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四輪電動車需要駕駛證嗎,四輪電動車需要駕駛證嗎

2023-03-17 13:45:03 字數 1053 閱讀 3350

1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電動車不是要不要駕照的問題,而是不允許上路的。

原因如下:現在行駛在路面上的所謂「四輪電動車」沒有登記註冊,屬非法行駛。

《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車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按此法律概念,道路上行駛的所謂的「老年代步車、四輪電動車」均屬機動車範疇。

但這些車輛不在國家生產目錄內,屬於不合格的機動車,車輛管理部門無法對其註冊登記、核發號牌。

四個輪子已經不屬於純自動車範疇,必須上牌的前提該車企生產的車型是否有國家目錄,是否屬於合法生產,如果合法生產,你得上牌,如果上牌你就得擁有駕駛證。

2樓:途虎話養車

要看是什麼電動車了,如果說是特斯拉、比亞迪那樣的,當然要駕照的。

如果是電動自行車,那是不需要駕照的。

四輪電動車需要駕駛證嗎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四輪電動車需要駕駛證。四輪電動車要考c1駕照。需要注意的是電動四輪車按車輛屬性分類應屬於機動車的範疇,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

意味著購買的電動四輪車需要上牌、上戶,而駕駛人需要考取相關駕駛資格證,否則就是違法上路。任何人不得強迫、指使、縱容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D證能不能駕駛三輪電動車,D駕駛證能開電動車嗎

可以,d照是正三輪電單車駕駛證,可以駕駛電動三輪車,但是電動三輪車要有正規合法的機動車手續才能上路,否則屬於駕駛無牌無證車輛會被扣12分 d證能開方向盤三輪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d照可以開電動三輪車,關鍵的問題是現在的電動三輪車都當機動車處理,您的電動三輪車是否上了牌照?如果沒上牌...

騎電動車需要駕駛證嗎,騎電動車到底需要駕駛證嗎

需要。根據普通摩托車標準及電動車新國標的規定,兩輪電摩和輕便電摩屬於摩托車標準,劃歸機動車範疇,駕駛兩輪電摩和輕便電摩需要取得摩托車駕照 準駕車型代號分別是e和f 同時,電動摩托車 輕便電摩和其他驅動方式為燃油的普通摩托車一樣,必須先到車管所辦理註冊登記,持有相應準駕車型的駕駛證方可上路行駛。騎電動...

開電動四輪車需要駕照嗎,四輪電動車需要駕照嗎?需要什麼駕照?

電動四輪車屬於非機動車,不需要駕照。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 核發號牌。四個輪子已經不屬於純自動車範疇,必須上牌的前提該車企生產的車型是否有國家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