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相撞,非機動車應該靠右

2021-03-22 13:11:26 字數 2417 閱讀 3789

1樓:

這個好像在法律上沒有什麼嚴格的界限,從之前的很多類似案件可以看出,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負責不小於80%的責任。

十字路口,沒紅綠燈,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都是直行,非機動車是不是讓右方道路的機動車先行,誰的責任

2樓:百事得

個人看法,把這起交通事故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相互碰撞時,從讓右原則及過快車速導致損失結果加重,應以同責處理。後部分,轎車制動未果衝入溝中車輛失損是轎車車速過快造成,但又存在緊急避險行為,可考慮助力車負有民事責任但不是交通事故責任,綜合各方損失的嚴重程度,從交通事故角度出發,以轎車主責劃分,個人認為合理。如果轎車要求助力車方關於緊急避險造成轎車損失的賠償,只有行法律程式。

以上是本人個人觀點,有錯漏之處望前輩們指正。

3樓:毛秀才嗎

按照讓右原則,電動車在左側,應當讓行,所以電動車全責。但是考慮機動車行經路口未減速慢行,機動車次要責任,電動車主要責任,這個判罰已經算是照顧電動車了。協商只是個人意願,交警可以不徵求雙方意見依法判定責任。

既然判定電動車次要責任,就必須按照判定來賠償對方損失的30%。對判定責任不服的,三天內申訴,或者直接到法院起訴機動車,要求判決對方全責,並且提交證據證明交警判定有誤,要求法院不採信交警的責任認定書。但是按照你的敘述,勝訴的機會不大。

另外,對方保險公司肯定會派律師參與,這起事故翻案可能性基本沒有。保險公司不是慈善機構,不是他的責任絕對不會承擔。最後,簽字與否,不影響責任認定書的法律效力。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非機動車和機動車相撞是誰的責任

4樓:煙花巷de烟花淚

按照情況描述,如果非機動車一方沒有存在明顯交通違法行為,一般認定機動車一方的主要責任或以上。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在沒有紅綠十字路口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5樓:從不原創

沒有場景不太好劃分,機動車肯定是主要責任

在沒有訊號燈的十字路口,非機動車和右方道路機動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剛判了,一半對一半,交警說我未減速要擔一半責任。現在的電動車其實都超過15km/h。

7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佔大部分責任或者全部責任

8樓:愛永恆之水

《道路交通安全》中有規定: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在交通標誌、標線未規定優先通行的路口,未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的左車負全責。網頁鏈結

在沒有紅綠燈沒有交警的十字路口非機動車撞上機動車是誰的責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機動車負「主要責任」

依據:機動車輛通過無訊號十字路口時,應該減速慢行,依次通過。

也就是說,機動車有主動避險責任和義務。

當然也要結合現場來分析。

希望可以幫到您。

10樓:現場直擊

這個要遵循右側先行來判斷,就是比如機動車是在東西向的路上由東向西行駛,而非機動車是在南北向的路上由北向南行駛,那麼機動車就該避讓非機動車,也就是說如果是這種情況下機動車的責任大,但如果非機動車是由南向北行駛的話,(在機動車的左側)那麼就是非機動車的責任。

11樓:杭淑蘭時妝

理應機動車接近十字路口處時

應當減速慢行

鑑定條件的因素有好幾條

最好找交警來解決

都應該有責任!參考!

在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

12樓:

按照情況描述,如果非機動車一方沒有存在明顯交通違法行為,一般認定機動車一方的主要責任或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從你描述來看,無法認定責任劃分。

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非機動車撞上機動車,誰的責任大,雙方都行駛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從車輛行駛證方向判斷,,機動車在主幹道,非機動車在次幹道,,次幹道穿行是要避讓主幹道的,,,但,機動車在穿越十字路口時,要減速,,,需要調查當時車速,方向,,是否有違規,,這就複雜了,,既然交警判斷非機動車主責,,不服的,可以申請仲裁,,畢竟,目前對於非機動車違章立法有據可依啊,,包括非機動車效能指標等!!!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5樓:順其自然

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非機動車撞上機動車。肯定是非機動車責任大,不管在什麼地方遇到這種情況,都是非機動車責任大。學駕駛科目四考試就有這些知識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機動車責任大了

機動車綠燈直行,非機動車闖紅燈,撞上機動車,如何處理

1,一般這樣的事復 情,機動車墊付制醫療費用,促進低於10000元的30 萬元以上的先進的醫療費用。2,交警決定是合理的。說的具體原因,不擴大。3,於是下定決心,機動車輛保險的公司索賠,但需要保持良好的材料,與保險公司的溝通,如果你不知道你的保險公司,因此保險公司處理事故的專業指導,所以您可以減少您...

非機動車能跟著機動車左轉嗎,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不能,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非機車全責。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駕駛非機動車禁止行為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 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2 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3 不得醉酒駕駛 4 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相撞,如何賠償?

細則如下 一 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二 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有的地方以立法的形式,做出了具體的規定。一般情況下,即使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