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睡得很晚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021-10-14 12:37:34 字數 5061 閱讀 4593

1樓:ad楊柳依依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夜生活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晚睡的行列中。由於現代生活節奏快,年輕人生活無規律,經常熬夜,加班。這樣會造成亞健康,增加意外事故和死亡。

長期晚睡的人一般眼圈發黑、眼袋突出、面容晦暗、**鬆弛,對女性的容顏尤為有影響。

總是晚睡的危害: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

二、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每天晚上睡得很晚對身體的影響:

1、頭痛

科學家至今仍無法找出背後的原因,不過有36~58%睡眠不足的人,醒來時會出現頭痛的症狀。

2、學習能力降低

短期記憶是決定學習成效的重要關鍵,睡眠不足的人,短期記憶能力會減弱,也會影響學習效果。

3、體重增加

睡眠不足的人,體內荷爾蒙會失衡,不僅食慾增加,而且會更想吃高熱量食物,同時控制衝動行為的能力也會降低。這些因素加總在一起,導致體重快速增加。

4、視線不良

睡眠時間越少,越容易出現視覺上的失誤,甚至出現幻覺。

5、心臟疾病

根據研究,相較於睡滿8小時的人,每天只睡4小時的人血壓會高出許多,因此容易罹患心臟方面的疾病。

6、反應遲緩

睡眠不足,也會讓你對外界事物的反應變得遲鈍。

7、容易感染疾病

長時間睡不飽,身體的免疫力會下降,容易生病。

8、尿液變多

當人們沉睡時,身體會減緩尿液的產生;但若晚上睡眠不足,便會出現「過多夜間排尿量」的問題,必須頻繁地上廁所。

9、注意力不集中

如果沒有足夠的睡眠,便無法專注,容易分心。

10、x欲降低

睡眠不足會降低體內**激素的分泌,導致x欲降低。

11、容易健忘

睡得越少,越容易健忘,老年時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也會增加。

12、情緒低落

科學家的臨床研究顯示,晚上睡眠品質好的人,情緒較為正面;若睡眠品質不佳,也會影響第二天的工作情緒。

2樓:禮浦業雲韶

常人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當增加睡眠時間。

人的睡眠是有節律的,深睡眠和淺睡眠交替反覆進行,直到清醒。睡眠的前半段多為深睡眠,後半段多為淺睡眠。人在長時間睡眠的情況下,深睡眠並不增加,只是延長了淺睡眠的時間。

很快能進入深睡眠的人,即使淺睡眠的時間相對少一些,也不會影響到精神狀態;相反,只是延長了淺睡眠時間,睡眠質量並未改善,起來後依然會感覺“不盡如人意”。

睡眠時間過長不利於健康,有時9小時睡眠比6小時睡眠的***還大較長和較短睡眠時間都會使糖尿病、冠心病的發生,甚至死亡的風險增加,而7小時睡眠具有最低的糖尿病發生危險、最低的冠心病發生危險和最低的死亡風險。

睡眠時間過長,不僅消除不了疲勞,還會給人體帶來許多害處。

1.身體虛弱。人活動時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力加強,心臟排血增加。

人體息時心臟處於休息狀態,心跳、收縮力、排血量下降。如果長時間睡眠,就會破壞心臟休息和運動的規律,心臟一歇再歇,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稍一活動便心跳不

一、心慌乏力、疲憊不堪,只好因此再躺下形成惡性迴圈,導致身體虛弱。

2.易患呼吸道疾病。臥室中早晨空氣最汙濁,即使虛掩窗戶還是有部分空氣未流通,不潔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埃,對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響。

因此,那些閉門貪睡的人經常會感冒、咳嗽、嗓子疼。

3.肢體疲乏無力。經一夜休息後,肌肉和關節會變得鬆馳,醒後立即活動可使肌張力增加,還可使肌肉的血液**增加,使骨骼、肌肉組織處於修復狀態,同時將夜間堆積在肌肉中的代謝產物消除,有利於肌肉組織恢復運動狀態。

