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菇泡了幾天可以吃嗎,泡過的蘑菇隔夜能吃嗎

2023-03-18 08:40:02 字數 5586 閱讀 2484

1樓:匿名使用者

花菇兩吃 一:花菇生菜湯。

花菇6-7朵,洗淨切片,球型生菜一小棵,洗淨後掰碎(盡量不要用刀切),炒鍋下少量油燒熱,下花菇炒一下,下生菜炒勻,加適量水,燉至生菜變軟,關火後加適量牛肉粉(我買的是大喜大牌的)拌勻即可。

二:蠔油花菇生菜炒。

花菇6-7朵,洗淨切片,球型生菜一小棵,洗淨後掰碎(盡量不要用刀切),炒鍋下少量油燒熱,下花菇炒一下,下生菜翻炒至生菜變色變軟,加入適量蠔油,炒勻即可出鍋,兩種花菇的做法都超好吃的,而且非常簡單,我是因陋就簡,可以配其他菜一起做的!

花菇燉竹笙。

【原 料】: 白菜心200克、火腿丁60克、花菇10粒、竹笙80克、熱水1200毫公升、鹽適量。

【製作方法】:將竹笙、花菇泡水後洗淨。

2 將白菜心洗淨。

3 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加入熱水、紹興酒、鹽調味,再放入蒸籠或蒸鍋中燉小時,起鍋前加入鹽調味即可。

功能 美膚、健脾、降血壓、調理身體機能、增強抵抗力。

tips 火腿主要是幫助提味,讓湯更加鮮美,所以加的份量不要太多。

操作時間104分鐘。

泡水10分鐘→洗2分鐘→燉90分鐘→調味1分鐘→盛碗1分鐘。

【功 效】:美膚健脾,降壓強身。

日式焗花菇。

菜 名: 日式焗花菇。

主 料: 上等日本大花菇12件200克,高湯1000克。

配 料: 西蘭花250克,xo醬25克。

做 法: 將花浸入清水後洗乾淨,撈起壓平,燒鑊放入食油炸熟後,加入清湯薑蔥,油蒸爛後再撈起壓乾,用煲加入高湯放入花菇焗香調入xo醬撈起待用。用準備好彩盤裝入灼熟西蘭花拌上花菇淋上濃汁。

特 點: 入口嫩香,原汁原味,細膩爛甜。

營養價值: 花菇多醣,含多種氨基酸及酶補益血氣,免疫抗瘤。

花菇田雞【特 點】 安徽名菜。安徽多山、多湖,盛產田雞,以山澗石雞為最佳。田雞不僅肉質細嫩鮮美,而且。

【原 料】去皮田雞腿400克,水發花菇150克 薑汁10克,味精1克,甜公尺酒、精鹽、溼澱粉各5克 雞湯250克。

【製作過程】

將田雞腿入開水鍋中略燙撈出洗淨瀝乾,用薑汁、精鹽、甜酒、味精醃漬入味,水發花菇去蒂洗淨; 取碗乙隻,將田雞腿排列在碗中,花菇放在田雞腿上面,加入豬油、雞湯,另用1只盤子蓋好,上籠旺火蒸15分鐘取出,揀出花菇; 將蒸田雞的原湯潷入鍋中,田雞腿翻扣在盤中,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變味。沒有毒,可以吃的。

3樓:漫涵暢

花菇泡幾天後還能吃嗎。

泡過的蘑菇隔夜能吃嗎

4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蘑菇泡水過夜如果沒有變質,出現有異味的情況,能夠繼續的食用。如果是有異味或者出現有白色泡泡的話,考慮是已經變質的問題,不要再食用,因此食用前要觀察蘑菇的狀態。

如果天氣不熱的情況,蘑菇泡水之後放置一天是能夠繼續的食用,發生變質的可能性比較好。建議泡了水的蘑菇,如果不想吃的話,可以放在冰箱冷藏當中,第二天拿出來煮熟即可。適量的食用蘑菇對身體有一定的益處,首先是能夠幫助排除,幫助消化。

