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被電瓶車追尾怎麼認定責任

2021-03-28 13:17:02 字數 5436 閱讀 2272

1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四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的行政執法活動,應當接受行政監察機關依法實施的監督。

公安機關督察部門應當對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執行法律、法規和遵守紀律的情況依法進行監督。

第八十五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執行職務,應當自覺接受社會和公民的監督。

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權對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不嚴格執法以及違法違紀行為進行檢舉、控告。收到檢舉、控告的機關,應當依據職責及時查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非機動車道上有沒有施畫停車

位,所停路段是否准許停車,如果都有,機動車無責,否則反之。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其中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就是無責賠償。

3樓:愛傑的橙子

電動車屬非機動車,一般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事故,由機動車承擔責任,這個事故中機動車又佔道行駛,所以肯定是主責任以上。電動車未能保持安全行車距離,也需要承擔一定的責任。可以先協商解決的。

非機動車行駛交通安全注意事項:

1、駕駛非機動車佩戴安全頭盔,相當於轎車駕駛員所繫安全帶,是人遇到危險後的最後一道防線;

2、夜間行車時應穿戴用反光材料製作的衣服,應在非機動車身周圍顯眼位置加貼車輛反光貼;

3、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上路行駛前,必須向車輛管理機關領取號牌、行駛證;

4、遵守交通訊號、交通標誌和交通標線的規定,服從交通警察的指揮和管理;

5、遵守右側通行原則、各行其道原則和確保安全通行原則;

6、借道通行時,應當讓在其本道內行駛的車輛或行人優先通行,在本車道受阻不能正常行駛時,准許在受阻路段內駛入機動車道;通過人行橫道時,應注意避讓來往行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個另類回答,法律條文我不知道,我說下我朋友的事,我朋友把車停在了非機動車道上,那天下雨,有個電單車直接撞在車後面,電單車手大腿骨折,交警判我朋友全責,花了好幾萬。這就是事實。不用爭論。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被電瓶車追尾發生事故認定那方面負全責

6樓:不喜歡高層樓房

機動車違章在先導致事故發生,負主要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想你說的那樣,我是劃分的同等責任

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被電動車追尾,事故責任如何劃定?

8樓:提莫小姐姐

具體情況由交抄通警察劃襲分。

根據《道路交bai

通事故處理程式規du定》zhi

第四十五條道路交通事故dao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

解決事故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則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停在機動車道路上的機動車被非機動車追尾責任如何認定

9樓:光春魏綾

非機動車道不是停車位,不允許停車。在未發生事故時,交警可以拍照處罰:扣2分罰一百。

說明你違法在先,被非機動車追尾,你至少負80%的責任。

10樓:西門大慶

如果你是在bai

機動車道上停車等通行du訊號時被非機動zhi車追尾dao,你可以向肇事方版

索賠,讓他給你修車就可權以了。因為機動車道不允許非機動車行駛。但如果你就把車停在機動車道上了屬於違停的話那就要你們協商處理了,因為你們都有責任。

11樓:月色_精靈

看是怎麼追尾的,你要不是急剎車或逃逸基本沒什麼責任。

汽車停在路邊,有電動車自己撞在車上,怎樣判定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停路邊被電動車撞了進行責任判定主要看你停車的地方對不對,你如果是違停,你負主要責任,他負次要責任;有停車位的,他負全部責任。

汽車停路邊被電動車撞要進行責任判定,首先要交警決定下是誰的責任,如果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有責任,可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如果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如果是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一方承擔責任,雙方都有過錯,按各自過錯的比例承擔責任。

對於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方承擔賠償責任;

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應當按照下列比例減輕機動車方的賠償責任:

1、非機動車、行人負事故全部責任的,減輕80%至90%;

2、非機動車、行人負事故主要責任的,減輕60%至70%;

3、非機動車、行人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減輕30%至40%;

4、非機動車、行人負事故次要責任的,減輕20%至30%。

屬於交通以外事故、各方均無責任的或不能認定事故責任的,由機動車方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真是個問題,有次開車過來路口有段距離了,打了四閃靠邊停了下,後邊啪一聲,下車一看,電動車撞後腚上了,這電動車不但不提給我修車,反倒開口跟我要錢,我都懷疑碰瓷了,後來報了警,最後賠了那電動車一千,這結果想想就呵呵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電動車在雨天,因為喝酒之後撞到你的車上,他肯定要負更多的責任,至於汽車一方是否有責任,就要看你停的位置是否合理合法,如果你聽的是正規的停車位,那你什麼責任也不用服務,相反的,你是違規停在路邊的話,那也需要付一定的責任

15樓:願久笑

要看情況,建議報警請**來鑑定。

如果沒亂停,應該不要負責。應當報警,由交警出具事故認定書。來確定責任。

一、停車路邊劃分有停車位,屬於合法停車的,騎車人的責任;

二、路邊沒有劃分停車位,屬於緊急停車,且在車後方設定有警示標誌的,騎車人撞上,還是騎車人的全責;

三、路邊沒有劃分停車位,汽車屬於違章停車,且沒有設定警示標誌的,違停車輛將承擔事故中百分之二十的次要責任,騎車人承擔百分之八十的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夜天路邊汽車停在不能停車路邊。電動車後面追尾保險槓撞凹陷 電動車前頭撞粉碎。這個賠償怎麼賠償?

