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行政拘留決定書下來以後,怎樣可以不執行拘留

2023-03-18 08:35:02 字數 1621 閱讀 7920

1樓:賈俊峰律師

打架是要拘留的。如果對處罰決定不服,可以申請行政復議,按每日二百無的標準交納保證金,暫緩執行處罰決定。如果是被拘留人患有嚴重的疾病或者是精神病的情況,在打架之後不能被拘留。

打架如果造成輕微傷的,一般就是拘留5天左右;如果打架造成了輕傷,可能要構成故意傷害罪,要承擔刑事責任。

法律分析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被拘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拘留所不予收拘,並出具不予收拘通知書,通知拘留決定機關:

(一) 不滿十六周歲或者已滿七十周歲的;(二) 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三) 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四) 被拘留審查的人患有嚴重疾病的;(五) 不宜適用拘留審查的其他情形。行政拘留沒有案底,案底是針對刑事處罰而言的。但是,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處罰,公安機關會製作形成治安拘留檔案,保留在原辦案單位,且永久存檔。

這個記錄對於個人的一般生活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對於參軍政治審核或者公檢法類等公務考試的政治審核環節會起到阻礙作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被拘留人患有嚴重疾病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可以不執行拘留。

《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第十八條 被拘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拘留所不予收拘,並出具不予收拘通知書,通知拘留決定機關:

(一) 不滿16周歲或者已滿70周歲的;

(二) 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 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

(四) 被拘留審查的人患有嚴重疾病的;

(五) 不宜適用拘留審查的其他情形。

3樓:301中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二)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七十周歲以上的;

(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

第一百零七條 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本法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

第一百零八條 擔保人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與本案無牽連;

(二)享有政治權利,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

(三)在當地有常住戶口和固定住所;

(四)有能力履行擔保義務。

請問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有何不同,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有什麼區別?

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都由公安機關執行,但兩者有著本質區別 1 行政拘留只是一種行政處罰手段,而刑事拘留是一種強制措施,不是制裁手段 等等。1.依據的法律不同,刑事拘留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行政拘留依據和 行政處罰法 2.性質不同。刑事拘留是一種強制措施,為了保障訴訟順利執行。行政拘留屬於處罰...

行政拘留屬於個人隱私嗎,行政拘留的資訊是不是所有警察都能知道?

1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2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1 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 就業的時候,應...

對被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人,由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送達拘留所執行,送達拘留所執行什麼意思

指被公安機關將違反行政管理行為的人,移送到拘留所並交付執行,拘留所依法辦理入所手續後即為送達。拘留所將會限制違規人的人身自由,拘留期限滿後再進行釋放。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 專指公安機關 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