的飲食習慣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也有可能導致出現腸胃方面的疾病,也有可能出現腸胃感冒,也有可能導致出現一些飲食方面的問題,也有可能出現肥胖的問題。

9樓:阿樂秋季雨

這樣會讓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而且腸胃也沒有辦法更好的消化,會出現一定的分泌失調,也會有很多的疾病出現,造成更多的問題和傷害。

10樓:金牛愛仕達

在晚上的時候也會對新陳代謝出現一定的紊亂,也會造成一定的消化,而且內分泌也會失調,同時也會讓體重增加,甚至會患有一些疾病。

晚上吃太飽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1樓:健康百科館

晚飯吃太飽有哪些壞處?

12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晚餐、肥胖、脂肪肝。

13樓:亞嘛爹亞嘛爹

晚上不要吃得太飽了,古人晚上都是不吃東西的,吃太飽了人睡覺的時候沒有活動,是很不消化的。

14樓:想不到的大驚喜

早飯要好,午飯要飽,晚飯要少,晚上吃太多了當然不好,是很不消化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揉著肚子、扶著腰、打著飽嗝的人們,哪怕是短期暴飲暴食,帶來的健康災難都無法挽回,不僅體重幾年內會一直上公升,對全身的傷害甚至會持續很多年。 吃的太飽帶來各種病、肥胖。、胃病 腸道疾病 骨質疏鬆 、急性胰腺炎:

晚餐吃得過好過飽,加之飲酒過多,很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 神經衰弱:晚餐過飽,鼓脹的胃腸會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使興奮的"波浪"擴散到大腦皮質其他部位,誘發神經衰弱。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大壞處 會長胖的。

吃飽了睡有什麼害處

晚上吃太飽影響睡眠嗎?

17樓:鶴望蘭號

還是會有影響的,主要還是會加大胃腸的壓力,您還是需要注意飲食的,晚上還是少吃的,還是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的。

睡覺前吃的東西是不被消化的,非常容易積在體內形成肥胖源。 對策:禁止晚上的宵夜,如果實在肚子餓的,就試著喝下一杯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的水。

可使你有飽腹感,做到臨睡前的3個小時不進食,對你的身材大有好處。博力美活力素將是你最好的選擇。 當然了,睡覺前1小時最好別吃東西。

晚上吃東西當然回引起肥胖,因為夜晚消化系統相對活動減弱。

18樓:炫瘋奇

會有些影響的,對身體也是不好的,晚飯要少吃才健康。

19樓:貼貼淺時光

這要看你什麼時候吃了,如果睡覺之前沒有飽腹感一般不會有什麼影響,如果仍有飽腹感可能會睡不著。而且吃太飽也會加重腸胃負擔,不利於腸胃排毒,建議晚上吃少一些。

20樓:孫金玲

影響,吃太飽而且會消化不良,導致增胖,會全身不舒服,睡不著覺,不過過一兩小時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易,有些要吃飯才能睡著,有些人又要餓著肚子才能睡。

22樓:捲毛

影響,吃太飽胃不能休息啊。不過不是吃完馬上睡一般沒問題。

23樓:古德里阿安

這是一定的 過了九點就最好不要吃太多了。

24樓:丫丫陽光寶貝

當然會啊,我有時候晚上吃太飽都睡不著。

25樓:手機使用者

吃太飽肯定會影響睡眠的。

26樓:維護健康

妨礙睡眠,晚上不宜太飽。

2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吃太飽(吃撐了的那種)會的。

28樓:大美湖北

專家:晚上吃過飽會影響睡眠質量,建議吃七分飽就行。

睡覺前吃飽好嗎?

29樓:四四

一般需要靜息半個小時後才可以運動或者睡覺。

因為如果剛吃完飯就睡覺的話。

那些食物會轉化為脂肪的。

如果真的是迫不得已要睡覺最好側向右邊睡有助於消化西醫:飯後就睡易中風武警北京第三醫院楊娜醫生介紹,人在吃飽飯之後,尤其是某一頓飯量驟然增多的時候,人更易犯睏,倒頭便睡,會使飽脹在腸胃裡的食物停留時間過長,影響消化功能的正常進行。此外,人吃完飯後,大量食物在胃裡,為了更好地消化吸收,人體就會增加胃、腸的血流量。

而身體裡的血量卻是相對固定的,所以大腦的血容量就會減少,血壓也隨之下降,如在這時睡覺,很容易因腦供血不足而形成血栓、中風等。所以吃完飯後應先活動活動再睡覺,以免中風等的發生。

中醫:飯後1-2小時腸胃最繁忙。

北京中醫院王國偉醫生講,食物進入胃腸道後,大約在進食後1-2小時內達到吸收高峰,4-5小時才能完全排空。人們剛剛吃飽後,應該正是需要腸胃功能旺盛的時期。但人體在睡著的時候,往往是機體大部分組織器官開始進入代謝緩慢的「休整」狀態,而胃腸道卻被迫處在「緊張工作」中,造成機體部分狀態不平衡。

長此以往,很容易引起人體消化功能的紊亂和對營養吸收的不良。對於部分人群還會引起營養堆積,導致發胖。

中西醫共同建議:

飯後不能馬上躺著,但更不能立刻做劇烈運動,適當地站立或者慢走可作選擇。

晚上吃飽了睡覺對身體有害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有點,會肥胖的!那時的人機體是休息的時候!不好消化!

31樓:銀抒龍平春

恐怕只有對於想長肉的人來說算是個好處吧基本上沒好處,給個佳吧,做任務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我天天這樣的。

晚上睡前喝豆奶有什麼好處嗎,還是又壞處呢?那種超市賣的包裝

廠家出的產品可以買!塑膠袋包裝的,沒有廠家生產的一般不要買!沒有保障!增肥嗎。可以加大飲食!1 豆奶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有效預防乳腺以及心血管疾病發生。2 豆奶有天然的美白效果,可延緩衰老,熱量較低,不會發胖。3 豆奶比其它豆製品的營養更容易吸收。因為豆奶需經均質乳化 用高壓均質機 或超聲波處理使蛋白...

味精吃得多有什麼危害?味精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味精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一般來說,味精吃多了有缺鈣 神經系統損傷 肝臟受損等危害,建議少吃味精。具體分析如下 1.缺鈣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如果吃多了,可能會導致體內谷氨酸水平公升高,從而影響對鈣 鎂等營養物質的吸收,導致缺鈣,患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碳酸鈣d3咀嚼片 葡萄糖酸鈣片等藥物進行 2...

經常不洗頭有什麼壞處,晚上洗頭有什麼壞處

不僅會增加頭皮屑,還會使頭皮發炎,嚴重點會引起脫髮掉髮等急病。經常不洗頭,會使頭皮覆蓋大量的油脂分泌物,而這些正是細菌生長的好地方,不利於身體健康。但每天洗頭也不好建議每星期洗3到4次。可概括為 1 頭皮發癢,影響工作和休息。2 藏汙納垢,容易引起毛囊炎。3 弄髒枕巾,費時清洗。4 弄髒衣領,影響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