主要是因為蘑菇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增加胃腸蠕動,促進消化,同時也能吸附腸壁上的重金屬毒素,隨大便排出。而且蘑菇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起到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有利於兒童生長發育,預防老年人骨質疏鬆。不僅如此,適量的食用能夠增進食慾、促進乳汁分泌、預防肝癌、補充b族維生素。

蘑菇在生活中比較常見,但是盡量少吃野生的蘑菇,以免導致中毒的問題。

5樓:桂梅

隔夜的蘑菇最好不要吃,因為炒熟的蘑菇裡面新增了油、鹽等調料,隔夜之後,蘑菇裡面的亞硝酸鹽就會大大的提高,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質,進入體內會提高誘發胃癌的概率,尤其是炎熱潮濕的夏天,隔夜的蘑菇更容易受到細菌的汙染且大量繁殖,這樣很容易誘發胃炎、食物中毒等。

6樓:美好時光幸福永久

過的蘑菇給他放冰箱裡頭不方便想是肯定不能吃,我沒做過的方面想就可以,如果是吃炒完剩下的就不要吃了。那樣對身體非常有害,隔夜的菜不要吃,吃了對身體是非常不容易的 湯最重要,花錢是買不來的。

7樓:呆斯ki阿那他

泡過的蘑菇會產生一種毒素,對身體有害,所以不能吃。

8樓:長崎偏愛

香菇屬於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礦物質和維生素,但基本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屬於一種食用價值很高的食物,可以起到健脾養胃、益腎補精、防癌抗癌的作用。建議泡好的香菇可以過夜,但是不能浸泡在水中,否則會導致香菇腐爛而不能食用。

沒有什麼問題的,香菇泡過夜吃了並不會中度,但是煮熟了之後最好就不要過夜再吃了,任何事物都是這樣。而且泡發的蘑菇在正常室溫下隔夜儲存一般是沒有問題的,食用前再次洗乾淨大火烹製和煲湯都可以。

9樓:最權威的孩子成長

因為焯水的蘑菇在隔夜以後會產生許多的細菌和微生物,如果繼續使用的話可能會引起身體的不適,出現噁心,嘔吐等胃腸道症狀。

因為焯水的蘑菇在隔夜以後會產生許多的細菌和微生物,如果繼續使用的話可能會引起身體的不適,出現噁心,嘔吐等胃腸道症狀。

10樓:沐雨莀風

泡過的蘑菇,這個隔夜當然是能夠吃的呀,因為蘑菇在水中的生長速度是非常慢的。

幹香菇泡了幾天還能吃嗎

11樓:星座王老師

1 幹香菇泡久了。

不過新鮮的香菇中原本含有細菌,只是經過乾燥處理後,水分含量很低,細菌基本上不繁殖,或者繁殖速度很慢,但當泡發後,可能會滋生細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而且隨著水分含量和溫度的公升高,香菇裡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時間越長細菌越多,同時容易產生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質,可能沒辦法通過烹飪完全消除,因而幹香菇泡久了繼續食用可能會帶來一些健康風險。

2 香菇在什麼情況下有毒。

香菇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菌類食物,本身是無毒的,但放久了或泡久了,又或是和其他發霉變質的食物放在一起,導致交叉感染,出現發霉變質的現象,那麼這樣的香菇會因滋生大量的細菌和黃麴黴素出現變質現象,繼續食用有食物中毒的風險。

3 幹香菇泡多久不能吃了。

超過24小時的幹香菇不能吃。

一般幹香菇用冷水浸泡也只需12個小時就能泡發好,泡好的香菇要盡快瀝乾水分,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延長其保鮮時間,否則香菇非常容易滋生細菌,出現變味變質的現象,通常幹香菇泡的時間超過24小時就不能再吃了,一是長久的浸泡香菇營養流失較多,口感較差;二是香菇可能已經變質了,繼續食用對健康不利。

