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道路路口機動車要不要避讓非機動車

2021-03-04 07:38:35 字數 1461 閱讀 9300

1樓:濮陽蘭登燕

鄉村道路同樣是適應交通法,機動車通過十字路口時應減速避讓非機動車先通過,所以機動車的責任會大。

鄉村十字路口,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在路中發生事故,非機動車撞在機動車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撞上右行駛機動車,非機動車負主要責任,路權問題非機動車要禮讓右行駛機動車先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鄉村的釘子路口,轎車撞上非機動車怎麼處理

4樓:天蟾如月

這個道路是村道還是公路?

在沒有紅綠燈的鄉村道路上由於機動車超速在十字路口與非機動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10

5樓:***是微法官

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違章行為,機動車就是全責。你的情況你可以要求車主和保險公司賠償

在沒有任何標識的鄉村道路上,非機動車與機動車十字路口相撞,非機動車由東向西機動車由北向南怎麼定責?

6樓:意落塵

1、超速50%以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扣12分,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的規定,駕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一次記12分。

十字路口,沒紅綠燈,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都是直行,非機動車是不是讓右方道路的機動車先行,誰的責任

7樓:百事得

個人看法,把這起交通事故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相互碰撞時,從讓右原則及過快車速導致損失結果加重,應以同責處理。後部分,轎車制動未果衝入溝中車輛失損是轎車車速過快造成,但又存在緊急避險行為,可考慮助力車負有民事責任但不是交通事故責任,綜合各方損失的嚴重程度,從交通事故角度出發,以轎車主責劃分,個人認為合理。如果轎車要求助力車方關於緊急避險造成轎車損失的賠償,只有行法律程式。

以上是本人個人觀點,有錯漏之處望前輩們指正。

8樓:毛秀才嗎

按照讓右原則,電動車在左側,應當讓行,所以電動車全責。但是考慮機動車行經路口未減速慢行,機動車次要責任,電動車主要責任,這個判罰已經算是照顧電動車了。協商只是個人意願,交警可以不徵求雙方意見依法判定責任。

既然判定電動車次要責任,就必須按照判定來賠償對方損失的30%。對判定責任不服的,三天內申訴,或者直接到法院起訴機動車,要求判決對方全責,並且提交證據證明交警判定有誤,要求法院不採信交警的責任認定書。但是按照你的敘述,勝訴的機會不大。

另外,對方保險公司肯定會派律師參與,這起事故翻案可能性基本沒有。保險公司不是慈善機構,不是他的責任絕對不會承擔。最後,簽字與否,不影響責任認定書的法律效力。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相撞,非機動車應該靠右

這個好像在法律上沒有什麼嚴格的界限,從之前的很多類似案件可以看出,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負責不小於80 的責任。十字路口,沒紅綠燈,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都是直行,非機動車是不是讓右方道路的機動車先行,誰的責任 個人看法,把這起交通事故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相互碰撞時,從讓右原則及過快車速導致損失結果加重,...

非機動車與機動車在無訊號燈的路口發生事故怎麼劃分責任

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機動車必須減速,觀察,再通過,這是考駕照的時候學的,肯定是機動車負全責。看路權,電動車就不管不顧了嘛。以右方車輛的優先通過。電動車在汽車右邊,汽車大概率全責。汽車在電動車右,現在是一半對一半,2月份剛判的。非機動車通過沒有訊號燈的十字路口,被機動車撞上責任該怎麼劃分?20 雖然沒有...

電動車在道路上沒有非機動車道的路口如何行駛

電動車 如 比亞迪 秦 唐 特斯拉等4輪電動車 是納入機動車管理回的,答走的也是機動車道,與普通小車的行駛規律是一致的。二輪電力助動車是納入非機動車管理的,走的是非機動車道,與自行車的行駛規律是一致的。在道路上,沒有非機動車道的路面,交通安全法 規定只能在行人路上推行 有些人,在行人路上騎自行車 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