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為什麼總是坐著輪椅出行,有什麼特別的深意嗎?

2023-03-18 02:30:02 字數 1356 閱讀 4122

1樓:gin且聽風吟

主要還是因為他自己習慣了吧,作為乙個軍師,所以出場一定要有派頭,能夠有檔次,這樣才能壓制對方。

2樓:時實新知

諸葛亮因為太過操勞了,所以他需要做的東西,顯示他的高超技巧,有一張輪椅,也是比較勞累的體現。

3樓:啊羨

我覺得應該是有特別的意義的,坐著輪椅出行,他的身體肯定是有一點問題的,但是他作為乙個軍師,需要穩定軍心,才坐輪椅出行。

4樓:木瑾瀚

因為諸葛亮年紀比較大了,所以行動會比較的不方便,所以才會坐著輪椅出行。

5樓:贏虎六

諸葛亮坐著輪椅出行,首先肯定是由於身體的原因,其次是身份的象徵,他是非常偉大的軍事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6樓:那時到永遠

因為諸葛亮患病,不能夠再騎馬上陣了,但是為了不影響軍心,就只好坐在輪椅上指揮和觀戰。

7樓:小巴兔

我認為他不是無緣無故的坐輪椅的,可能是因為身體太虛弱了所以需要輪椅來輔助自己。

8樓:小花貓

他是軍師,全靠他的指揮,他也不用上陣殺敵,兩軍對壘時間太長,他需要坐著不至於累著。

9樓:和藹的小銘

是因為諸葛亮都年紀太大了,是不不適合走路出行或者是騎馬的。

10樓:蘇梓晨

我覺得應該就是覺得就是行走不便,所以說出來才會用輪椅的,要不然根本沒有辦法出來。

諸葛亮沒有殘疾,出征時為什麼要坐在輪椅上呢?

11樓:風逸安

諸葛亮坐的並不是普通的輪椅,而是一種四輪戰車,他是為了鼓舞士氣,所以親臨戰場,同時可以震懾敵軍。

12樓:白羊夢天下

諸葛亮坐著的並不是輪椅,而是當時的一種四輪戰車,作為軍師的諸葛亮坐著戰車衝鋒陷陣,這種情況下底下的士兵就會更加的賣命。

13樓:禪說財經

儲存體力。諸葛亮是軍師,體力肯定沒有士兵好,打仗要長途跋涉,非常累,為了保持足夠的精力,所以坐輪椅。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他是文人,不適合騎馬,而且他指揮大軍,總是站著會很累,而輪椅既輕便又便於移動。

15樓:基泥太妹

四輪車是諸葛亮的典型作假,可能這樣會顯得有智慧型感,羽扇綸巾之風,還有就是可能年紀大了。

16樓:李李愛回答

為了表達自己對戰爭勝利的信心。諸葛亮穩坐在輪椅上,不慌不忙,堅信自己能打勝仗。

為什麼是事後諸葛亮,為什麼我總是事後諸葛亮呢?

郭嘉知名度哪有諸葛亮高。不熟悉三國故事的人,根本不知道他。諸葛亮則可以說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周瑜在 裡沒有那麼 神機妙算 相反,三氣周瑜中,還被氣傻了 不是什麼智慧型化身。主要是諸葛亮給人一種神機妙算的感覺,其他人沒有他這麼出名。因為諸葛亮在他們的裡面名氣是最大的。而且他的智慧型的化身。所以所有的比...

諸葛亮為什麼叫諸葛村夫,曹操為什麼稱諸葛亮為諸葛村夫

罵他村夫不是看不起農民 意在說他向農民一樣文化水平那個不高 農民地位高實在一些重農抑商的朝代 最典型的就是 明清相對於士大夫 農民的地位能高到哪去呢?並沒有人叫他諸葛村夫,三國演義中我記得周瑜這麼叫過,但那只是三國演義中編造的。歷史上周瑜只提過諸葛亮一次,叫的孔明先生。而且即便這一次也是江表傳中,未...

諸葛亮為什麼殺馬謖,諸葛亮為什麼斬馬謖

因為馬謖失了街亭。街亭之戰是三國時期諸葛亮北伐的其中一場戰事,發生於諸葛亮第一次北伐戰爭期間,也是這次北伐戰爭中一場決定性戰事。魏太和二年 228年 春天,諸葛亮率軍攻打曹魏,聲稱由斜谷道攻取郿縣,並派趙雲 鄧芝為疑軍,據箕谷,令曹真前去防守郿縣 諸葛亮則親率諸軍進攻祁山,發動第一次北伐。諸葛亮北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