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將赫赫有名,為何在北宋滅亡時,卻沒有上前護駕?

2023-03-17 13:45:03 字數 3623 閱讀 9510

1樓:

在北宋滅亡的時候,楊家將的這些後代由於軍事實力不夠,看著國家敗落,也是無能為力。

楊家將雖然在北宋鼎盛的時候,的確立下了很大的功勞,也湧現了一代又一代驍勇善戰的將軍,楊家將不但男性表現出色,也出現了很多巾幗英雄,女性在戰場上亦有一番風采,為北宋打下了江山的同時,也保衛了北宋很多年。

並且因為楊家將功績顯赫,還被朝廷特批入住在天波府,這也是對楊家將的獎賞。只可惜,楊家將真正為朝廷出力,能夠保衛朝廷的只有三代人,這三代人過後,接下來的後代沒有多大的貢獻,即便也有後代待在了軍隊,但是,他們也只不過很小的軍官,實力不行。

2樓:網友

別說了那是後,還沒楊家將呢。 根本沒有天波府,那楊基業,根本為上過金鑾殿。他只是乙個降將。那時候有可能連佘老太君都沒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楊家只有三代人(楊繼業,延昭,文廣)就衰敗了,北宋主力應該是種家軍和折家軍,佘老太君就出自折家。

4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是心被傷過的心,

楊家是北宋時期非常有名望的武將世家,為何楊家將不再出來救國了呢?

5樓:問答老師穆穆

1、是北宋的社會弊病讓武將不再流行,楊家的武將也不再有用。 2、楊家的人其實對北宋不是很忠誠。 3、是楊家後裔居住的地方。

事實上,它與金軍入侵的地方並沒有如此高度的重疊。 4、那個時候的北宋真是個扶不起來的阿斗了。 從上到下,一團糟。

6樓:小白庚子

因為打仗搞得人丁奚落,沒有人延續下來,所以後面就沒有楊家的人繼續為國家打仗了,因為沒有人了,而且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打仗的。

7樓:小小動漫庫

楊文廣積極向朝廷建言獻策,可惜還沒得到朝廷回覆,他就病逝了。楊家無力救北宋楊家至楊文廣之後,直到北宋滅亡都沒有出現什麼有出息的人物,大多都在宋軍中擔任一些下層小官,所以也就談不上什麼拯救北宋了。此外,這也與北宋當時「重文抑武」的社會積弊有關。

北宋初年,楊家在戰場上立下不少戰功,戰場局勢也更有利於宋朝,但最後宋朝還是和遼國簽訂了澶淵之盟。

8樓:匿名使用者

楊家將一共就三代,楊業,楊延昭,楊文廣。後面楊家就沒落了,而且宋朝重文輕武,楊家注定不會延續太久。到北宋後期楊家將已經測底沒落,楊志都上梁山了。

北宋滅亡之後,為何不見楊家將的身影?

9樓:網友

北宋滅亡之後,為何不見楊家將的身影?楊家將、楊門女將去哪了?

10樓:網友

相信大家對楊家將都不陌生,宋朝名將,精忠報國,英勇無比。那麼問題來了,北宋滅亡時,楊家將為何不來救場?滅亡後,楊家將又去了**,為何不見他們的身影呢?

其實,楊家將的輝煌時期也就只有三代而已,從楊業開始,到他的孫子楊文廣時,基本結束。先說說楊業吧,他是楊家將的第一代將領,在雁門關那戰大破遼軍,英名遠播。但最終被俘,楊業誓死不投降,最後絕食而死。

而他的兒子楊延昭也是驍勇無比,與遼交戰,多次重創遼軍,致使遼軍多年不敢進犯,但最終病死。楊家將到了楊文廣這代基本開始沒落,一直跟在文官范仲淹身後做事,靠著自己爺爺和父親的名聲,他自己混得也還不錯,直到他生病去世,楊家再也沒有可以拿出手的人了,慢慢的退出了歷史的舞台,所以在北宋滅亡時,楊家將也就不存在出來救國的現象了。

北宋的江山是兵變產生的,宋太祖為了防止同樣的事情出現在自己的身上,就不斷的削減兵權,重文輕武,武將越來越不受重視,楊家將自然也會沒落,到最後與常人無異。就像楊志,為了生活去賣刀,最後還被逼上了梁山。

