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不洗頭有什麼壞處,晚上洗頭有什麼壞處

2021-09-11 13:01:46 字數 2103 閱讀 4103

1樓:世界塌了幫你扛

不僅會增加頭皮屑,還會使頭皮發炎,嚴重點會引起脫髮掉髮等急病。經常不洗頭,會使頭皮覆蓋大量的油脂分泌物,而這些正是細菌生長的好地方,不利於身體健康。但每天洗頭也不好建議每星期洗3到4次。

可概括為:

1、頭皮發癢,影響工作和休息。

2、藏汙納垢,容易引起毛囊炎。

3、弄髒枕巾,費時清洗。

4、弄髒衣領,影響美觀。

擴充套件資料洗頭注意事項:

工作了一天後,疲勞會使身體抵禦病痛的能力大大降低。晚上洗頭,又不充分擦乾的話,溼氣會滯留於頭皮,長期如此,會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如果在冬天,寒溼交加,更是身體的一大隱患。

有些人經常在晚上溼著頭髮入睡,一段時間後,會覺得頭皮區域性有麻木感,並伴有隱約的頭痛;有的人洗頭後第二天清晨會覺得頭皮發麻,容易感冒。年長月久,漸漸會覺得頭頂明顯麻木,伴有頭昏頭痛。

早晨出門前洗頭也是不可取的,尤其是在冷天,因為頭髮沒有擦乾,頭部的毛孔開放著,很容易遭受風寒,輕者也會患上感冒頭痛。若經常如此,還可能導致大小關節的疼痛,甚至肌肉麻痺。

參考資料:人民健康網-頭皮比臉皮還怕老!頭髮最怕你做這6件事

2樓:餘生電影院

首先是不衛生,容易導致頭髮中頭皮屑增多,**變得油性更大;其次頭髮中會滋生一些細菌,如果平時不注意衛生,很容易引起上火。還有一直不清洗頭髮,也會危害身心健康,生活壓力會變得更大。

所以應該定期清洗頭髮,但也不能頻繁清洗,因為會對頭皮和頭髮造成傷害。

擴充套件資料:

洗頭五大禁忌:

一忌:洗頭時用指甲撓頭皮

指甲中有許多細菌,一旦嬌嫩的頭皮被抓破,容易誘發感染。抹洗髮水時要用指腹輕輕推頭皮,既去汙又活血。

二忌:護髮素塗在髮根

由於洗髮時頭髮毛囊開啟,護髮素塗在髮根上,其中的化學物質容易滲入並堵塞毛囊。建議先理順頭髮,沿耳朵附近往發尖方向塗抹髮梢,一定不要讓護髮素碰到頭皮。

三忌:溼著頭髮睡覺

頭髮溼的時候毛鱗片張開,此時頭髮很嬌弱,不耐摩擦。如果在頭髮半溼半乾的狀態下睡覺,會導致角質層變薄,令頭髮變得乾燥。

四忌:不梳頭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頭皮對於頭髮來說非常重要。洗頭前,先用蘸溼的梳子梳頭,令附著頭皮的汙垢和灰塵浮於表面,才能同時洗淨頭皮和頭髮。為避免傷到頭皮,建議使用寬齒縫、圓頭的梳子。

五忌:洗完頭馬上外出

研究發現,頭髮受到的紫外線輻射量是臉部的兩倍以上,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洗完頭馬上外出,紫外線容易導致斷髮、分叉。若外出,最好撐傘或戴頂帽子防紫外線。

3樓:勞動者億暈

油脂分泌旺盛,損傷毛囊,形成掉髮脫髮的現象,最好的建議就是每星期洗頭3-4次就好。但是前期已經形成這種原因了,因此建議這個時候首先考慮的就是:

1、選擇控油洗髮水:選擇包含檸檬精油、迷迭香、天竺葵、薄荷、桉樹等成分的洗髮水,能幫助有效調節油脂分泌、潔淨頭屬皮。

2、補充頭皮營養,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每天2袋,幫助頭皮健康、促進頭皮微迴圈,加速頭皮新陳代謝、舒緩頭皮緊張與疲勞。

3、洗髮前精油護理頭皮:頭皮的敏感性及輕度炎症也會造成出油,選擇針對性的精油產品對頭皮進行洗髮前護理。

4樓:匿名使用者

1、頭皮發癢,影響工作和休息。

2、藏汙納垢,容易引起毛囊炎。

3、弄髒枕巾,費時清洗。

4、弄髒衣領,影響美觀。

5樓:流行水雲

有什麼壞處?既省水還不用花錢買洗髮水

你知道現在掙錢多困難麼

每年少洗頭 是多麼光榮的事

6樓:聖鬥士網遊

頭髮亂,又髒,又油膩一般女生都不會喜歡的

7樓:mei傘的孩子

會有很多的頭屑

如果更長時間不洗頭,頭髮也會粘在一起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自己感受不到嗎?

晚上洗頭有什麼壞處

9樓:古方紅糖

晚上洗頭對頭皮沒有害處,洗髮後需要及時吹乾,以免著涼,造成頭疼,平時注意清潔,勤洗頭髮,勤換衣物,避免著涼,祝您健康。

可以天天洗頭嗎,天天洗頭有壞處嗎?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

晚上洗頭有什麼不好 晚上洗頭好不好

容易受風寒,而且把頭型都壓壞了。沒什麼不好啊,我剛洗完。因為洗完頭,睡一覺起來,頭髮一些地方就會出現變形,應該早上洗頭,清爽一點。晚上洗頭好不好 晚上洗頭比較好。頭髮發育的時間是晚上的10點到第二天凌晨的2點之間,所以說在這段時間內必須保持毛孔的清潔,一定要用美髮用品把一天積累下來的汙垢全部的清理乾...

用涼水洗頭有什麼壞處麼,用冷水洗頭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 獲得感冒的機率會大增 高溫季節 運動勞作後冷水衝頭惡果多。許多人愛在熱天滿頭大汗時用冷水洗頭,這樣做很容易造成血管功能障礙。人顱內的動脈血管對疼痛是非常敏感的。在高溫季節,運動勞作後頭部易出汗,這時血管擴張,如果用冷水沖洗,有可能引起顱內血管功能異常,會有頭髮暈 眼發黑和嘔吐的現象,嚴重的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