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有什麼品質?值得我們學習諸葛亮有哪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有什麼啟示。

2021-03-06 01:47:39 字數 5027 閱讀 6132

1樓:匿名使用者

1.胸懷大志。

《三國志*諸葛亮傳》:好為梁父吟;每自比於管仲、樂毅。

2.膽識非凡。

《三國志*諸葛亮傳》:及魏武帝南征荊州,劉琮舉州委質,而備失勢眾寡,無立錐之地。亮時年二十七,乃建奇策,身使孫權,求援吳會。

3.務實。

《三國志*諸葛亮傳》: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

縱觀丞相一生,每一言皆有的放矢、切中有害,掌權十餘年治實不治名,一舉一動擲地有聲。易先生在《百年孤獨》裡也提到丞相的務實精神:二帝並尊。

4.信念堅定。

執著興復漢室的信念,悲壯地北伐,一直至死。

5.忠貞不二。

一生獻給先主後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6.恪盡職守。

先主時,「調其賦稅,以充軍實」(《三國志*諸葛亮傳》);後主時,「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三國志*諸葛亮傳》),從未有疏漏。

7.清廉。

《三國志*諸葛亮傳》:「成都有桑八百株,薄田十五頃,子弟衣食,自有餘饒。至於臣在外任,無別排程,隨身衣食,悉仰於官,不別治生產。若臣死之日,不使內有餘帛,外有贏財,以負陛下。」

8.公正。

《三國志*諸葛亮傳》:盡忠益時者雖讎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遊辭巧飾者雖輕必戮;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

9.勤於思考。

《三國志*諸葛亮傳》:亮性長於巧思,損益連弩,木牛流馬,皆出其意;推演兵法,作八陳圖,鹹得其要雲。

10.不畏困難。

丞相蹈一州之土主動對抗強魏十倍之地,系蜀國安危於一身,而從未退縮。

2樓:獵隼無悔

諸葛亮在民間,

一直是智慧型的化身!

他的品質主要體現在,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這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精髓!

讀了《諸葛亮從師》你認為諸葛亮身上有什麼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20

3樓:逍遙阿七七

水鏡先生知道了諸葛亮三件事:第一件事說明他孝順母親,第二件事說明他善良正直,第三件事說明他待人誠懇

4樓:瑞麗詩_鄒醫生

雖然我沒看過你說的這個諸葛亮從事,但是以前學過有關他的文章,覺得他是乙個很有想法的人,遇到事情不慌不亂,只是想著怎麼樣更好地解決,這種遇事鎮定自若的心態值得我們每乙個人學習。

5樓:素衣掩紅妝

.虛心待人.孝順母親

關心他人

6樓:望斷v紅塵顏

沒看過 不過 他是挺聰明的 但我也為他感到悲哀 劉備將死 託孤給他 其中的目的他比誰都清楚 只是不得不接受罷了 但這也是他的優點 忠貞不二

7樓:陳藝慧

虛心待人,孝順父母,今後要孝敬父母,虛心待人

8樓:消失已久的海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諸葛亮有哪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有什麼啟示。

9樓:笑蒼穹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了國家,不顧一切,忠心耿耿,夙興夜寐。

雖然他為的國家可能只是劉備的小家,但這種精神是我們要學習的,

真正能做到這一點的人,縱觀歷史其實並不多。

10樓:閒擲葡萄

淡泊寧靜,忠誠能幹,任勞任怨

諸葛亮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品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記載裡,諸葛亮是文政之才,鞠躬盡瘁也是岀師表裡有的,曹操都被吹成正人君子了,劉備反以吹成偽君子了,孔明逃得過被貶的命運嗎?一句玄德之德近似偽,孔明之智近似妖,這是用來比喻演義的,都能被那些人吹成是正史的,老拿正史的老曹來貶演義的劉備蜀漢,有意思嗎,我匿名了切!

