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相撞,如何賠償?

2023-03-17 19:30:02 字數 1730 閱讀 9741

1樓:惠企百科

細則如下:

(一)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二)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有的地方以立法的形式,做出了具體的規定。一般情況下,即使機動車一方不負有事故責任,也應當承擔10%的賠償責任。

2樓:葷秋井曜

是否購買強制保險?在保險限額之外承擔賠償責任!

有保險嗎。如沒有保險,則按總費用的80%承擔。

責任還是70%

如有交強險,則在保險不足部分承擔70%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交強險範圍內,誤工費屬於死亡傷殘賠償範圍,限額10萬,但對方要出具醫院證明和收入證明,醫療費在10000元以內,以上由保險公司支付,超過部分按照責任分擔。

2.交警要你交的3000元,一是你先行墊付的一些醫療費用,二是作為防止你今後不予賠償的押金,今後應按實際發生額結算的,一般這種做法是通例,也難以說是否合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初買保險有沒有買對方人身保險,如有買,那全都有保險公司保險,電動車是逆行,不知你當初有沒有報警,如報警應該是各自修車,各自負責就可以了,因我也有過類似的情況,開車左拐,對方騎電單車從自己路線直線撞上我的車,我車損壞,對方車壞,人無事,報交警,經協商後各自修理自己的車,最後保險公司扣我100元(因無對方駕駛人的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如果是全險就不要擔心,一切都是保險公司的。

機動車撞非機動車如何賠償

機動車撞非機動車如何賠償

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相撞如何賠償

6樓:賈寶驊律師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劃分: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對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機動車一方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負主要責任的,承擔80%;機動車一方負同等責任的,承擔60%;機動車一方負次要責任的,承擔40%;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10%;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在禁止非機動車和行人通過的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5%;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與處於靜止狀態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交通事故責任的,不承擔賠償責任。未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機動車方在該車應當投保的最低保險責任限額內予以全部賠償,對超過保險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當前規定賠償。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相撞如何賠償

非機動車能跟著機動車左轉嗎,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不能,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非機車全責。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駕駛非機動車禁止行為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 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2 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3 不得醉酒駕駛 4 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相撞,非機動車應該靠右

這個好像在法律上沒有什麼嚴格的界限,從之前的很多類似案件可以看出,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負責不小於80 的責任。十字路口,沒紅綠燈,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都是直行,非機動車是不是讓右方道路的機動車先行,誰的責任 個人看法,把這起交通事故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相互碰撞時,從讓右原則及過快車速導致損失結果加重,...

機動車綠燈直行,非機動車闖紅燈,撞上機動車,如何處理

1,一般這樣的事復 情,機動車墊付制醫療費用,促進低於10000元的30 萬元以上的先進的醫療費用。2,交警決定是合理的。說的具體原因,不擴大。3,於是下定決心,機動車輛保險的公司索賠,但需要保持良好的材料,與保險公司的溝通,如果你不知道你的保險公司,因此保險公司處理事故的專業指導,所以您可以減少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