睡懶覺的人,因肌肉組織錯過了活動良機,起床後感到腿軟、腰骶不適,周身無力。

4.影響消化功能。懶床者不能按時進餐,胃腸發生飢餓性蠕動,打亂了胃液分泌規律,影響消化功能。

5.妨礙神經系統功能。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其它神經中樞由於受到抑制時間太長,恢復活動的功能就會變得相對緩慢,因而會感到昏昏沉沉,無精打采。

3樓:我欲成社

會讓人衰老的快,11點-1點是 肝經執行的 時候,這樣不休息會讓肝不藏血,對 肝臟不好,3-5點是 氣血布輸全身的 時候,這個時候 是養氣血的時候,如果不吃,不喝和不睡覺比較的話,不睡覺的會先垮。

4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的時候,體力旺盛,看不出有什麼不良的後果。等你到40歲以上,你的身體各種症狀都會顯現出來了。首先衰老的早。

慢性病增多,掉頭髮,黑眼圈兒腎虛。這個時候就該後悔了。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藥的。

後悔也晚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疲勞症狀強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統、迴圈器官等各種感染症的機會也增加許多。

總之非常有害健康

6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睡眠不足危害大 隨著人們生活節奏普遍加快,睡眠不足已成為當今都市人的普遍現象,專家提醒,睡眠不足對健康的危害甚大,切莫等親視之。睡眠不足的危害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1.影響大腦的創造性思維 曾有科研人員把24名大學生分成兩組,先讓他們進行測驗,結果兩組測驗成績一樣。然後,讓一組學生一夜不睡眠,另一組正常睡眠,再進行測驗。結果沒有睡眠組學生的測驗成績大大低於正常睡眠組學生的成績。

由此,科研人員認為,人的大腦要思維清晰、反應靈敏,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長期睡眠不足,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會影響大腦的創造性思維和處理事物的能力。

2.影響青少年的生長髮育 現代研究認為,青少年的生長髮育除了遺傳、營養、鍛鍊等因素外,還與生長素的分泌有一定關係。生長素是下丘腦分泌和一種激素,它能促進骨骼、肌肉、臟器的發育。由於生長素的分泌與睡眠密切相關,即在人熟睡後有一個大的分泌高峰,隨後又有幾個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狀態,生長素分泌減少。

所以,青少年要發育好,長得高,睡眠必須充足。

3.影響**的健康 人的**之所以柔潤而有光澤,是依靠皮下組織的毛細血管來提供充足的營養。睡眠不足會引起**毛細血管瘀滯,迴圈受阻,使得**的細胞得不到充足的營養,因而影響**的新陳代謝,加速**的老化,使**顏色顯得晦暗而蒼白。尤其眼圈發黑,且易生皺紋。

4.導致疾病發生 經常睡眠不足,會使人心情憂慮焦急,免疫力降低,由此會導致種種疾病發生,如神經衰弱、感冒、胃腸疾病等。瑞典一家醫學研究人員發現,睡眠不足還會引起血中膽固醇含量增高,使得發生心臟病的機會增加,澳大利亞的一個研究學會提出,人體的細胞**多在睡眠中進行,睡眠不足或睡眠紊亂,會影響細胞的正常**,由此有可能產生癌細胞的突變而導致癌症的發生。一般說來,不同年齡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中學生每天應睡8-9小時成年人每天需睡7-8個小時。

所以千萬要記住要早睡早起哦!!~

每天熬夜睡得遲也醒的晚,可睡夠了時間,這樣的生活對身體還有壞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熬夜的危害是不可以通過早上補覺來抵消的。熬夜會有黑眼圈,黑眼圈一旦形成那麼就很難消失,更不用說長期熬夜帶來的黑眼圈。而且熬夜對**的傷害非常大,會讓原本很好的**越來越糟糕。

