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自卑,怎樣克服自卑?

2022-12-22 06:25:07 字數 5649 閱讀 1870

1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從個人形象外形入手,提公升自己的氣質,結合心裡素質的提公升,做到以下五點:

一、走路昂首挺胸,不要彎腰駝背,不要愁眉苦臉,臉上永遠都是自信的表情,彷彿成竹在胸。

二、做事說話果斷堅決,決定的事情就堅持做完,作出決定不要猶豫不決。

三、說話時敢於看著對方的眼睛,堅持不躲閃。說出的話,不要帶消極的意思,用詞不要含糊,口頭禪裡去掉大概也許可能這樣的字眼。

四、經常在心裡告訴自己,我一定行,我一定能成功。

五、同時從內在入手,刻苦努力,用一切能想到的辦法,提公升自己的實力,學業或者工作能力,暗暗努力,積土成山。

最後,一定不要在心裡拿自己的劣勢和別人對比,人人都有缺點,他人的優點我們能學習的學習,不能學習的也不和他比較,我們有自己的優點,把自己的優點不斷提公升,那就是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按照這樣的方法,長期堅持,能力提公升,外形外貌提公升,自信也會同時提公升。

2樓:小月愛你

克服自卑之前我們首先要明白自卑的產生,狸叔多年的研究發現,自卑的情緒往往是因為遇到問題解不開遇到困難克服不了,因此產生了消極的情緒,但是這個情緒只是一閃而過的念頭,支援這個情緒走下去的原動力,是你與生俱來的惰性,你首選要克服自己的惰性,變得積極些。

我們總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在**跌倒在**爬起來這樣勵志的話語,當然這是說給那些積極的人聽的,對於懶惰的人來說就是耳邊風了。惰性是與生具有的,積極是後天培養的,鍛鍊自己的積極性,就要從獨立處理事情開始,無論現在的你是處於乙個什麼樣的年齡段,解決事情不要請不要依賴他人,他人的幫助僅僅是杯水車薪,重要的事情還得自己親自解決。

廣變得積極還不夠,你需要一顆堅強且不服輸的內心,這是使你在失敗之後不會立馬產生消極的心理,不服輸的內心會促使你無懼困難,並且讓你的頭腦變的睿智起來,通過不同的角度去發現問題的結症從而多方面的去解決問題,愛迪生也是失敗了n多次才發明了電燈的,他可從沒對困難認輸屈服過。

即便如此,自卑還是難以避免的,那就不要刻意的去迴避好了。狸叔從側面理解的自卑是人在認知自我後的識時務,為什麼這麼講?是自卑讓我們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自己的不努力,自己的懶惰等等缺陷,那還等什麼,改掉這些缺陷去努力完善自己充實自己完美自己就好了,把自卑作為超越自我的提示。

同有個堅強且不服輸的內心一樣,還需要擁有樂觀的心態,學著每天出門前對鏡子裡的自己微笑,給鏡子裡的你豎起大拇指點個贊。狸叔相信,就是陰天下雨也澆滅不了你這顆燦爛的小太陽的!

永遠都不要放棄夢想,學著想鳴人和路飛一樣把夢想時時刻刻掛在口頭上,但是也別好高騖遠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從實現小的夢想慢慢積累經驗去實現大的夢想,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這樣子的你不單單克服了自卑,也演變成了乙個成功的人,如此兩全其美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3樓:悠然天下

克服自卑心理的方法有接納自己,豐富生活,幫助他人,克服挫折等。

1.接納自己:學會從多角度認識自己,與自己和諧相處,欣賞自己,接受自己,發現自己的優點,增強自信。

2.豐富生活:為所當為,處理好自己的學習、工作、生活等,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如聽**、逛街、看電影等,放鬆身心。

3.幫助他人: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實現自我價值,達到自我肯定的目的。

4.克服挫折:正確面對挫折,樹立自信,努力克服。同時失敗的經歷也能提供更多的經驗,讓自己逐漸成熟、獨立。還可以挑戰高難度活動,如跑馬拉松等,鍛鍊自己。

4樓:林言言吖

我認為克服自卑之前應該先認識到自己為什麼會自卑,為什麼要自卑?自卑不會帶來優勢只會給你帶來劣勢,讓你在人群中認為自己低人一等,所以我們要克服自卑的心理。首先走路要自信抬頭挺胸,不逃避別人的,努力去展示自己。

5樓:我愛心如止水哦

你好!自卑就是屬於童年缺愛,長大以後很多地方不如別人,而產生的心理陰影。童年缺愛要用餘生去**。

建議你多培養興趣愛好!多參加大型社交活動,多交朋友。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你自信。

怎樣克服自卑?

