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克服克服自卑,如何克服自卑?

2021-06-08 00:28:47 字數 5074 閱讀 7021

1樓: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2樓:小花豹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自己不夠自信.比如說看到別人穿很漂亮的衣服.自己卻不敢穿.

怕穿了之後別人會說你什麼. ----實際上他人不一定會怎樣說你,說了又怎樣呢?沒什麼了不起的,不用多擔心。

一個人走路也不知道怎麼走.也怕別人會說你什麼.好不自在----他人也在走路,如果人人這樣怕,那都別走路了,可能嗎?明明不可能的事,不用多想!

自己在這邊沒有幾個同齡的朋友,大多數是自己一個人

不知道有什麼辦法才克服這些----多交朋友,多談談心,你就不會那麼孤獨害怕了。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你就是一位強者!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換個角度想下,,國外華人有時候會自卑,因為在很多國外人印象中,中國人並不好,,,即便你得到了自己的認可,也在短期內得不到對方的認可,,,你現在會為你是中國人而自卑嗎??應該不會,,,而且你可能還會覺得根本沒必要這麼想...而有些人卻會...

和你這個是一樣的道理,有些自卑是沒有必要的,你這麼想,你就自卑,不這麼想也就不會自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主要是情緒惹的禍,其實何必產生這種情緒呢!有什麼理由相信別人比自己強,比自己好你本身有很多閃光點,只是你一味地太關注別人的長處,忽略了自己.所以呀,保持自信的心態,多關心下自己,這樣,你會發現不一樣!

6樓:

和你認為應該比你更自卑的人在一起,使你自己都覺得有優越感,你就沒自卑感了

核心就是這樣

7樓:襲喆龔文漪

對自己有信心就可以了啊!很簡單嘛!如果你努力了也沒有實現那也無悔了啊!

8樓:仁斯實嘉澤

給自己一個目標

下個決心

找到信心

重要的要有耐心

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不可以

如何克服自卑?

9樓:晏煒觀點致勝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讚了!

10樓:小花豹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11樓:aa微湖來客

自卑心理表現為對自己缺乏一種正確的認識,在交往中缺乏自信,辦事無膽量,畏首畏尾,沒有自己的主見,一遇到有錯誤的事情就以為是自己不好。

自卑心理容易導致失去交往的勇氣和信心。應該正確認識自己,提高自我的評價,消除自卑心理,同時也要坦然面對挫折,加強心理平衡才能儘快的克服自卑。

12樓:流行詞解說

看了很多人都在從心理學角度分析自卑感的成因,如何克服,很多人說的很有道理,但是,我對於自卑感感感受是最真切的一個。自卑感

更多的是源於自己的不自信,我一直覺得自己長的一般,能力一般,怎麼才能找到女朋友,怎麼才能去掙錢養活自己的家人,去孝順父母。看著別人成就滿滿,自己一無是處,這種挫敗感,這種自卑感,一直壓著自己。做什麼事情都沒有自信,從來不會去跟人交流,看著別人侃侃而談,感覺好羨慕,自己為什麼不能這麼落落大方。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忽然之間有了一種自命不凡的勇氣,和一種膨脹到快要**的自信。後來大學時候,自己便覺得自己有一種了不得的本領,體質不行,就去鍛鍊,從150斤的大胖子,兩個月內減到125斤,練出了六塊腹肌,去加入跆拳道協會,慢慢的混到大三,成了協會的負責人,從迷茫不知所措的青春期,到後來跟人合夥做公司,運營自**,雖然現在也很迷茫,但是,在這之間,有時候,停下來腳步,回首一看,驀然發現,好多人在用一種有些羨慕的眼神看著我,走了這麼久,原來也有人在羨慕著自己所處的位置,以前的額自己總是自卑的不敢跟人交流,直到現在也是,認為自己一無是處,可是,居然有那麼些人,在用著一種羨慕的眼神看著自己,突然之間,覺得,其實,自己的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所有的自卑感都是來自於自己的不自信,當自己突然有了那種能征服世界的勇氣和自信的時候,你的生活會變成另外的一個模樣。

自卑誰都會有,來自對未來的恐懼,來自對自己能力的懷疑,當你給自己打一針雞血的時候,你會神奇的發現,原來我可以這般強大。

1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一是,無論是誰都會自卑。千萬不要以為,優秀的人不自卑。優秀的人在某方面會特別自卑。

自卑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一種負面情緒。我們要了解它,接受它,和它交朋友,才能學會克服它。千萬不要和它為敵,如果沒有強大心態,是做不到的。

作為普通人,我們應該“聰明”一點。

二是,要知道自卑的原因是什麼。找這個原因的確痛苦,但是隻要做到了,很多問題就會得到解決。找到了原因,如果我們實在解決不了,我們多少也知道根源,以後會避免,會小心。