4 幹香菇怎麼泡發才快。

一般用常溫水浸泡個頭較小的幹香菇,通常需要10個小時,而體積較大的則需要12個小時以上,而用溫熱水浸泡幹香菇,可縮短至1-2小時,如果採取一些小技巧的話,浸泡幹香菇的話,可能只需要3-5分鐘,適宜少量幹香菇的泡發。

材料:45攝氏度左右溫水、密封盒乙個、白糖少許。

做法1、首先把水燒開,用冷水兌成30度左右的溫水。如果家裡沒有溫度計,用手摸著感覺有點溫溫的、不太熱,這樣就大概是30度了。

2、把香菇表面的塵土沖掉,然後放進密封碗裡,不用放滿,放到一半的高度就差不多了。

3、在碗裡加入一勺白糖,適量澱粉,倒進30度左右的溫水,沒過香菇,將密封盒蓋上。

3、接著用雙手左右上下用力搖晃密封盒3-5分鐘之後,飽滿鬆軟的香菇就泡好了。

12樓:老劉說金融

雖然可以吃,但是時間久了香菇的營養物質會逐漸流失,也容易滋生細菌,沒有食用價值。建議將洗淨後的香菇放置表面乾燥後,再放在冰箱冷藏儲存。能夠盡可能的保持香菇的原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正常的情況下,香菇泡一天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泡了兩天還沒有壞掉,那麼也是可以吃的。通常吃多少就泡多少,不然的話放的時間長了很有可能會影響口感和營養價值。香菇的吃法有很多,而且非常的美味,裡面的營養價值也是比較好的,所以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

14樓:一束精光

當然不能吃了啊!都幾天了,易發生食物中毒的,而且浸泡太久了香菇會出現變質的情況,不要省那點錢,要知道一般細菌喜歡溫暖潮濕的生長環境,泡的香菇是很好的載體。

15樓:萱萱3936我喜歡回答愛情婚姻一類的問題

幹香菇泡了好幾天,還能吃嗎?如果這個幹香菇你泡了好幾天,我覺得最好不要吃香菇,也不需要泡,時間過長也是24小時,必須得吃了,時間長了,她會散發出一種那個有毒的氣體,對吃了對人體是有害的,甚至會傷害到你的腎肝脾胃,這種事情我覺得幹蘑菇幹香菇還有木耳這些都不易泡的過程,泡得過長的話,是會壞的,會產生病菌的,我覺得不管是什麼的樣的肝東西最好不要放的時間太長泡的時間長了。最好不要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幹香菇泡了兩天是不建議吃的,如果泡發的時間長了,裡面的營養物質會逐漸流失,味道和口感也會變差。在高溫環境下,泡發時間過長,裡面的微生物會慢慢增長,從而滋生病菌產生毒素,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

幹香菇泡了兩天不建議吃。

幹香菇泡了兩天後,如果沒有發生變壞是可以吃的,但不要多吃,由於泡發的時間長了,裡面的營養物質會逐漸流失,口感也會變差,味道也沒有之前的好。

通常是不建議吃泡很久的香菇,若是泡發的時間過長,裡面的微生物會慢慢增長,從而滋生病菌產生毒素,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身體的不適,所以在平時主要吃新鮮的為主。

若是在高溫的環境下,還可能出現變質的現象,所以每次吃的時候先看下是否變色或者變味,否則食用後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的現象,對健康不利。

蘑菇泡時間長了還能吃嗎

幹花菇怎麼泡發泡多久

17樓:贛南臍橙

泡發乾花菇,最好使用25°c和35°c之間的溫水,這樣能最大程度儲存它原有的味道,幹花菇很容易吸水,所以泡發的時候時間不宜太長,也不要用過熱的水,這樣會讓花菇揮發後損壞營養。