12樓:匿名使用者

收買乙個像羅貫中一樣的吹水專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的傻最值得學習

諸葛亮有著什麼樣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呢

14樓:一槓青年

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盡忠益時者雖仇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遊辭巧飾者雖輕必戮;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終於邦域 之內,鹹畏 而愛之,刑政雖峻 而無怨者,以其用心平 而勸戒明也。可謂識治之良才,管、蕭之亞匹矣。然連年動眾,未能成功,蓋應變將略,非其所長歟!

15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正直,待人誠懇。

16樓:中藥學徒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值得後人學習

三國演義 諸葛亮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17樓:中仕學社劉老師

您好,中仕學社為您服務:

一、出道(開闊長遠的創造精神)

這個精神的重點是諸葛亮眼光長遠,具有創造精

神。姑且不說什麼叫創造「精神」。請問作者,劉備無立足之地八年,假若他沒有漂泊到荊州,諸葛亮還能給劉備「創造」出隆中對嗎?隆中對是根據劉備當時的處

境而作出的戰略假設,是根據當時天下的形勢作出的判斷,劉表及其兒子守不住荊州,而劉備恰好寄寓荊州,因地取材,奪取荊州是順理成章。話說回來沒有諸葛亮

的建議,難道劉備就沒有奪去荊州之心?他只是不知道奪了荊州然後怎麼辦。而諸葛亮為他做了乙個發展規劃。可以說諸葛亮有長遠的戰略眼光,談得到「奇詭,大

膽,飛揚」嗎?舉凡偉大的戰略構想,無不是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走,沒有什麼用奇的地方。另外提醒一下,荀彧向曹操建議「深根固本以製天下」,正是曹操與呂

布在爭奪兗州膠著不下時,曹操想要襲擊徐州,並不是兗州已經穩定。

二、危機(沉著頑強的奮鬥精神)

這個命題接近於廢話,你說諸葛亮有

奮鬥精神,還不如說劉備,孫權有奮鬥精神呢!我們所說的鬥志是怎麼來的?無非趨利避害而已。設想劉備或孫權要是想投降或者逃跑,輪得著諸葛亮說話嗎?孫權

的鬥志也絕不是諸葛亮激起來的,是仔細分析了自身的利害後作出的認真決定。認為是諸葛亮一席話就使得孫權決意抗曹的是羅貫中。

三、修整內政(細緻寬仁公平的實幹精神)

說實話,我唯一同意的也就是這一點

四、屢次北伐(到最後也不放棄的拼搏進取精神)

但凡拼搏進取,都要有乙個先決條件,那就是認真分析敵我的力量對比,找出我方可勝之機,然後發揮優勢,克服劣勢,才說得上拼搏進取。諸葛亮的屢次北伐,勝機

在**?說他拼搏進取還不如說他有「知其不可而為之的赤膽忠心」(見神鵰俠侶),但這種赤膽忠心都是在國家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迸發出來的,是置之死地

而後生的精神,諸葛亮治下的蜀漢顯然沒有到這個地步,是需要冷靜思考的時候,這時候的拼搏最後導致的就是勞民傷財。

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他的忠貞

學習他的智謀

學習他的大度

有句話說的好,鞠躬盡粹,死而後已

19樓:志者事竟成

要學習他這種專一不二,一如既往的奉獻精神。而且要學習他知恩圖報,心懷感恩的為人品質。

20樓:才

冷卻縮減+1%這套銘文可以說法師最重要的屬性都涵蓋進去了.4,法術吸血+1%

綠色銘文:夢魘

銘文屬性:

紅色銘文:獻祭

銘文屬性:法術攻擊+2,冷卻縮減+1%

銘文屬性:輪迴

銘文屬性.4.4

藍色銘文:法術攻擊+2.2王者榮耀諸葛亮銘文搭配攻略、護甲穿透:法術攻擊+4、冷卻縮減這三大類作為法師必備的屬性是玩家首選.4,護甲穿透+2:法術攻擊+2!吸血

21樓:餜帎浣犵湅鍟

要學習他,善計謀、留心世事、處事不亂、忠貞不移

22樓:我是大帥哥

您好,您可以根據以下鏈結來了解這位偉大的軍師:

