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了兩天的茶葉還能泡來喝嗎?泡了幾天的茶葉還能喝嗎

2023-03-08 09:45:02 字數 4317 閱讀 2780

1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茶一般是指:頭天下午或晚上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早上,時間上經過乙個夜晚,稱隔夜茶。以前傳說喝隔夜茶致癌說法,我國食品界專家早在80年代就給以蓋棺定論,因茶葉具有阻斷人體中亞硝胺合成作用,所以不會致癌。

正常情況下,隔夜茶可以第二天早上用來漱口或飲上幾口潤喉嚨都無妨,這也是經過老一代飲茶者的實踐結果。但是從營養和衛生角度來看,茶湯放置時間長了,茶湯中的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會因逐漸氧化而降低,滋味變的平淡。另外,尤其夏季在高溫下,長時間放置,茶葉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是細菌、黴菌的培養基,極易滋生黴菌和細菌,導致茶湯變質腐敗,這種變質了的茶湯當然不能飲用。

隔夜茶能不能喝,取於個人對「隔夜茶」的認識,一般來說,從營養或品嚐角度來說,無論那一類茶,茶葉的沖泡飲用宜隨泡隨飲。新鮮的隔夜茶,可以用來嗽口或飲上幾口無妨,不必多慮,但巳無營養和滋味可言,不宜再沖泡,諺語說:「茶可多飲,不可多泡」。

(茶道中仁^^編)

2樓:麼麼小不點點

不能了,現在氣溫高,這麼久了會有細菌汙染的。

茶葉泡過後.然後過個幾小時再泡可以泡的不?

3樓:太陽以西

可以的。由於茶葉浸泡時間長,茶葉中的有害物質可能就會被泡出來,因此一般情況下,茶葉浸泡後24小時內都是可以飲用的,因為茶葉浸泡時間過長,特別是在高溫比較高的環境下,隨著茶多酚在茶葉中逐漸氧化的作用,茶葉會由原來的綠色慢慢變成黃紅色和紅棕色,主要有茶黃素、茶紅素、茶黃素等。這些微量元素都是無毒的,因此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對於懂茶的人來說,一般不喝第一杯茶,因為茶在種植和加工過程中可能會受到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的汙染,茶葉的表面總會有一定程度的農藥殘留。因此,第一杯茶一般都是用來清洗茶葉的。對於會喝茶的人來說,一般沖泡兩到三次,直到茶葉淡而無味為止,就不喝了。

不同茶葉由於功效和作用是不同的,因此沖泡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不過不管是哪種茶葉,都不適合浸泡的時間太長,最好是沖泡之後在短時間內喝完,不然還是很容易被氧化的。

4樓:胖爺侃大山

我覺得這個是可以的,你每次泡茶用開水就可以了,我在辦公室辦公的時候,一天只用一次茶葉,早上喝兩泡,下午喝兩泡,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經常換茶葉,既麻煩又浪費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1、泡茶時間不宜太長,茶葉充分了,茶水顏色變深了就可以了,綠茶中的茶氨酸水中的溶出率與水溫和時間有密切關係,實驗結果顯。

[泡多久的茶葉不能喝]茶葉泡幾個小時後不能喝。

1、泡茶時間不宜太長,茶葉充分了,茶水顏色變深了就可以了,綠茶中的茶氨酸水中的溶出率與水溫和時間有密切關係,實驗結果顯示:5℃的冷開水浸泡30分鐘,可使茶氨酸溶出61%左右,效果較好;90℃的水浸泡1分鐘溶出率為39%;5℃冷開水浸泡24小時僅溶出50%左右。一般綠茶的嫩芽,含茶氨酸較豐富,適應於冷開水浸泡半小時左右使其茶氨酸溶出,常服對防肥胖、腦中風和心臟病效果滿意,我是這樣認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在水中浸泡時間過長,顏色會變為淡綠色,有些發黃,而且茶水會滋生細菌產生有害物質,時間越長有害物質越多,所以不建議茶葉浸泡時間超過24小時,以免體內積聚毒素,茶在泡好後一小時內飲用完是最好的。

7樓:吾渡

可以。一般情況,只要茶葉泡了一次,過幾小時再泡第二次,沒問題的。儘管放心,不影響茶湯的質量!!

8樓:網友

茶葉泡過後,然後過幾個小時再泡是可以的。因為一般茶葉可以沖泡三次,在24小時內可以再次沖泡,不會影響健康的。

9樓:行茶

可以喝,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茶底涼了以後再泡,會更容易產生氧化作用,泡出來的茶湯也會變深。

由於靜置過程中茶葉內質析出,再次沖泡的茶湯容易出現澀感。

10樓:網友

茶葉泡過後,過幾個小時是可以再泡的,不要過夜就行,過夜茶不能喝。喝多了對身體不好的。

11樓:star華麗的轉身

泡過的茶葉過乙個小時了就不建議泡了,已經失去味道了,時間一長就沒意思了。

12樓:網友

只要沒變質就可以再次泡的,但相隔時間不要太長。

13樓:失敗告終

過幾個小時是可以泡的。

14樓:year可靠的乎乎

隔了時間長茶葉重新泡,不要再泡舊茶葉。

泡了幾天的茶葉還能喝嗎

15樓:詩意地棲居

泡了幾天的茶當然不能再喝了,茶葉中重金屬大量析出。

另外,氣溫較高的情況下,細菌大量繁殖,很容易變質,為了你的身心健康還是不要再喝了。茶水盡量不要過夜。

16樓:菩提樹下

泡時間長的茶葉不能喝。

茶葉泡了幾天不能喝?