6樓:網友

個子很矮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不能有自卑的心理;自卑是一種吞噬人們心靈的病菌,給人帶來莫大的痛苦。要戰勝自卑,正確的方法是掌握有效的心理調節方法。 1、正確評價自己:

如實看到自己的短處,也能恰當地看到自己的長處。切不能只看到自己某些短處,而看不到自己也有過人之處。馬克思說過,偉人之所以高不可攀,是因為自己跪著。

站起來吧! 2、正確表現自己。有自卑心理的人,不妨多做些力所能及,把握較大的事情,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也不放過,以增加成功的概率,去享受哪怕是很小的成功的歡樂,在成功中不斷增強自信心。

3、正確補償自己。「勤能補拙」,知道自己某方面的缺陷不要揹包袱,而要下最大的決心和毅力去克服它,這是積極有效的補償。要相信通過勤學苦練完全可以縮小自己和別人的差距,甚至趕上和超過別人。

4、同自己爭勝。從事各項活動,少和別人比,多與自己的昨天比,力爭今天勝過昨天。 5、表揚自己。

不理睬別人的貶低,表揚自己能獲得自尊和滿足。 6、遇到問題少洩氣、多鼓勁。困難時常想「我能行」,別說「不行」,那是白費,一定有「我能行」的勇氣。

7樓:網友

1.抬起頭挺起胸:抬頭挺胸改變情緒!

乍一聽,很不可思議,是真的嗎?科學研究表明:人們的身體姿勢和心理狀態密不可分。so,要讓腦袋快樂,先要矯正好身體姿勢。

實際上,當人們抬頭挺胸的時候,呼吸會順暢,深呼吸之下,人會感覺到壓力變小。這時,人們會感覺到比低頭的時候,更能應付壓力,也容易產生「不過如此」的樂觀心態。

有乙個成語叫垂頭喪氣。因此,最好不好垂頭——低著頭,這樣會讓情緒低落,而要抬頭挺胸。

2.用愉快聲調說話:情緒的自我提公升,也會得到別人愉快的回應!

愉快的聲調說話,自然的就會影響情緒,有很多人會越說越愉快越興奮,就是這個理。

實際上,溝通的時候,有個要點很重要,就是:說什麼固然重要,但怎麼說也絕對不容忽視,甚至更重要。怎麼說包含說話的語調(聲音的表情,同一句話不太語調說出來,含義大不一樣)、面部微表情、手勢等。

所以說,當你用愉快的語調說話,在不斷提公升自我情緒的同時,聽者也會感受到,於是也會給予愉快的回應。

3.用正能量的語言說話:我們出口的話,會影響到自己情緒!

當乙個人說話的時候,總是用正能量或積極的字眼,那麼他自己也會受到積極字眼的「催眠」和暗示,從而情緒自然得到提公升,內心也會變得更積極。

樂觀的人通常會這麼說,不說「有困難」,而說「有挑戰」;不說「我擔心」,而說「我在乎」;不說「有問題」,而說「有機會」;不說「我需要改變」,而說「我需要進步」。

因此,日常生活工作中,換一換積極的字眼,或許感受大不一樣哦!

4.用行動解決問題:面對困難,不要抱怨,而是行動,哪怕慢慢做!

每個人都不想遇到困難和挫折,有的人會總是抱怨和推卸責任,有的人卻不這樣,而是用行動解決問題,哪怕解決的速度很慢。

當有人在抱怨「都是他的錯」、「為啥我老是這麼倒霉?」的時候,樂觀的人已經開始思考,「現在該怎麼做會更好呢?」。事實上,當你少一分時間抱怨,就會多一分時間進步。

抱怨解決不了問題,也會讓自己無法進步。與此如此,不如試試面對困難和挫折的時候,積極解決問題。

最後,希望這些建議能幫助你克服自卑。

8樓:小花豹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9樓: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10樓:網友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

11樓:初娛

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

12樓:昨夜星辰

想要攻克自卑,實在是太難了,這是乙個漫長而痛苦的過程,你一定要能夠忍受住這樣的痛苦,才有可能攻克過去。

13樓:網友

首先要學會接納自己,正視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接受存在不足的自己,然後多與人交往,多見識,眼界寬了之後自然就會有底氣。要多鍛鍊自己,多在眾人前說話。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

