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克服自卑內向?怎麼克服自卑內向心理?

2023-03-18 03:10:03 字數 6109 閱讀 2916

1樓:樓主的老王

如果想改善自己內向的性格,首先要學會自我肯定,學會正確審視內心的想法,要勇於承擔被否定的風險。其實自信的人,也不是所有想法都正確,也不是每次都會受到讚賞和肯定。

自信首先是相信自己,其次是願意接納意見,改正自己的不足。自卑的人恰恰缺乏這樣的勇氣,只要能有勇氣克服內心的恐懼,自然性格會慢慢敞開。

學會與別人交際的能力性格內向的人一般在交際能力上,是有自己弱點的。因為沒有足夠的交際能力,所以害怕與他人不能夠很好的交往,於是越發的把自己隱藏起來,這樣一來,內向的性格只能越發嚴重。

多看看別人是如何與人相處的,多多的嘗試與人相處,這樣慢慢的,你就會擁有一些與人相處的能力了,也能夠慢慢掌握到一些人際交往的技巧,如此一來,你才能漸漸改變自己的過於內向的性格哦。

2樓:橙橙得滿分

加油^0^沒關係的,可能是你太在乎他人想法了才會產生自卑心理,只要你學會不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相信你這種自卑情緒會慢慢清除的,還有在現實中還是要好好努力讀書,提公升自己的涵養別人也會賞識你的

如何克服自卑,怎樣克服自卑?

從個人形象外形入手,提公升自己的氣質,結合心裡素質的提公升,做到以下五點 一 走路昂首挺胸,不要彎腰駝背,不要愁眉苦臉,臉上永遠都是自信的表情,彷彿成竹在胸。二 做事說話果斷堅決,決定的事情就堅持做完,作出決定不要猶豫不決。三 說話時敢於看著對方的眼睛,堅持不躲閃。說出的話,不要帶消極的意思,用詞不...

如何讓自己克服克服自卑,如何克服自卑?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發現自己不夠自信.比如說看到別人穿很漂亮的衣服.自己卻不敢穿.怕穿了之後別人會說你什麼.實際上他人...

怎樣克服談話中的自卑,怎樣克服自卑?

在別人伶俐的口舌 獨到的見解 逼人的語勢面前,有些朋友產生卑怯心理,或緘口沉默,或支吾其辭,一副笨嘴拙舌 口訥語遲的樣子。作為談話場面的一分子,出現此類窘境,不僅有礙自身能力的發揮,也不利於各抒己見的良好氣氛的形成。下面具體談談幾種說話卑怯現象及克服方法 一 說話卑怯現象三種 1 在別人獨到見解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