17樓:花利葉嬴午

一般說法是隔夜茶不能喝。我的觀點是沒有變質就可以喝,但「沒有變質」在家庭裡很難界定,所以在一般的溫度條件下,放置12小時以內的可以喝,超過12小時就別喝了。

久放的茶再喝,我覺得最大的危害是不衛生,細菌肯定很多了;其次,是說有些重金屬之類的東西會析出的更多,還有砷化物(砒霜),這些是有毒的。也許久放的茶喝一兩次沒什麼感覺,但喝多了,一定會損壞肝腎功能、甚至致癌的。

18樓:万俟運旺荀亥

一天就不能喝了,剩茶不要喝,對身體不好。除非你放了紅茶菌——專門做保健用的。

19樓:杜學岺何碧

不要喝了!俗話說:新茶舊酒,有益健康!茶---可以常喝,不可以長泡!

隔夜茶不宜喝,對身體健康不利!有好茶喝,會喝好茶,是一種清福哦!願你飲茶養身,飲茶防病,飲茶快樂,飲茶幸福!

20樓:祭雪糜冬

隔了一夜的茶就不要喝了。

研究報告顯示,隔夜茶與致癌、防癌雖然並沒有直接關連,但由於隔夜茶的茶具與水質不一定符合衛生標準,還是不喝為妙;而且茶葉沖泡的時間過長,茶水中的維生素c和其它營養成分會因逐漸氧化而降低,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大幅減低。

此外,茶屬鹼性,若水中含鐵過多,化學反應後茶水可能有毒,又隔夜茶會溶出比較多的單寧酸,所以容易傷胃。又茶葉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是細菌、黴菌的培養基,極易孳生黴菌和細菌,建議您還是不喝為妙。

泡過一泡的茶葉能隔天用嗎

21樓:無雅詩

泡過一夜的茶葉可以隔天喝,只不過是營養流失很多,尤其是維生素c。所以從營養角度來講,不建議喝隔夜茶。

每次說到「隔夜茶」,大家都會想到一種物質,那就是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所以大家肯定會想這個問題。

亞硝酸鹽確實是一種具有毒性的物質,按照部分的科學資料顯示,只要食入克的亞硝酸鹽即可引起中毒,3克導致死亡,所以確實聽起來挺嚇人的,這也是為何有人說——「隔夜茶」如毒藥,完全不能喝,就是因為亞硝酸鹽是存在毒性的,但是事實如何呢?

通過對亞硝酸鹽的檢測發現,普洱和菊花,不管是現泡的還是隔夜的,亞硝酸鹽的含量都低於。而龍井茶在經過24小時的泡製之後,亞硝酸鹽的含量增加到0.

26mg/l,仍然符合生活飲用水的衛生標準gb 5749-2006(1mg/l)

相對來說,龍井茶的亞硝酸鹽含量是比普洱茶、菊花茶的含量要高一些。這也直接證明了,這是哪種茶葉確實含有亞硝酸鹽的成分在裡面。不過,對於亞硝酸鹽的中毒性的問題,按照亞硝酸鹽的最低標準來看,需要200mg/kg才會出現中毒跡象(資料差異轉化),所以這個是遠低於帶來風險,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泡好了的茶葉,放一晚上第二天還可以喝嗎,有沒有害處?

22樓:諾泰幸琲

茶葉泡了一晚上,到第二天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舊時容器密封不好會導致毒蟲落入或者爬過,且湯中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

1、茶葉中含有茶多酚類物質,這種物質在空氣和水中極易氧化成棕色的膠狀物——茶鏽。茶鏽中含有鎬、鉛、鐵、砷、汞等多種物質。沒有喝完或久留在茶杯中的茶水,如隔夜茶,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越長,茶多酚氧化成茶鏽的量也越多。

茶鏽進入人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等結合、沉澱,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

2、這些氧化物質一旦進入人體,還可使腎臟、肝臟和胃等器官發生炎症、潰瘍、壞死等病變。

所以,隔夜茶不能喝,而且茶具也應經常擦洗。

3、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

4、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水中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說不宜飲用。

上述隔夜茶,一般是指普洱、龍井、大紅袍等泡出來較為濃的茶。濃茶盡量不能隔夜喝,且泡茶時需用開水過濾兩遍,這主要因為茶在採摘與運輸過程中被人工汙染。

泡了10多年的藥酒可以喝嗎,藥酒泡十年還能喝嗎?

泡了十多年的藥酒是不適宜再喝了,因為泡了十多年的藥酒,藥效失去很多,而且也容易滋生細菌。最好不要喝了,泡了這麼多年的料酒,會不會已經變質了,細菌都超標了呢,別喝了吧。泡了十多年的藥酒建議不要喝了,因為時間太久了,後來的話不知道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還是不喝為妙。泡了十多年的藥酒,如果儲存的好的話,度...

綠豆在水裡泡了兩天了,還能用來煮綠豆湯嗎

綠豆在水裡泡了兩天並沒有產生毒素,可以用來煮綠豆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鐵鍋煮綠豆湯,綠豆的活性成分大多在表皮中,若用鐵鍋煮,其中的類黃酮和金屬離子會發生作用,這樣一來就會形成顏色較深的複合物,煮出的綠豆湯發黑,食用後還會造成腸胃不適 綠豆湯雖然很好,但是不可天天喝,一週喝2到3次,每次一碗最佳。綠...

桑葚酒能泡幾年,桑葚酒泡了三四年還能喝嗎

桑葚泡酒的話,浸泡一段時間後,就可以過濾 去渣,剩下的上清液可長期儲存,其可單獨泡酒,也可和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泡酒,比如 配方 僅供參考 桑葚500克,山楂100克,枸杞子50克 制法 將以上材料置容器中,加入枸杞子,倒入白酒密封,浸泡10日後,過濾去渣,即成。桑葚酒泡了三四年還能喝嗎 可以泡桑葚酒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