如果找不到自卑的原因,我們怎麼做,都可能是做的,而且會很可能陷入到自卑的情緒當中。

三是,自卑的時候,多想想自己的優點,曾經自己做的成功的事,給自己一點正能量,告訴自己,我沒那麼差,哪怕今天做得不好,這件事做得不好,還是能解決問題的。

四是,長本事。自卑往往是因為我們對自己失望,而失望是因為我們做不到某些事。我們要在某方面做到專業,這樣才能有最堅實的基礎去面對自卑。

五是,多幹少想。有時候,所謂的自卑是沒有任何價值的,只是我們多想了,事實沒有那麼糟糕。讓自己充實起來,會和自卑的距離遠一點。

六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如果確定一件事有意義,那就拼命幹下去。就算有時候會自卑,做得不好,也不要放棄。

七是,要知道,有些事,我們的確做不到,有時候也做不好,不是我們不行,而是時間、能力等因素沒有達到。有些人,我們的確相處不好,有些人,我們的確得不到,有失有得,這就是人生。

八是,能好好面對自卑,其實是好好了解自己的過程,也是瞭解我和這個世界的過程。痛苦使人成長,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自卑其實是努力、上進、進步、反思的催化劑。如果這樣去想,會更好地克服自卑。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的人,往往都會有過以下幾個經歷,多數人會因此形成自卑心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自卑,只不過是程度大小不同而已。或許可能是因為自身的相貌,自己的性格,自己的家世等等方面原因。其實適當的自卑可以讓你更加有動力努力的去為此而改變,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但是過於自卑,這就是很嚴重的問題了,這樣子你會嚴重的看清自己,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足夠的信心,對自己的生活影響極差。

過分的自卑甚至會影響你未來的發展,給別人一種你做不了大事的感覺。這種行為我們是堅決不能任其發展的,一般自卑可能是以下幾種經歷。

1.出生家庭的影響

每個人的出身都是不同的,和孩子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父母,小時候接觸最多的也是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家庭的影響無疑是非常巨大的,父母的行為舉止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孩子。

都是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裡,家庭氣氛和諧舒適,父母恩愛對孩子照顧有加,經常鼓勵孩子對孩子非常有耐心。那這樣還是的內心世界自然而然是非常強大的,整個人都會充滿著正能量。

若是自己的出生家庭非常的糟糕,父母關係非常不好,常常鬧矛盾吵架,自然而然的就會忽略對孩子的照顧,這樣子孩子成長的心理是不全面的,自然而然做任何事都沒有信心。

2.太過於看輕自己

一般自卑的人通常對自己的自我評價都是不好的,經常對自己進行抱怨,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行,所以就什麼都不敢去嘗試。

內心的自我評價是很重要的,心理學家曾說過,為什麼日本人做事效率都很高。因為他們每天醒來都會對著自己大喊三聲,加油加油加油,你是最棒的。這樣子無形之中就會增加了自己的自信。

而一個人心裡總是否定著自己,那麼自然而然的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效率也會大打折扣,這樣就形成了惡性迴圈。

3.對自己過於嚴格

人無完人,不可能有人做到每方面都是毫無缺陷的。有的人對自己的標準太過於嚴格,在大家眼中他已經是非常優秀的一個人了,可是他總是對自己的某些方面還感覺到不滿意。所以會經常產生自卑感。

太過於追求完美,對自己太過於挑剔,那麼這個人無疑是活得非常累的。人要多欣賞自己的優點,理性規避自己的缺點才會過得滿足。永遠拿著放大鏡去看自己的缺點,那麼這樣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自卑。

如何克服自卑,怎樣克服自卑?

從個人形象外形入手,提公升自己的氣質,結合心裡素質的提公升,做到以下五點 一 走路昂首挺胸,不要彎腰駝背,不要愁眉苦臉,臉上永遠都是自信的表情,彷彿成竹在胸。二 做事說話果斷堅決,決定的事情就堅持做完,作出決定不要猶豫不決。三 說話時敢於看著對方的眼睛,堅持不躲閃。說出的話,不要帶消極的意思,用詞不...

如何克服自卑的心理,怎樣克服自己自卑的心理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自卑的表現 通常表現為沉默 沒有信心。如果是外貌令你自卑的話 只有你自己能幫自己 其他方面的話也地...

該如何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怎麼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說話時要正視對方。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和對方說話時,眼神躲躲閃閃就意味著 我犯錯誤了,我瞞著你,做了別的事,接觸你的眼神就會穿幫 心理。而正是對方,就等於告訴他,我非常誠實,我光明正大,我告訴你是真的,我不虛心 由此心理對比,不用多說正是對方說話,能增強自己的信心。當眾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