諸葛亮什麼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23樓:青島牛仔

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意為勤勤懇懇,竭盡心力,到死為止。多用來形容人的偉大。

對學習對工作對理想...的堅持都應該有這種精神。

諸葛亮那些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24樓:天下無雙

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盡忠益時者雖讎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遊辭巧飾者雖輕必戮;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終於邦域之內,鹹畏而愛之,刑政雖峻而無怨者,以其用心平而勸戒明也。可謂識治之良才,管、蕭之亞匹矣。然連年動眾,未能成功,蓋應變將略,非其所長歟!

及備殂沒,嗣子幼弱,事無鉅細,亮皆專之。於是外連東吳,內平南越,立法施度,整理戎旅,工械技巧,物究其極,科教嚴明,賞罰必信,無惡不懲,無善不顯,至於吏不容奸,人懷自厲,道不拾遺,強不侵弱,風化肅然也。

黎庶追思,以為口實。至今梁、益之民,諮述亮者,言猶在耳,雖甘棠之詠召公,鄭人之歌子產,無以遠譬也。孟軻有云:

「以逸道使民,雖勞不怨;以生道殺人,雖死不忿。」信矣!論者或怪亮文彩不豔,而過於丁寧週至。

臣愚以為咎繇大賢也,周公聖人也。

然亮才,于治戎為長,奇謀為短,理民之幹,優於將略。而所與對敵,或值人傑,加眾寡不侔,攻守異體,故雖連年動眾,未能有克。昔蕭何薦韓信,管仲舉王子城父,皆忖己之長,未能兼有故也。

亮之器能政理,抑亦管、蕭之亞匹也,而時之名將無城父、韓信,故使功業陵遲,大義不及邪?蓋天命有歸,不可以智力爭也。

楊戲:忠武英高,獻策江濱,攀吳連蜀,權我世真。受遺阿衡,整武齊文,敷陳德教,理物移風,賢愚競心,僉忘其身。誕靜邦內,四裔以綏,屢臨敵庭,實耀其威,研精大國,恨於未夷。

25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乙個優秀的政治家 值得學習的地方很多 最為流傳的就是 他用法理治國

諸葛亮的兒子叫什麼名字,諸葛亮有幾個孩子 名字叫什麼?

諸葛亮的兒子叫諸葛瞻。諸葛瞻 227年7月 263年11月 字思遠,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縣 人。三國時期蜀漢大臣,丞相諸葛亮之子。迎娶公主,拜騎都尉,襲爵武鄉侯。景耀四年,與輔國大將軍董厥並為平尚書事,統領 事務。後主寵信黃皓,無所匡正。魏將鄧艾伐蜀,率領長子諸葛尚 將軍張遵 李球 黃崇防禦綿竹 今...

松樹有什麼品質?什麼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它堅強不屈,不畏風霜,四季永駐的精神,怎能讓我們想不到守衛我們國家,日日夜夜盡心盡力的解放軍戰士?而且它不用人們施肥,無須人們灌溉,狂風吹不倒它 洪水也淹不沒它,嚴寒也凍不壞它,它只努力挺立著,一絲不動。這些難道不表現他們的毅力,他們的堅強?我們如今平安的生活,難道不是有他們的功勞,苦勞?所以我們要...

堯舜禹有什麼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堯生活簡樸,克己愛民 舜寬厚待人,以身作則 禹領導人民治理洪水,與群眾同甘共苦 堯生活儉樸 克已愛民 舜寬厚待人,以身作則 禹率領人民治水,能與群眾同甘共苦,都很值得學習。堯生活簡樸,克己愛民。舜寬厚待人,以身作則。禹與群眾同甘共苦。堯舜禹是繼黃帝以後在中國大地上出現的三個傑出首領,當時的社會還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