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過的茶葉可以放在土裡當肥料嗎,泡過的茶葉能當植物的肥料嗎?

2021-10-06 20:12:02 字數 3813 閱讀 8069

1樓:匿名使用者

泡過的茶葉經過發酵以後可以放在土裡當肥料,是很好的有機肥。

1、用過的廢茶經過發酵以後,可以作為肥料利用。

2、但是沒有經過發酵的廢茶葉不能作為肥料。因為倒入花盆以後,在發酵的過程中會釋放很多熱量,這樣對花卉的根系發育不利甚至會把花卉緩慢的燒死。

茶,漢語詞彙,音cha(學名:camellia sinensis (l.) o. ktze.),是中國特有的一種著名飲品,遍銷海內外。

灌木或小喬木,嫩枝**。葉革質,長圓形或橢圓形,先端鈍或尖銳,基部楔形,上面發亮,下面**或初時有柔毛,邊緣有鋸齒,葉柄**。花白色,花柄有時稍長;萼片闊卵形至圓形,**,宿存;花瓣闊卵形,基部略連合,背面**,有時有短柔毛;子房密生白毛;花柱**。

蒴果3球形或1-2球形,高1.1-1.5釐公尺,每球有種子1-2粒。

花期10月至翌年2月。

野生種遍見於中國長江以南各省的山區,為小喬木狀,葉片較大,常超過10釐公尺長,長期以來,經廣泛栽培,毛被及葉型變化很大。茶葉可作飲品,含有多種有益成分,並有保健功效。

2樓:小喬神技能

泡過的茶葉還能用來幹什麼?這些用處你想過嗎?很多人後悔直接扔,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3樓:睹目傷懷恍惚

泡過後的茶葉是可以放進花盆裡當花肥的。 一泡過後茶葉的作用: 1.

用殘茶擦洗鏡子、玻璃、門窗、家具、膠質板以及皮鞋上的泥汙,去汙效果良好。用殘茶渣搓洗,能去深色衣服上的油漬。 2.

用殘茶泡水洗頭,久而久之,就能使頭髮烏黑發亮。 3.煎過...

泡過的茶葉能當植物的肥料嗎?

4樓:沒有過不去

茶葉中含有茶鹼,但在沖泡過程中已經喪失部分,若長期使用其做花肥可改變土壤酸鹼度。因此,要想使用茶葉渣作肥料,需要將茶葉渣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才能用的。

茶葉渣做花肥的方法

茶葉渣是可以做花肥的。首先是將茶葉渣與土1:5混和,堆積,灑一點水,放在容器中,底下要有洞可供排水,可以蓋上黑塑膠袋或其他覆蓋物,放在太陽底下曬,增加溫度,避免其他味道太濃。

堆肥時如果不加土,不是專業人士,做不來的,加土是為了使整個介質穩定,反應速率不要那麼快!發酵時,要注意溫度、濕度。不能太乾,太乾時澆水就可以了!

夏天時,溫度常常太高,如果發酵旺盛,溫度會到達六十度左右的高溫,最好的發酵溫度是40度左右。溫度太高時要加水降溫。

所以冬天、春天發酵速度慢,大約要兩個月才會穩定才能使用,夏秋,乙個月。發酵時要常常翻攪,有點像種菜中耕一樣,大約三四天翻攪一次。

5樓:避雷櫃

喝水用過的廢茶經過發酵以後,可以作為肥料利用。但是沒有經過發酵的廢茶葉不能作為肥料。因為倒入花盆以後,在發酵的過程中會釋放很多熱量,這樣對花卉的根系發育不利甚至會把花卉緩慢的燒死。

首先是將茶葉與土1:5混和、堆積,灑一點水,放在容器中會比較好(底下要有洞可供排水),可以蓋上黑塑膠袋或其他覆蓋物,太陽曬會比較好,增加溫度,避免其他味道太濃。堆肥時加土是為了使整個介質穩定,反應速率不要那麼快,發酵時,要注意溫度、濕度。

不能太乾,太乾時澆水就可以了。

夏天時,溫度常常太高,如果發酵旺盛,溫度會到達六十度左右的高溫,最好的發酵溫度是40度左右。溫度太高時要加水降溫。所以冬天、春天發酵速度慢,大約要兩個月才會穩定才能使用,夏秋,乙個月。

發酵時要常常翻攪,有點像種菜中耕一樣,大約三四天翻攪一次。

6樓:小喬神技能

泡過的茶葉還能用來幹什麼?這些用處你想過嗎?很多人後悔直接扔,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跟樹上的樹葉 掉地 生物連一樣

泡過的茶葉怎麼處理可以做花肥

8樓:北極星荒島

泡過的茶葉不用經過特殊處理,直接可以做花肥。沖泡過的茶葉裡仍含有碳水化合物這項養分,將少許泡過茶葉,直接擺在花圃裡或花盆裡,可以幫助花草的發育與繁殖。

泡過的茶葉養分、香氣會逐漸淡去,使用1~2週後即可將茶葉丟棄,並再做更換,植物才能持續得到充足的養分。此種施肥方式,建議在室內通風下再實施,室內不通風且盆栽又過於潮濕的情況下,易引來小黑蚊,有礙環境衛生。

9樓:蘭曦雪唯一

泡過的茶葉曬乾了能做花肥。沖泡過的茶葉仍有無機鹽、碳水化合物等養分,放在花盆裡,能幫助花草發育與繁殖。

泡過的茶葉的利用價值:

