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了10多年的藥酒可以喝嗎,藥酒泡十年還能喝嗎?

2021-05-10 07:28:02 字數 3051 閱讀 1951

1樓:木子

泡了十多年的藥酒是不適宜再喝了,因為泡了十多年的藥酒,藥效失去很多,而且也容易滋生細菌。

2樓:sunny晨光熹微

最好不要喝了,泡了這麼多年的料酒,會不會已經變質了,細菌都超標了呢,別喝了吧。

3樓:塵土飛揚帆

泡了十多年的藥酒建議不要喝了,因為時間太久了,後來的話不知道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還是不喝為妙。

4樓:勵君豪

泡了十多年的藥酒,如果儲存的好的話,度數高的話,它是可以喝的,不會壞的

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泡了十年的藥酒是可以喝的,但是一定要嘗一下哦,味道有沒有變?有果酸有果味的話,就不能吃了

6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藥酒泡10多年了不能喝了,

任何食品都有保質期的。

酒釀得越久越醇,

但是自泡藥酒因密封性不好,

若時間過長,容易浸泡的藥材,

一般泡3個月就可以了。

這個藥酒都有它的保質期,

超過了保質期再次飲用的話就有可能對於我們的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

嚴重的會損害肝腎功能。

對身體是不好的。謝謝。

7樓:志所在人必得

一般的藥酒都是高度酒。只要密封得好,酒氣沒走,放的時間長點也沒問題。見過有的中藥鋪放了上百年的虎骨酒嗎。那麼長時間都沒事,你這十多年怕個啥。

8樓:木木屋

要看是什麼泡的?如果是植物性的,還好一些,如果是動物性的,盡量的不要喝了,因為現在很多的動物性的都容易產生毒性

藥酒泡十年還能喝嗎?

幾年了泡的藥酒還能喝嗎

9樓:

浸泡藥酒的時間要跟藥材的多少以及環境溫度有一定關係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藥酒浸泡15到30天就可以飲用了。

自製藥酒的時候,因為密封效果還是比較差,所以藥酒不要放的時間太長了。一方面是酒精容易揮發,酒的香味會變淡。另一方面,藥材的藥性也會損失一部分。

如果存放時間太長的話,一旦變質就不能飲用了。

藥酒並非人人適合:飲用藥酒前根據自身情況作出判斷。

10樓:風清雲閒在昆明

家裡十年的壯陽藥泡酒一直無人喝,最近肩背痛身體濕氣重,就倒出少量(一錢左右)試著喝了,酒味啍香身體微微出汗並無感到不適,以後吃飯時少量飲之對身體還是有益。

11樓:晴天y雨天

你好!泡藥酒的酒最好用60度以上的白酒,這樣最容易把有效成分浸出,效果最好!

酒越陳越香是因為酒中的發酵過程還在緩慢的進行,時間越久發酵的越充分味道也就會越香!

現在外面的酒大多數都是勾兌的,還能發酵的很少,也就不存在「越陳越香」了。但是只要密封的好,高度酒儲存個10年是沒有問題的!

12樓:

藥酒不是泡得越久越好.藥酒儲存有一定有效期限,一般是3~5年.藥酒和釀酒不一樣,酒釀得越久越醇,但是自泡藥酒因密封性不好,若時間過長,藥品質量不能保證.

容易浸泡的藥材,一般泡3個月就可以了.

13樓:

泡三個月的藥酒可以喝了。泡的時間越長藥效越好,前提是密封的非常好,可以長時間儲存。但開封後就應盡快喝完,因為酒裡面的酒精是揮發性物質,開封後酒精不斷揮發,最後只剩水了沒有藥效了。

14樓:紅棗

你可以嘗試喝一點。如果沒有不適的話,就可以繼續喝了。其實酒是時間越長越好,但如果酒味不濃,說明密封的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吧,酒越老越好撒

16樓:鴻洪江

能是能,但效力應該不好了,最好時間應該是半個月到兩個月之間

17樓:多毛桑

你可以嚐嚐,反正死不了人

18樓:苦中有樂

只要聞一下還有藥香味就能喝,酒越存越好。

19樓:玥玥殤城

可以啊,不要喝太多噢,我有個親戚喝多了。酒精中毒咯!要慎重噢!!!

20樓:桂憶筠

不知道,你儲存的好不好,你只要觀酒色,聞其香,嘗其味

浸泡了十年的藥酒還能喝嗎

21樓:山西酒老楊

那可是好好酒,養生酒啊

藥酒泡了十幾年還能不能喝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酒越老越好嗎,藥酒也是一樣的啊

23樓:

15年。這就不曉得了。還是問問老中醫吧。

24樓:

能喝吧,酒越老越好撒

25樓:姒蓉南宮皓

長時間放置,可能酒精已經揮發了導致的酒味不濃,十多年的酒,建議你慎重處理,你可以去問問懂酒的人,建議你不要喝。

中草藥泡製的藥酒十年以上了還能喝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中藥也是如此.因為不清楚你的藥酒使用什麼藥物炮製的.不能亂說.

但一般來說,太長時間的炮製,會導致藥物內毒素在酒內溶解過多,飲用導致身體健康有損.即便是用枸杞/人參等補藥,也會因為藥物過濃導致身體問題.建議不要喝了.

27樓:張金霸

這個問題很複雜,你的酒密封的好嗎?還是不要喝了,放的時間長了又沒密封好裡面會有很多微生物的,倒了吧。

泡了20多年的藥酒還可以喝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到**去了,想你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不要喝太多噢,我有個親戚喝多了。酒精中毒咯!要慎重噢!!!

30樓:匿名使用者

再泡20年就可以喝了。

泡了二十年的藥酒還可以喝嗎,藥酒泡多久可以喝

正常來說是不能喝,藥酒不同白酒,白酒時間越長越好,沒保質期,藥酒是有保質期的,不過你也嘗試少喝一點,一次喝幾錢,看有什麼不良反應,沒有的話可以慢慢增加用量,有的話,就決對不能喝了。藥酒泡多久可以喝 1 一般植物藥材浸泡時間可以較短些,酒度30度以上,時間15天左右,浸泡兩次,兩次取酒混合後備用 2 ...

藥酒泡了十幾年還能不能喝,泡了十幾年的藥酒還能喝嗎

不是說酒越老越好嗎,藥酒也是一樣的啊 15年。這就不曉得了。還是問問老中醫吧。能喝吧,酒越老越好撒 長時間放置,可能酒精已經揮發了導致的酒味不濃,十多年的酒,建議你慎重處理,你可以去問問懂酒的人,建議你不要喝。泡了十幾年的藥酒還能喝嗎 你好!泡藥酒的酒最好用60度以上的白酒,這樣最容易把有效成分浸出...

藥酒泡十年還能喝嗎,幾年了泡的藥酒還能喝嗎

不行的。藥酒時間長了會發霉不能喝了。一般越久越醇說的是白酒,藥酒有其他成分。一般蟲草,鹿鞭這類泡乙個月就可以了。時間再長藥物也不會繼續吸收。幾年了泡的藥酒還能喝嗎 浸泡藥酒的時間要跟藥材的多少以及環境溫度有一定關係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藥酒浸泡15到30天就可以飲用了。自製藥酒的時候,因為密封效果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