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過的黑木耳放在冰箱隔天還可以吃嗎

2021-07-04 05:18:30 字數 3499 閱讀 3484

1樓:舞璇瀅

泡過的黑木耳放在冰箱隔天不可以再吃。

泡發時間過長的黑木耳中,有可能產生一種叫“椰毒假單胞菌”的致病菌,這種細菌會產生致命毒素“米酵菌酸”。椰毒假單胞菌最適宜產毒的溫度為26℃,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37℃。夏季高溫天氣,又長時間處於潮溼環境,這兩個因素疊加,為細菌滋生和產生毒素提供了有利條件。

米酵菌酸耐高溫,一旦形成燒不死煮不滅,人體攝入後,會隨著血液流動,到達人體各個臟器,死亡率高達50%以上。因此泡發木耳等菌類應當隨發隨吃,假如吃了木耳後感覺到身體不適,應儘快就醫。

擴充套件資料

黑木耳的飲食禁忌:

1、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黑木耳中有一種叫嘌呤核苷的物質,稱為黑木耳多糖。它有很強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的作用。需注意的是,黑木耳經過高溫烹煮後,才能提高膳食纖維及黑木耳多糖的溶解度,有助於吸收利用,所以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不要泡水發起後就直接食用。

2、選購黑木耳要小心

黑木耳中常見摻偽物有鹽、鹽滷、礬、鹼、糖、澱粉糊、尿素、木屑、砂土等。鹽滷中的硫酸鈉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礬的主要成分硫酸鋁鉀會刺激黏膜,引起嘔吐。

尿素可變成亞硝酸鹽,進而引起高鐵血紅蛋白中毒,如果亞硝酸鹽與胺類結合,形成致癌物質硝酸胺,則更為危險。

2樓:小夏在深圳

不要繼續食用。

木耳泡了後容易在體內滋生細菌,使木耳出現變質變味,還有可能會產生毒素,危害身體的健康,而且木耳泡久了之後也會比較軟,其食用口感也會有所降低,這樣的木耳是不建議食用的。

木耳泡多久不能吃泡在水裡的木耳是無味,有了異味就不能吃了已經變質了。吃了會生病的如木耳放在冰箱裡沒有導致變質是可以吃的,但是一定不要放的時間太久了。

幹木耳烹調前宜用溫水泡發,泡發後仍然緊縮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鮮木耳含有毒素不可食用。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還有就是孕婦也不宜多吃。

擴充套件資料

正常情況下,可以將木耳用涼水浸泡2小時左右,待木耳吸收水分自然膨脹發透,摘去木耳根部,然後再用涼水沖洗幾遍就可以了,直到木耳表面沒有泥沙為止。

不過在冬天溫度較低或者是需要急用的時候,可以用溫水快速的將木耳泡發。若是用淘米水泡發木耳,可以使木耳變得肥大、鬆軟、味道鮮美,這樣的效果是比較好的。

3樓:

木耳泡開後放冰箱冷凍儲藏,隔天是可以繼續食用的。

泡開了的木耳放在冰箱裡,需要用保鮮袋裝好。木耳變潮溼後容易滋生細菌,用保鮮袋密封能減少細菌繁殖,儘量兩三天內吃完。

營養價值:

1、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2、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4、它還有幫助消化纖維類物質功能,對無意中吃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有溶解與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礦山、化工和紡織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5、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

6、木耳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4樓:小廚子

泡過的黑木耳隔天是可以吃的,不過一定要煮沸,時間太長了就不要吃了,容易食物中毒

5樓:御霞影

放在冰箱裡隔天可以吃,天數多了就千萬別吃了。

6樓:花泰

不能,上次看新聞說黑木耳泡久了會有什麼菌,不記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吃,據說泡久了會有害身體健康

8樓:

可以吃的,只不過沒有這麼新鮮了,而且並不健康。

9樓:霸道白羊女

不可以,黑木耳泡久了會有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沒什麼問題。吃之前問問有沒有怪味,沒有就可以吃

11樓:紫竹

不能吃,我曾經吃過,結果很糟

木耳泡幾天就不能吃了,木耳泡三天了,放在冰箱裡,今天還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食品冷凍在解凍都會產生鹽酸,對胃不好。不過生的食品就沒關係,因為要烹調,可以殺死原料中的鹽酸,像泡好的木耳,也算是一種原料,但是發泡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分,這些水分難免會吸收一些細菌,不過沒關係,在烹調的過程中會殺死細菌。

