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給諸葛亮造箭的時間是十天為什麼諸葛亮只需三天

2022-01-30 07:12:54 字數 2298 閱讀 7564

1樓:宋你個耀文

因為:周瑜想獲取諸葛亮的信任, 好趁諸葛亮沒有防備之時帶去他人的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諸葛亮已算出三天後大霧,並且已經計畫好草船借箭

3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這是在顯示自己,氣死周瑜是需要一步一步的。

4樓:第六國際

知識引領時代進步 因為懂得看環境預算天氣變化 所以諸葛亮領先了當時一大步

5樓:薛冰離

諸葛亮**三天可準備好草船

周瑜給諸葛亮造箭的時間是十天,為什麼諸葛亮只要三天

6樓:歸鴻博門寶

是諸葛亮自動提出要三天的。因為10萬支箭用10天時間根本沒辦法造好,所以,在周瑜和諸葛亮看來,10天和3天沒有任何區別,而三天後有大霧,這是諸葛亮能夠肯定的,於是就「草船借箭」了。體現了諸葛亮的智慧型。

但是,這個故事完全是作者虛構的,正史上根本沒有這件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諸葛亮已算出三天後大霧,並且已經計畫好草船借箭

8樓:叛逆

諸葛亮已料定三天後江上會起大霧,心知曹操生性多疑,因大霧的關係恐防有埋伏,必定不敢貿然追擊,只敢用遠距離的攻擊方式逼退敵軍,而當時遠距離的攻擊方式就是放箭 。諸葛亮前兩天請魯肅幫自己準備,第三天夜裡統領著幾乎全空的20只船攻打曹操,其實諸葛亮三天前就**到今夜會有大霧,曹軍不敢迎戰,只得下令用箭攻打諸葛亮。箭全部射在船上綁著的草人的身上。

就這樣給了周瑜了。全文

周瑜要諸葛亮在十天內造出十萬支箭.這是為什麼?

9樓:山東省飛飛

一、大戰在即,軍中缺少羽箭,所以,造箭是必然的。

二、周瑜選中諸葛亮,其目的在於難為諸葛亮而不是殺諸葛亮。所以他讓諸葛亮十天造出十萬狼牙。

三、諸葛亮也是乙個爭強好勝之人,或者說,諸葛亮這時候已經對周瑜起了殺心。所以,諸葛亮在周瑜面前說,三日之內就能完成,而且自己主動提出立軍令狀,這明擺著就和周瑜槓上了。周瑜也是就坡下驢,准其軍令狀。

在周瑜看來,自己本無殺心,是諸葛亮自己找死。

到後來,諸葛亮草船借箭,三日之內果然完成任務,周瑜一看,此人如此機智,將來必是大患,也就起了殺心,但是周瑜知道現在不是時候。在諸葛亮南屏山上借來東風之後,火燒赤壁,打敗曹操。周瑜這才痛下殺手,只可惜沒有得手。

可以說,三國演義中周瑜的死是諸葛亮一開始就謀劃好的。

10樓:熱u好

因為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妒忌,想要陷害他(五年級下冊的語文書裡19草船借箭那課就講過)

11樓:不可欺中國

這是給他出難題,想讓他出醜!!!

12樓:買雯爾念文

原因:周瑜想藉此殺掉諸葛亮

結果:諸葛亮草船借箭,真湊到了十萬隻箭,周瑜氣死了

周瑜要諸葛亮在幾天內造出10萬支箭?

13樓:風ぁ戀

周瑜對諸葛亮的才能絕不是嫉妒,而是忌憚,因為他知道一旦打敗曹操之後,孫劉必然有一爭。所以想找機會除掉諸葛亮,於是要諸葛亮在10天之內造10w隻箭,並且不給材料的人工。這絕非人力所能為,但諸葛亮早算到周瑜有這招,所以早夜觀星象,料3天後有大霧,可向曹操『借』箭,故而許下3日造10萬之箭的軍令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對諸葛亮的才能很是嫉妒,利用一次孫劉聯軍的箭支快用完之際,故意擠兌諸葛亮想要他在10天的時間內 交出20萬只箭,這本是不可能做到的事,但諸葛亮胸有成竹,為防周瑜另有毒計害人,就滿口答應下來,並且告訴周瑜不用10天,只需3天足矣 而且立下軍立狀,以安周瑜之心。

諸葛亮其實早已暗觀天象 知道第三天必定起大霧 所以早已想好草船借箭之計, 果然第三天起了大霧 諸葛亮問周瑜借來幾十艘船隻和百餘兵丁,鑼鼓齊備 並且在船上遍扎草人 開到曹營面前擂鼓吶喊 明知曹兵在大霧天定不會出戰 ,只會射箭退敵,果不其然 曹操並不出戰,直命曹兵亂箭拒敵 在曹兵亂箭之下 幾十萬隻箭全紮在草人之上 遍布船隻倆邊, 諸葛亮估計箭支早已20萬足夠有餘 命眾軍士高喊謝曹丞相賜箭, 待曹兵知道上當來追時,早已返回江東大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0天,但諸哥哥只用了三天

16樓:匿名使用者

3天 小學課本都有 笨

17樓:張玉虎

周瑜要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出,可是諸葛亮卻說,軍事緊急,十天太長,只需三天。

周瑜是如何讓諸葛亮答應三天造十萬支箭的他有什麼企圖

當時大都督周瑜因嫉妒諸葛亮足智多謀,恐他日後給東吳造成麻煩,就想方設法為難諸葛亮。而諸葛亮出於聯吳抗曹的目的,不敢得罪周瑜,於是百般應承。為了 公道殺諸葛 週大都督可謂煞費苦心,以抗曹為由,委派孔明造箭,想要用這件事逼死諸葛亮。實際上,周瑜當時給諸葛亮的任務是10天造十萬支箭,結果沒想到諸葛亮還不吃...

赤壁是周瑜的傑作,為什麼後世都誇諸葛亮呢?

諸葛亮能掐會算的,他知道什麼時候去合適,能夠把東風借來。這次戰役的勝利,諸葛亮起的作用特別大,沒有他這次戰鬥很難勝利。可能因為諸葛亮是在明面上運籌帷幄,而周瑜是在暗地裡出謀劃策。所以世人都誇諸葛亮而忘記了周瑜。在 三國演義 中,赤壁是諸葛亮的傑作,且周瑜被諸葛亮氣死,所以後世都誇諸葛亮。赤壁之戰中,...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激周瑜而改的那首詩什麼 (是連續劇)

演義原文是 銅雀臺賦 從明後以嬉遊兮,登層台以娛情。見太府之廣開兮。觀聖德之所營。建高門之嵯峨兮,浮雙闕乎太清。立中天之華觀兮,連飛閣乎西城。臨漳水之長流兮,望園果之滋榮。立雙颱於左右兮,有玉龍與金鳳。攬二喬於東南兮,樂朝夕之與共。俯皇都之巨集麗兮,瞰雲霞之浮動。欣群才之來萃兮,協飛熊之吉夢。仰春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