除了在外表上的損害,身體內部的傷害更不用說了。有些在**上表現出來的症狀其實就是身體內部受到了損失。所以當代人才生一些病的概率要大大的高於以前。

除此之外,熬夜會給人帶來一種很頹喪的氣質。這可不是一件好事,一旦氣質形成了別人很容易有不好的印象。

前面說的都是熬夜帶來的危害,接下來要說的是熬夜晚起給人帶來的危害。雖然得到了充足甚至過多的睡眠,但是這樣的習慣形成了也是很可怕的。因為人不可能一輩子都不用上學和上班。

那麼進入這些時期的時候就會很不習慣,在很多事上就沒辦法跟上別人。更可怕的是這個習慣帶來的是作息混亂,對白天黑夜的反應和別人是不一樣的。這樣長久下來整個人都是混亂的,等調整好作息也要一段時間,而時間是不等人的。

如果工作後,公司是不會等一個員工調整好自己的狀態的,所以最好是不要養成熬夜晚起的習慣,儘早改正。

8樓:三筆少年

有,本身熬夜就對身體產生了害處,第二天起的晚的話身體的各項機能因為前一天已經超負荷工作,會導致新的一天沒有太多精力工作,所以還是要早睡早起。

9樓:私聊我

這也屬於一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一天中不同的時間段,身體裡的新陳代謝是不一樣的。不是睡夠了時間就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壞處,因為你習慣了之前的睡眠時間,突然改變就會讓身體不適應,雖然睡夠了時間,但是不養生。

11樓:小喬橋巧巧

如果你的作息規律,可以晚一點睡覺,然後睡眠時間保持充足,身體的機能還是會正常運作的,但是不要白天24小時都沒有休息,建議還是少熬夜。

12樓:長安歸故里

是會對身體有傷害的,因為熬夜本身就是不好的習慣,對身體的損傷特別大,可能會使身體的代謝功能出現問題。

13樓:喵先生額額

肯定是有壞處的,年輕人不要老熬夜。也會引發諸多的疾病,造成黑眼圈和痘痘的發生。

14樓:善良的王婉麗

對身體多少是有壞處的,不同的時間段內臟分工不同,而到了夜晚身體 是需要進入睡眠狀態的,雖然睡夠了時間但沒有精氣神。

15樓:太陽小花朵玫瑰

睡眠時間充足是指早睡早起,這樣熬夜對身體傷害很大,再加上第二天起的晚,生物鐘顛倒。

16樓:ok璐小璐

是有害處的,現在的年輕人都是喜歡熬夜晚起,但是已經打破了這個正常休息的一個規律。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害處的。

每天晚上都用熱水泡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有什麼好處呢?需要什麼注意事項呢?有安神助眠的好處。熱水泡腳可以刺激血液迴圈,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睡前泡腳更好。你好,熱水泡腳的好處很多,有活血通絡,預防感冒,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的作用!經常用熱水泡腳,對於女性來說,如果有痛經的情況,也是能改善痛經的,所以說經常用熱水泡腳還是有很...

每天晚上都出去喝酒,對身體有壞處嗎

早餐因為時間比較緊張,往往是簡單湊合一口。而到了午餐的時間,一般是在單位食堂或者是依靠外賣來解決。而晚上工作結束這個時候就有時間做飯了,很多人勞累了一天,也會選擇晚上喝點酒來解解乏。三是晚上長期飲酒會增加食慾,吃得過多過飽,容易肥胖,時間長了會得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即是飲用啤酒也容易發胖,體重超...

晚上不吃飯好嗎,堅持每天晚上不吃晚飯對身體真的有好處嗎

正常來說,不吃自然不是好的。每個健康的人都要三餐按時吃飯,但是,晚上不能吃太多,吃到六到七分飽就行了,晚餐吃太多不但對腸胃有損害,有時可能還會難於入眠。其實晚上不吃飯可以,這樣子還可以消耗一些脂肪 但是晚上不吃東西是不可以的,多少吃一些有營養的蔬菜和水果.這樣子不僅不缺乏營養而且還攝入不了多少脂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