幹花菇能滋養和強化身體,美味又營養,在美味的同時,還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從而受到很多人的喜愛,自然而然,生活中就少不了它的身影,通常新鮮的花菇不宜儲存,所以只能幹的幹花菇,那麼在食用的時候需要怎麼去泡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下吧。

幹花菇怎麼泡發。

泡發乾花菇最好水在25°c和35°c之間,可以使用溫水,這樣能並儲存它原有的味道,因為它很容易吸水,所以泡的時候時間不能太長,太熱的熱水能使花菇揮發、損壞營養。不要完全倒入水中,你可以用找個工具放水中泡著,也可以加點糖。

幹花菇需要泡多長時間(泡一晚上可以嗎)

1、幹花菇可泡一晚上,泡法時間應該是在6-10小時,大點的幹花菇,可以加點時間,8到12小時(它以水溫來泡)。我們的日常工作是使用冷水,但是需要前一天晚上浸泡,第二天中午吃。

2、你如果覺得這樣太麻煩,可以提前泡,如果放在冰箱裡泡著,這一週得時間是不成問題的。

幹花菇的儲存方法。

1、乾燥,為了確保幹花菇能久點,就需要空氣乾燥,如果存在水分多,很多微生物活動起來就會影響幹花菇很好地儲存。

2、所以我們需要將幹花菇放好在密封的環境,如袋子綁好,或者蓋上蓋子,這樣水分就進不來了。

3、放過一段時間的幹花菇,幹花菇也可以在陽光下曬曬水分,能避免起黴,所以去除水分是非常必要的,還能殺菌,以儲存幹花菇。

4、幹花菇可以放冰箱,在家裡這種方法最合適不過來了,也能起來防霉殺菌的作用。

5、儲存幹花菇時,請避免光照。 ,因為有紅外線會提公升幹花菇的溫度,所以使用一些不透明的袋子裝著更好。

幹花菇如果沒有妥善儲存,就會變得更容易潮濕。特別是在雨季炎熱潮濕,導致黴菌和昆蟲的生長。因此,在曬乾花菇後,需要將其快速包裝在塑膠袋中,這樣才能更好的儲存哦。

紅薯粉泡了幾天還可以吃嗎,紅薯粉用冷水泡了一天一夜還能吃嗎

紅薯粉泡了幾天不可以吃了。時間泡長了,紅薯粉爛掉了,失去了更好的味道。1 一般泡紅薯粉絲都用熱水泡,熱水泡粉絲速度快,一會兒就軟了。因此,用熱水泡5到10分鐘是最合適的,時間不宜過久或者過短。2 因為粉絲容易被鏟碎,所以要先把粉絲泡好,在菜要好的時候,把泡好的粉絲放入鍋裡進行簡單的翻炒就很方便了。3...

泡過酒的參能吃嗎?怎麼吃,泡過酒的人參可以吃麼應該怎麼吃?

泡過酒的人參並不是說人參中的營養全部進入酒中了,人參中還用一些營養未進入酒中,將其燉湯 泡水均可,建議切片燉湯,方便而且營養還不易流失。泡過酒的人參可以吃麼?應該怎麼吃?可以吃,燉湯。被酒泡過以後的人參,人參的味道已經很淡了,直接吃也是可以,但是吃起來樹根差不多,很難吃。而燉雞湯當中,剩下的這些有效...

泡了兩天的茶葉還能泡來喝嗎?泡了幾天的茶葉還能喝嗎

隔夜茶一般是指 頭天下午或晚上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早上,時間上經過乙個夜晚,稱隔夜茶。以前傳說喝隔夜茶致癌說法,我國食品界專家早在80年代就給以蓋棺定論,因茶葉具有阻斷人體中亞硝胺合成作用,所以不會致癌。正常情況下,隔夜茶可以第二天早上用來漱口或飲上幾口潤喉嚨都無妨,這也是經過老一代飲茶者的實踐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