1.煮茶葉蛋。泡過的茶葉雖然喝起來味淡,但用來煮茶葉蛋卻綽綽有餘。

最好用泡過的紅茶來煮,因為普通的紅茶**便宜,且煮出來的茶葉蛋色澤紅潤,味道香美。煮茶葉蛋要先將蛋煮熟,將蛋殼輕輕敲碎,然後再將茶葉放入水中繼續煮,以使茶葉更好地入味。

2.製作茶葉枕。用過的茶葉不要廢棄,攤在地上曬乾,積累下來可以用作枕芯。因茶性屬涼,故茶葉枕可以清神醒腦,增進人的思維能力,對人體有益。

3.驅蚊。將用過的茶葉曬乾,在夏季的黃昏點燃,可以驅除蚊蟲,且驅蚊效果和蚊香不相上下。值得稱讚的是,以茶葉驅蚊對人體絕對無害。

4.做花肥。沖泡過的茶葉仍有無機鹽、碳水化合物等養分,放在花盆裡,能幫助花草發育與繁殖。

5.殺菌治腳氣。茶葉裡的單寧酸具有殺菌作用,尤其對致腳氣的絲狀菌特別有效。

所以,患腳氣的人每晚可將茶葉煮成濃汁來洗腳,日久腳氣便會不治而愈。不過煮茶洗腳要持之以恆,短時間內不會有顯著的效果。而且最好用綠茶,經過發酵的紅茶,單寧酸的含量就少得多。

6.消除口臭。茶葉有強烈的收斂作用,常用濃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7.護髮。茶水可以去垢滌膩,所以洗過頭髮之後再用茶水洗滌,可以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而且茶水不含化學劑,不會損傷頭髮。

8.洗滌絲質衣物。絲質衣服最怕化學清潔劑,如果將泡過的茶葉用來煮水洗滌絲質的衣服,便能保持衣物原來的色澤而光亮如新。洗尼龍纖維的衣服,也有同樣的效果。

10樓:愛利久nina老師

稍微帶點水分用蒜臼子搗碎,直接或晾乾後灑在花土上即可。

泡過的茶葉渣可不可以用來做肥料呢?

11樓:烘小白

泡過的茶葉渣別丟掉,這樣用起來,一年能幫家裡省不少錢

12樓:小喬神技能

泡過的茶葉還能用來幹什麼?這些用處你想過嗎?很多人後悔直接扔,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13樓:農村老郭家

平時喝剩的茶葉渣直接倒掉?教你幾個小方法,茶葉渣可以變廢為寶,喝剩的茶葉渣別倒了,大部分人不知道能這樣用,省下不少錢

14樓:妙招軍師

生活竅門、生活妙招、生活技巧、生活常識、生活點子、生活方法、生活妙用、生活家居,盡在妙招軍師。綠茶,植物,盆栽,肥料。綠茶渣別倒掉了,教你一招,茶渣巧變盆栽優質肥料,植物越長越茂。

15樓:殳雅暢

可以使用,放在花盆中挺不錯的,但記得要淺埋,要不很容易滋生小昆蟲活著長白菌

16樓:匿名使用者

泡過的茶葉渣 可以用來做肥料 ,原因如下:

1 廢茶中含有氮大約4.16%、五氧化二磷約0.43%、氧化鉀約1.44%、有機碳約28.1%.

2 將茶葉渣堆漚後,銨態氮和硝態氮的含量迅速增加,所以將茶渣或茶末堆制發酵後施入土壤,既可以提高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結構,又可以抑制硫酸銨、尿素等銨態氮的硝化作用,減少無機氮的揮發損失,是良好的有機肥料。

3 但茶葉在這裡只能起到補充有機質、改良土壤結構的作用,因為茶葉裡本身含的氮磷鉀養分非常低,另外如果茶葉沒經過發酵,加的量就不能太多,否則茶葉腐熟過程中反而會消耗掉土壤中大量的氮素營養,還會產生大量的熱。

17樓:清溪觀魚

可以,如果用土漚一段時間更好。

沒泡過的茶葉能當花肥嗎,泡過的茶葉能當植物的肥料嗎?

沒泡過的茶葉發酵腐熟後可以做花肥。潲水 剩茶水 奶瓶水都可用作追肥澆花,其所含的氮 磷 鉀,有促進花卉根系發達 枝芽分化 植株健壯的功能。如果能蒐集到中藥藥渣拌入盆土表面,並保持盆土溼潤,可逐漸改良盆土 若將中藥藥渣浸泡漚製成腐熟的肥水,則是花卉的一種上等追肥。花木同其它植物一樣,需要大量的氮 磷 ...

喝過的茶葉也是可以當肥料用的,具體該怎麼做呢?

是的,泡過的茶葉也是可以當肥料的,不需要精心製作的,只需要把剩餘的茶葉放到花盆裡面就可以了,很方便也很省心的。喝過的茶葉需要經過發酵以後才可以當作肥料,具體的做法為將喝掉的茶葉和水混合在一起撒一點水,然後再蓋上覆蓋物,放在太陽底下進行發酵。茶水含鹼量大,會改變土壤的ph值 大多數花卉都是中性或喜酸性...

泡過的黑木耳放在冰箱隔天還可以吃嗎

泡過的黑木耳放在冰箱隔天不可以再吃。泡發時間過長的黑木耳中,有可能產生一種叫 椰毒假單胞菌 的致病菌,這種細菌會產生致命毒素 米酵菌酸 椰毒假單胞菌最適宜產毒的溫度為26 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37 夏季高溫天氣,又長時間處於潮溼環境,這兩個因素疊加,為細菌滋生和產生毒素提供了有利條件。米酵菌酸耐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