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歷史選擇不明白, 歷史 選擇 拜託

2023-03-18 16:15:05 字數 1898 閱讀 7037

1樓:漠聲落

當時的雅典民主政治只是少數男性公民的政治,這點從梭倫改革,伯利克裡改革,和克里斯蒂尼改革可以看的出來,所謂的公民大會其實只是少數人的民主,就這五百人議會能保衛國家?

要知道當時雅典城邦奴隸女人可不少,擴大公民權利勢在必行。

第乙個選項,在三次改革後貴族政治貌似沒有了,所以不存在寡頭政治。

階級矛盾突出,在公民(劃重點)內部,人人平等。

最後一項,並沒有體現佔主導地位,只是一群政治家意識到了而已。

第二項,弊端在於:雅典民主只是少數人的民主,僅限於少數成年男性。

答案b(其實還沒有複習到這\\

2樓:100度新人

這道題目答案毫無疑問,當然是b。

這道歷史選擇題的難點在於,現代公民與古雅典公民的含義不同,必須結合當時的史實才能理解,尤其是當時公民和國民的真實地位。

古雅典公民才是當時承擔。

各種權利和義務的主體,所以在當時,兵源和財源自然需要通過擴大公民群體來解決。

而公民群體為維護本身的各種權利,自然也不會同意吸納其他群體來分享權力,加上當時具有公民地位的人,在整個國家的比例不超過20%,也就是所謂的少數人的政治,其選舉的民zhu就帶有很強的侷限性。

如此種種,這顯然就是雅典政治的弊端了。

❓❓❓歷史 選擇 拜託

3樓:新左右

選a分析 本題主要考查第一次工業革命期間工業生產的特徵,要求學生結合第一次工業革命時期英國社會民主政治發展的程度和當時人民民主權利的,保障程度,來分析材料.

解答 a.從材料可以看出時間是2023年,這是指第一次工業革命時期,當時企業家為了追求利潤,使用大量的廉價勞動力兒童就是重要的廉價勞動力,這樣可以幫助企業家大量縮減成本,提高企業利潤.

b.從材料可以看出,當時,大量使用童工,但並不表明缺乏成年勞動力.因為當時還存在著社會失業現象.只是由於童工比成年勞動力更具有競爭優勢,成本更低,所以大量使用.

c.材料沒有體現出社會的對立,主要體現是工廠的用工結構,又體現出工人階級和資產階級之間的矛盾.

d.材料反映的是當時童工在工廠中的比例,但是童工的勞動能力和創造價值的多少,並沒有體現出來,所以不能看出童工是工業化的主力.

故選a.

4樓:匿名使用者

13.四大天王之歌[郭天傑等] 14.他多想是棵小草[丁小青] 15.

緊箍咒歌[李小護]16.豬八戒背媳婦[賈斌] 17.豬八戒之歌[馬國光] 18.

沙和尚宣言[楊杰]19.觀音贊[女聲合唱] 20.白骨精之歌[高旭東] 21.

芭蕉扇浪漫曲[李小護/王淑芳]

❓❓❓乙個歷史選擇題,求大佬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在人民公社化時期,農村家庭副業也是合法的,夫權制也比較流行,成年兒子承擔著為父母養老的義務,兩個家庭之間存在著較強的經濟聯絡。這在2023年後。

a.阻礙了基層民主制度的推進。

b.強化了社會基層的宗法觀念。

c.推動了農村社會保障制度的建立。

d.為農村經濟改革提供了組織基礎。

答案及解析:

知識點:經濟體制改革。

d農村父子兩個家庭的聯絡較強,並不是基層民主制度推進的阻礙性因素,故a錯誤;2023年後隨著改革開放的推行,商品經濟迅速發展,農村社會基層的宗法觀念逐漸淡化,故b錯誤;農村父子兩個家庭的聯絡較強與農村社會保障制度無關,故c錯誤;農村家庭副業合法性、父子兩個家庭之間較強的經濟聯絡,這些都為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的推行提供了基礎,故d正確。故選d。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什麼好糾結的,這是2023年啊,農村改革即將開始,答案簡直不用看題目。

再乙個,父子相承正是「家庭聯產承包制」的「聯產」的道理啊。土地承包權的乙個重要特徵正是可以繼承。

請教歷史選擇題,請教乙個歷史選擇題

陸國家比只是歐洲的邊緣地帶,在陸運時代,被歐陸各國牢牢控制著 路線 而地理大發現後,這些國家利用海洋優勢率先與世界各國建立聯絡,成為地理大發現後最大的贏家,逐步成為海洋時代的世界中心 b中與世界各國聯絡日益緊密說法不對,因為原本這些國家與世界各國沒有聯絡,例如印度 美洲 以及中國等都沒有任何聯絡,也...

PASCAL格式不明白,PASCAL乙個格式不明白

pascal裡面常量定義的時候,是用等號,比如 const m 1000 而這裡是常量陣列,也是一樣的,格式是 a array 1.max of integer 型別 一定要用等號啊。如果是type的話,格式是 type arr array 1.max of var st arr const定義 好...

歷史的選擇徵文本,歷史的選擇 徵文1000個字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聽到這首歌,我想起了前幾天看到的 歷史的選擇 這一本書。這本書講述了中國改革30年來,歷經的苦寒和風霜。這就像那梅花呀,在風欺雪壓面前,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有一雙能夠凌空飛翔的翅膀 魚兒選擇了海洋,因為它有一條能夠游水的尾巴 駿馬選擇了馳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