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右轉彎與非機動車逆向行駛發生碰撞,依據交通法該怎麼處理

2021-09-23 11:57:29 字數 1631 閱讀 356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應負主要責任,你應負次要責任。電瓶車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條車輛應當靠右行駛的原則,是事故形成的主要原因;你雖右轉彎開了轉向燈,但在路口轉彎時應停車瞭望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行,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條之規定,也是導致事故的過錯原因,並且機動車是具有危險性的交通工具,與非機動車、行人發生交通事故應承擔一定程度的過錯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認定責任 交強險賠償後 不足部分 按責任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正常行駛與非機動車逆向行駛發生碰撞,依據交通法該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的限額內進行賠償,超過限額部分,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一般由機動車承擔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一般情況下,機動車方至少要承擔20%的責任。各地規定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機動車至少承擔10%的責任。

機動車右轉與直行非機動車在機動車道相撞有人受傷責任如何劃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全責。因為轉彎車輛應該讓直行。

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梁、陡坡、隧道掉頭發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明確劃分的非機動車道的嗎?

道交法第七十六條第二款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按你的說法,機動車應該負主要責任。如無明確劃分非機動車道的話,機動車全責。

機動車左轉彎時與逆向行駛的電動車相撞機動車負什麼責任

您好,正常如您所說的情況電動車駕駛員應當承擔事故的絕大部分責任,具體的賠償和事故責任劃分以當地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為依據。主要責任是汽車,次要責任是電瓶車,現在中國的法規是保護弱勢群體的。機動車負正常行駛不看逆行車故意撞人,緩刑5年 汽車左轉與在機動車上行駛的電動車相撞,汽車如何擔責 黃線...

非機動車能跟著機動車左轉嗎,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不能,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非機車全責。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駕駛非機動車禁止行為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 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2 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3 不得醉酒駕駛 4 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

機動車非機動車道行駛怎麼處罰,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怎麼處罰

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通行,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6條及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51條第1項的規定,可處罰款100元。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行駛,影響道路通行秩序且易發生機非事故。1 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行駛,影響道路通行秩序且易發生機非事故。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通行,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