14樓:龍域星空

很簡單,當個演員,假裝今天你就是個成功人士,不管有沒有錢,不管有沒有權,今天你就是成功了。

然後想想如果你是成功的不自卑的人,你會怎麼待人處事,把想的做出來就好了。

有時候自卑和自信看的不是物質條件,而是人格是否完整,國外的服務員都是自信的,覺得自己不輸給那些大老闆,何況我們呢。

15樓:網友

自卑心理表現為對自己缺乏一種正確的認識,在交往中缺乏自信,辦事無膽量,畏首畏尾,沒有自己的主見,一遇到有錯誤的事情就以為是自己不好。自卑心理容易導致失去交往的勇氣和信心。應該正確認識自己,提高自我的評價,消除自卑心理,同時也要坦然面對挫折,加強心理平衡。

16樓:在嘉興南湖看花樣年華的吉祥草

自信、自強、自立、自主。

17樓:來自大漈古村有激情的金星

拼命去賺錢,有了錢就不自卑了。

怎樣克服自卑?

18樓:易書科技

自卑是恐懼的孿生兄弟,人在感到自卑時會感受到恐懼,在恐懼時也會感受到自卑。許多人的不幸都是從看不起自己,不相信自己開始的。當機遇來臨時,自信的傢伙會覺得「捨我其誰」,「當仁不讓」;而自卑的傢伙卻首先疑慮「我能行嗎?

」「我恐怕不行」;可想而知,隨之而來的金錢、地位、榮耀、或者愛情,只能屬於自信的傢伙。自卑比起自負來,更加不堪。自負的傢伙頂多讓人厭煩,而自卑的傢伙則往往讓人瞧不起。

要克服自卑,就盡量不要和自卑的傢伙在一起。因為情緒是會傳染的。和自負的傢伙在一起,你會變得自信。

比如,自負的傢伙說,明天是屬於我的,世界是屬於我的。你也許會不服氣,覺得憑什麼屬於你,我還說是屬於我呢!也許你會因此激發鬥志,和他較勁,看明天和世界究竟屬於誰。

這樣不是很好嘛!如果這傢伙把「我」換成了「我們」,說明天是屬於我們的,世界是屬於我們的。就更好了!

你的自信會自然而然地被激勵起來。

可是,和自卑的傢伙在一起,常聽他念叨,我不行的,我沒那個好命啊!你會不自覺地受到影響而變得自卑消極;如果,他念叨的是我們不行的,我們沒那個好命啊!那你算是徹底給拉下水了。

自卑並不可怕,許多大人物也曾有過自卑的時候。大文豪沈從文第一次到大學去講課時,面對眾多學生竟然緊張得說不出話來,最後在黑板上哆哆嗦嗦地寫下一句話:「你們人太多,我怕了……」可是,後來經過一次又一次地磨練,他成為了一位名教授。

愛默生說「明天開始,你就做些你害怕去做的事。」克服自卑最為有效的方法,就是命令自己去做一些自己認為無法做到,實際上卻可以做到的事情。也就是不斷嘗試新的挑戰,不斷的磨練自己。

同時,給自己一些有益的心理暗示:「我能行」、「小事一樁」、「小菜一碟」、「某某那麼笨的傢伙都能做到,何況我這麼優秀之人」。

心理暗示很重要。美國有位很有天賦的女歌唱家,剛開始出道的時候,總是唱不好。在一次大賽中,有位評委看出了問題,對她說,好好唱你的歌,忘掉你的齙牙。

原來,她總覺得自己的齙牙很難看,唱歌時也試圖掩飾,結果大失水準。聽了那位評委的話後,她卸下了心理包袱,結果一唱成名。如果你想消除自卑,就時刻命令自己忘掉「齙牙」。

在遇到該出頭的機會時,強迫自己把「我不行」,換成「誰說我不行?」這樣你就不會不行。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推銷學全書》

如何讓自己克服克服自卑,如何克服自卑?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發現自己不夠自信.比如說看到別人穿很漂亮的衣服.自己卻不敢穿.怕穿了之後別人會說你什麼.實際上他人...

如何克服自卑的心理,怎樣克服自己自卑的心理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自卑的表現 通常表現為沉默 沒有信心。如果是外貌令你自卑的話 只有你自己能幫自己 其他方面的話也地...

怎樣克服談話中的自卑,怎樣克服自卑?

在別人伶俐的口舌 獨到的見解 逼人的語勢面前,有些朋友產生卑怯心理,或緘口沉默,或支吾其辭,一副笨嘴拙舌 口訥語遲的樣子。作為談話場面的一分子,出現此類窘境,不僅有礙自身能力的發揮,也不利於各抒己見的良好氣氛的形成。下面具體談談幾種說話卑怯現象及克服方法 一 說話卑怯現象三種 1 在別人獨到見解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