雙方人沒事。這個責任由誰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停在路邊有電動車自己撞在車上怎麼判定責任?那你得看汽車停在路邊有沒有停車位,是否停在停車位裡?如果是飛機東東車道不可以停車,這樣的責任是汽車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車過了十字路口,就靠邊停車下人,剛停下右邊的電瓶車就撞上來了,這是誰的責任

19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害按下列方式承擔賠償責任:

1. 機動車與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之間,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

2.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有責任,可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3.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4.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一方承擔責任,雙方都有過錯,按各自過錯的比例承擔責任。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基本流程:

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和《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的規定,事故發生後,基本的處理流程如下:

一:現場勘查

1.發生交通事故後,無人員**,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或僅造成輕微財產損失,並且基本事實清楚的,可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撤離現場。對事實、成因有爭議的,必須保護好現場,並迅速打122,報告交警。

車輛有保險的,應及時告知保險公司到現場。

2.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後,必須嚴格在承諾制度的時間內快速趕赴現場,並快速處置現場。

3.進行現場勘查包括現場訪問、攝影、製圖、丈量、勘驗等系列工作。

4.現場勘查記錄經複核無誤後,應要求當事人或見證人在現場圖上簽名。

5.為檢驗需要,必要時可扣留肇事車輛和當事人的相關證件。

6.與當事人預約事故處理時間。

7.事後調查必須依法進行,包括詢(訊)問、痕跡提取檢驗、技術檢測、損害評估和其他必要的鑑定。

二:責任認定

1.在調查階段,必要時召集當事人到交通事故處理中心舉行聽證。

2.在查明事故的基本事實和收集充足的證據後,嚴格按照規定時間依法作出責任認定。

3.公布責任時,必須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席講清事故的基本事實和認定責任的理由與依據。

4.告知當事人申請重新認定的權利和法律時效。

三:處罰

1.責任認定發生法律效力後,應對責任當事人作出處罰意見呈送領導審批。

2.根據領導作出的處罰決定填寫處罰裁決書。

3.向責任人宣布處罰裁決。

4.告知當事人申請行政復議的權利和法律時效。

5.完善處罰的相關手續。

6.執行處罰。

四:賠償調解

收集與損害賠償相關的證明、票據、各種資料。

在收到認定書後10日內各方一致書面申請公安調解調解成功後,製作《調解書》,並分別送交當事人。

調解未成功或未向公安機關申請調解、逾期申請、對事故認定、檢驗、鑑定結論有異議的,可在法定時效內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五: 訴訟途徑解決

1、收到責任認定書後,在交警給出的時間內不予起訴的,也沒有達成調解意見的,交警將肇事車輛放車。

2、收到責任認定書後,受害人一方可以向法院起訴,同時要全保全查封對方車輛,以保證將來的執行。特別是傷情較重,需要住院**一段時間的,或者手術**的。

3、法院立案後,向交警部門下達《協助執行通知書》,查封車輛。

4、法院**,可能構成需要傷殘鑑定的,向法院提交鑑定申請。

5、鑑定結果出來後,或者**基本結束後,法庭**審理,判決。

6、受害人申請執行。

先謝過,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我騎電動車因為前面一輛公交車把我視線給檔住啦,我再進非機動車道發現

電動自行車沒有拍照首先就有50 的責任,哎沒辦法!汽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導致我騎電動車撞了,是車主全責嗎 如果你沒有酒後騎電動車的話,那應該就是汽車駕駛員的全責了,非機動車道肯定是不能停放機動車的,這屬於違停。你必須全責 1 那麼大的大巴,靜止在 你都可以撞上去,可見你屬於危險駕駛 2 對,你不但全...

非機動車道闖紅燈能被拍嗎,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闖紅燈會被拍照嗎?

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五條已經明文規定機動車 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對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輛,交通管理部門可依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

我在機動車道上行駛,被在非機動車道行駛的車輛後大燈撞到了我的

敘述事故不明 不實 你在機動車道,對方在非機動車道,你們怎麼碰撞到了一起!明顯具有主觀導向性 對方後大燈怎麼撞了你的保險槓而不是你撞了他的後大燈!建議如實說明情況再進行諮詢。大家好,我的小車從機動車道又轉在非機動車道上被直線行駛的電單車撞到尾部保險槓,誰的責任大 你的責任大啊。這個不用懷疑了,轉彎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