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職稱三科如何分配學習時間 上班族必讀

2023-03-17 19:20:02 字數 1026 閱讀 1327

1樓:網友

我們都知道中級會計職稱考試要求考生兩年之內通過三科,對於上班族的考生來說想要一年內通過三科就要付出相對多的精力和時間了,那麼上班族考生如何在一年內通過三科拿到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呢?

每個人對於各科目的接受程度是不同的,有些人喜歡邏輯性推理,可能就會認為中級會計實務和中級財管不是很難,然而有一部分考生是文科類的思維,認為中級經濟法是非常簡單的,中級會計實務和中級財務卻像摩斯密碼一樣難解!所以建議考生們根據自己的情況,在自己擅長的科目上相對少花費一些時間,在不擅長的科目多花費一些時間。

2樓:陝西中公財經

中級會計考試備考需要乙個可觀的週期進行學習。很多考生期望一年內通過3科得到中級會計證書,那麼從現在開始,就要開始做好準備,列好計畫表,踏上備考之路了。上班族備考中級會計可以圍繞以下三個方面開展:

一、總結知識,梳理框架(2023年11月-2023年2月)

從現在開始,距離下次中級考試還有近一年時間,要集中精力,戒驕戒躁,拿出a4紙開始梳理三本書的五套框架圖,這時候可以在細聽網課或面授後,寫大致的框架圖,細小的東西照著目錄去聯想,**忘了趕緊去瞥一眼書,加強效率,讓自己在短時間內把主要知識點,定義再過一遍。

二、全國做捲,重溫複習(2023年3月-2023年6月)

三科分別先從章節卷子開始做起,然後3月開始模考組合套卷,先選擇一套難度適中,知識點比較齊全的卷子,重新過一遍。因為曾經做過,這一遍會比較快,當做卷子的時候重溫一下做題感覺,完善做題思路,注意小點細點,認真過一遍,你會受益匪淺。

三、靈活記憶,熟能生巧(2023年7月-2023年8月)

從暑假開始,就進入新一輪刷題高峰了,《財務管理》考試會背公式不一定會做題,但不會公式是絕對做不了題的,所以在考試前的這段時間,把所有公式再背背,做個竹葉稿,考前可以再看一看,不要因為簡單的公式沒背過而耽誤了你的及格,那就太可惜了。

除此之外,考生還要注意凡要求編制的會計分錄,除題中有特殊要求外,只需要寫出一級科目;對於題目中有凡要求解釋、分析、說明理由的,都須有相應文字闡述,在做題時一定要把準確的關鍵詞當做標題,讓考官知道你清楚該題所考的考點是什麼。

中級會計職稱的學習方法,「中級會計職稱」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1 一科留出乙個半月的時間,每天2 4個小時為宜。時間太長容易倦怠並遺忘 2 複習以官方教材為主。先過一遍,自己劃重點。之後結合大綱區分重點章節進行重點複習。最後再過一遍教材 3 具體到每科 財務管理把書上的例題都做熟,實際考題和例題幾乎無異。經 濟法基礎重中之重是股 份 有 限...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的條件,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如下 一 中級會計報名人員需要具備的基本條件 1 考生們需要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2 報名人員需要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 報名考生要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二 報名人員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不可以。雙學位者從事會計工作須滿2年,從取得會計證當年計算到報名中級當年年末。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沒有會計證不能從事會計工作,因此你的2年期限從今年開始計算,你最早2012年方可報名參加2013年的考試。你之前所謂的2年經驗無效,報名中級時不予認可 不可以,得看你從業的年限的,今年拿到從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