把木耳過下熱水,在炒,沒用任何問題。就是沒有剛泡好的木耳那麼脆。

原因是,像木耳這種原料,只要一變質,就會變的很軟,一捏就碎,沒有任何異味。只要木耳還是發泡之前的形狀,質地很脆。食用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像有些人工培植的大木耳,(一片一片的,很大。很老,火鍋店經常用)變質後就不會變軟,也沒有異味,之有在做熟的時候才能聞到臭味。像這樣的就不能在吃了。

保鮮就是要保住原來的鮮度,而原鮮度一般冰箱也只能儲存當天,雖說第二天也可以食用,但口感就和原鮮有一點點的差別了,晾乾了就可以多放些時間了。

13樓:胖燕愛妙招

隔夜的木耳能吃嗎?泡好的木耳超過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快看看

14樓:大三妙招

木耳泡久了還能吃嗎?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快告訴家人和朋友

木耳泡好後放入冰箱中第二天再吃可以嗎?

15樓:簡若

儲存好的還是可以吃,不過儘量不要存放太久。

放入冰箱儲存的話,隔夜能吃。

如果將泡發的木耳裝入保鮮盒中,放入低溫3度左右的冷藏室中儲存好,那麼隔夜放置的木耳仍然能吃;

16樓:果果妙招

泡好的木耳一次吃不完,可以凍到冰箱裡嗎?很多不知道,看完懂了

17樓:檸檬生活坊呀

泡好的木耳千萬別這樣放,後果嚴重,多虧乾貨店老闆提醒,記心上

18樓:來自三角山優雅閒適的繡球花

不可以再吃了,木耳泡好後應該及時吃掉,如果第二天再吃,木耳中會產生有毒物質,對身體是有害的。

19樓:mister陳

木耳泡了一夜最好就不要繼續食用了。

因為木耳泡了一夜後容易在體內滋生細菌,使木耳出現變質變味,還有可能會產生毒素,危害身體的健康,而且木耳泡久了之後也會比較軟,其食用口感也會有所降低,這樣的木耳是不建議食用的。

20樓:田安衲

泡發後的木耳。放入冰箱中,第二天是不提倡。再吃的。

21樓:錦語良言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吃了。

22樓:自然之聲

可以的。在用水清洗一邊

23樓:春修真

木耳泡好後放入冰箱中,第二天吃可以嗎?如果說在保鮮中,第二天吃是可以的

醪糟可以放進冰箱裡嗎,醪糟放在冰箱一年還可以吃嗎

你好 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中,但是要包好保鮮膜,否則味道會流失很多,要盡快喝完 我在冰箱裡放過醪糟酒,時間長了就沒味道了,還有的會發霉 可以 你可以把乙個鮮雞蛋放入未煮的公尺酒上 這樣可以延長保質期 冰過的醪糟還有乙個妙用,就是和冰粉一起搭配,晶亮滑溜的冰粉,澆上粘粘的紅糖水,再來點冰過的醪糟,拌一拌...

煮好的芋頭隔了幾夜還可以吃嗎放在冰箱裡的

這要首先觀察一下,芋頭是否有發霉變質現象 有沒有餿味 霉斑 不正常的粘絲等,如果都沒有,那麼你從冰箱裡拿出來後,重新放到鍋內煮沸幾分鐘 最好5分鐘以上 再吃,不會有問題的 如果已經變質,就不要再吃了,變質的食物會對健康有影響的。如果從養生的角度來說,放在冰箱裡已經有幾天的食物最好就不要吃了,吃多少,...

涼拌豬頭肉放在冰箱3天了還可以吃嗎

可以吃的,不會中毒。新鮮香菇的儲存 新鮮香菇在採摘後30 以下可以自然儲存5 7天,但由於新鮮香菇從產地到達市場需要經歷2 4次中介商轉手,因此會造成對新鮮香菇的損傷,保鮮期進一步縮短。1 短期儲存方法 新鮮的香菇不要沾水,以免腐爛,傘朝下柄朝上放在保鮮袋裡,扎幾個透氣孔,放在冰箱裡冷藏,可保鮮一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