所以,到北宋滅亡之時,楊家人已經是個普通百姓,隱匿於人海,北宋滅亡後,就和其他人一樣開始四處逃亡的生活。

以上就是北宋滅亡之後,不見楊家將身影的原因。

僅表個人看法。

11樓:炮二張

在北宋沒有滅亡之前,皇帝就對楊家將的威望有些忌憚怕危及到自己的地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楊家將大多戰死在沙場上,少數的剩餘也是**嚴重,肯定都躲避山林進行休養了。

13樓:樂其

在北宋沒滅亡之前,楊家人就只剩下楊宗保一脈男子,加之北宋皇帝又忌憚楊家人,派他們上戰場,後來肯定只剩下老弱婦孺。

14樓:王小姐聊電子

當時的楊家將都已經戰死了,所以沒有任何的蹤跡了。

15樓:滿目山河

因為楊家將大多已經犧牲在了戰場上,剩下的都是老弱婦孺。

16樓:芳芳最美

因為楊家將在戰場上都死光了,當然沒他們的身影了。

北宋滅亡時,楊家將的結局如何呢?

17樓:輕描歲月跎

說起楊家將,人們心中可能都有乙個英勇神武,百戰百勝,為國家邊防事業做出無數貢獻的楊氏家族,但這些大都是影視劇給人們的影響。歷史上真正的楊氏家族並沒有像民間流傳的那麼神通廣大,威名赫赫 。

楊家的第一代名將是楊業。他早年是北漢的大將軍,後來因北漢帝王投降與北宋,他自然也成了北宋的將軍。宋太宗對楊業非常器重,數次讓他統領軍隊抗擊敵國,而楊業也是不負眾望,一時間名聲大噪。

但人紅是非多,皇上對他的欣賞也招來了許多舊將領的嫉妒。雍熙三年,宋太宗北伐遼國,最終慘敗,因為後方沒有援軍,楊業被生擒,其子楊延玉戰死沙場,奈何楊業一身正氣傲骨,後因絕食三日而亡。

楊家的第二代名將叫楊延昭,在歷史記載中,楊家的確有不少男子,但其中較有作為的就數楊延昭了。楊業死後,楊家的重任落到了楊延昭一人肩上。楊廷昭繼承父親的使命,駐守在邊疆要塞遂城。

當時遼軍進犯,將遂城包圍,遂城此時危在旦夕,隨時都有可能被攻下,但楊延昭連夜加固城牆,最終遼軍失敗退兵。而後的幾年內,楊延昭屢建奇功,最後官職達到掌管萬人大軍的防禦使,這也是楊延昭軍旅生涯中的頂峰,他去世時57歲。

楊家的第三代名將是楊文廣,他年輕時和范仲淹交好,後來在宋應宗和宋神宗年間因為擊退了西夏犯宋的敵軍,還了北宋邊界安寧。皇帝見其御邊有功,直接官公升防禦使一職。楊文廣這一代也是威名赫赫的楊氏家族最後一代,之後再無楊家名將之說,歷史上對演藝中的楊宗保,穆桂英等均無記載,那些只是民間的故事虛構罷了。

18樓:靈魂忍者

北宋還沒滅亡的時候,楊家就已經基本上不存在了,沒有任何的人才出現,所以已經不受朝廷重用。

19樓:職場導師夏清

楊家將的後人也跟著南宋的人一起逃亡到南方去了,他們沒有死,現在還有楊家將的後人。

20樓:年少時了了

北宋滅亡時真正的楊家將已經不存在了,北宋滅亡之後,肯定是有楊家將的後人的,他們這些人大多也都逃到了南方,畢竟黃河以北都成為了淪陷區。

21樓:黑貓貓崽崽

北宋滅亡的時候,楊家將已經消失了,因為當時的黃河以北都已經淪陷了, 而楊家將的後人也全南遷了。

赤麵赤心赫赫有名永持朱色清香求下聯

上聯 克勤克儉兢兢興業長保典雅秀麗。下聯 赤麵赤心赫赫有名永持朱色清香。下聯 赤麵赤心赫赫有名永持朱色清香 上聯 克勤克儉兢兢興業長保典雅秀麗 下聯 赤麵赤心赫赫有名永持朱色清香。赤麵秉赤心,騎赤兔追風,馳驅時無忘赤帝 青燈觀青史,仗青龍偃月,隱微處不愧青天 此聯出自第77回關公顯聖中。關羽死後被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