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機動車能跟著機動車左轉嗎,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2023-05-31 12:00:02 字數 2469 閱讀 23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非機車全責。

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2樓:律臨張瑩瑩律師

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駕駛非機動車禁止行為: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2、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3、不得醉酒駕駛;

4、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5、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6、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7、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

8、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9、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10、不得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

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為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等交通工具。

包括掛車、貨運人力車、畜力車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八條 依法應當登記的非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

依法應當登記的非機動車的種類,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當地實際情況規定。

非機動車的外形尺寸、質量、制動器、車鈴和夜間反光裝置,應當符合非機動車安全技術標準。第五十七條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第五十八條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時,最高時速不得超過十五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左轉綠燈的路口,不能直接左轉,採用直角左轉的方式左轉。

有左轉綠燈的,等直行紅燈亮起,左轉綠燈,45度對角線左轉。

非機動車允許走機動車道左轉彎嗎?

4樓:易書科技

不能。現在很多城市的主要街道的十字路口都設有機動車三個方向的指定車道,而且訊號燈設定的也很詳細:分別有直行、左轉和右轉紅綠燈。看燈開車就可以了。

遇到沒有方向指示,只是很簡單的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時:左轉要看綠燈,而且左轉時必須遵照直行車輛和行人先行的原則。

在路口機動車道,遵守訊號燈指揮,可以直行或右轉進入非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左轉彎時怎麼走啊?

5樓:雪上飛春

第一種、第二種、第四種選擇走法都不正確,應該按第三種選擇像行人一樣等直行綠燈,先直行到對方,再等另一方向的直行綠燈,走的是人行橫道。

非機動車左轉彎繞直角線分兩次在人行橫道內下車推行。這是最安全的過街方式,此時在交通規則上視同行人,所以必須下車推行,非機動車在法律上的地位視為隨身行李,另從安全因素分析,在斑馬線內騎車會影響行人的安全,也會影響機動車方的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3是正確的!非機動車左轉彎,與行車是一樣,先通過人行橫道,須下車推過去。在對向路也是一樣,既過2個人行橫道才能完成左轉彎!

也可過天橋'須下車推著走,才合法!!交通法是這樣規定!要違反必受處罰!!

當然機動車也不能駛入非機動車道!被交警掛往,肯定要處罰。

7樓:波比和饅頭

2是可以。1和4肯定不行,非機動車還是要在非機動車道行駛的,不然遇到交警是要返款的。3的話,我本來一直以為是對的,直到今天被交警教育了,讓我在非機動車等候區等待左轉彎。

所以建議選2。

8樓:快給我加血

3是肯定沒錯的,也就是所謂的二次通過。

2在部分地方是正確的,但大多地方並不正確。區別方法,看路口有沒有設立非機動車左轉待轉區。

14肯定不對。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地方一種說法,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2017版的規定,我覺得非機動車左轉可以選2。但是我們這有路口非機動車按2左轉彎會被警察說違規並罰款,警察說法非機動車左轉彎同3,不過目前感覺很多都不是真正的交警,而是當地派出所的警察,他們真正培訓合格了才上崗的麼?還是他們考試時只是60分就算及格,他們自己做錯的題以為自己做對了呢?

真是苦了行駛的人,到底該如何行駛呢?

10樓:六千個為什麼

你好 非機動車和機動車是一樣的,不過1和2比較,非機動車當然應該在非機動車道,所以正確的是2,不過非機動車應該避讓機動車和行人。

11樓:況平賀撥

正確做法是3

非機動車。即是機動車以外的一切人與物。

12樓:紅佳萱

第一種錯誤了,因為佔用機動車道,第四種真是錯誤的,第二,三種都可以的。

機動車非機動車道行駛怎麼處罰,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怎麼處罰

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通行,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6條及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51條第1項的規定,可處罰款100元。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行駛,影響道路通行秩序且易發生機非事故。1 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行駛,影響道路通行秩序且易發生機非事故。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通行,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 ...

非機動車道闖紅燈能被拍嗎,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闖紅燈會被拍照嗎?

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五條已經明文規定機動車 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對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輛,交通管理部門可依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

我是機動車左轉,迎面非機動車正常直行,我看到他以後停車了,但是那時候我車頭已經在非機動車道上

可以申請復議來,這是你的 自權利,但是復議成功bai 的意義不大。交du通事故責任判定zhi的原則是違法行為dao和事故發生是否有必然因果關係,對方雖然有違法行為,但是你說的違法和事故發生沒有必然聯絡,所以不予考慮,交警會另行處理。你要申請復議,不如要求鑑定對方車速是否過快和剎車是否合格,這樣可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