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需要什麼駕駛證,電動三輪車需要駕照嗎,電動三輪車需要什麼駕駛證

2022-01-24 08:05:10 字數 5615 閱讀 7375

1樓:娛樂智多星星

電動三輪車上路要駕駛證嗎?

2樓:ch彩鳳

駕駛電動三輪車是需要相應的駕照,按照我國目前駕照規定,電動三輪車需要考取d證,方能允許駕駛電動三輪車。

3樓:小企鵝答人

回答您好,電動三輪車需要駕照的,駕駛電動三輪車需要d駕駛證。

2023年1月1日實施的《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通用技術條件》和《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安全要求》規定,由電力驅動的最高設計車速大於50公里/小時的兩輪電動車或空車重量不超過400公斤的電動三輪車,定義為電動電單車。

這在法律上將電動三輪車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為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劃定了界限。按照上述標準,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電動三輪車無論是從造型還是從效能上看,都應屬於電動三輪電單車。

更多1條

4樓:雙如南

電動三輪車需要考取相應的駕駛證才可以進行上路行駛的

5樓:其學名

電動三輪車屬於非機動車,不需要駕駛證。

6樓:禾火禾日

回答駕駛電動三輪車不需要駕駛證,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二)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等。

希望對您有幫助,麻煩您給個贊,祝您生活愉快更多2條

電動三輪車需要什麼駕駛證

7樓:雞仔雞仔

到目前為止,以電能為動力的電動車在現行的法規中,仍然是納為非機動車輛管理,所以駕車人是不需要辦理駕照的。

8樓:愛青鳥

需要和所在城市的具體管理規定相關:

按機動車處理,需要駕駛證d;

按非機動車處理,不需要駕駛證;

一般情況下,現在大多數城市都是按照機動車處理的。

9樓:假面

不需要駕駛證。根據《2017電動車管理規定》

第三章 登記管理

第十五條 電動車駕駛人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駕駛電動自行車、三輪電動車、殘疾人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二)駕駛小型低速電動汽車,應當年滿18周歲,並取得低速載貨汽車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c3)。

駕駛技術引數超出國家標準、未列入國家《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目錄的電動車,應當取得輕便電單車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f)或普通三輪電單車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d)。

擴充套件資料: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申請者在戶籍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地提出申請。

2.申請者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寧波地區需暫住證滿3個月才能申請)。

3.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駐地提出申請。

4.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提出申請。

5.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證件資料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除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提交上述證明外,還應當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10樓:靚靚老師喲

回答親親,您好,小寧老師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描述的問題,查詢相關知識如下

1,目前還不統一,有的地方按照機動車管理,上路行駛需要駕駛證。沒有地方按照非機動車管理,上路不需要駕駛證。

2,電動車駕駛人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駕駛電動自行車、三輪電動車、殘疾人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二)駕駛小型低速電動汽車,應當年滿18周歲,並取得低速載貨汽車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c3)。駕駛技術引數超出國家標準、未列入國家《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目錄的電動車,應當取得輕便電單車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

f)或普通三輪電單車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d)。

所以具體情況取決於該電動三輪車的車型。

更多4條

11樓:有朋於遠方

開三輪車駕駛證是什麼證

12樓:車掛怒感嘆詞

「電動三輪車不需要駕照的,電動三輪車屬於非機動車。目前交規中沒有明確需要辦理駕駛證,電動三輪車上牌可以根據當地的相關規定辦理,要求上牌的才上牌,不要求上牌的可以不上牌。以電能為動力的電動車在現行的法規中,仍然是納為非機動車輛管理,所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去考乙個機動車駕駛證,我看到我爸就有乙個,一般電單車也需要,不過城市裡比較嚴格,農村相對於沒那麼嚴格

14樓:世界機武

駕駛電三輪突然左拐出了交交通事故如何劃分責任

15樓: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以及普通電動車及電動電單車的定義,駕駛電動電單車必須按照相關規定持有電單車駕駛證(準駕**為『e』)。  電動車包括電動自行車和電動電單車,電動自行車是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能實現人力騎行、電動活電助功能的特種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h,整車質量(重量)應不大於40kg。而電動電單車是由電力驅動的,最高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兩(三)輪電單車。

  #凡最高車速大於20km/h,整車質量(重量)大於40kg的電動車都要駕駛證和牌照。#

16樓:禾火禾日

回答駕駛電動三輪車不需要駕駛證,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二)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等。

希望對您有幫助,麻煩您給個贊,祝您生活愉快更多2條

電動三輪車需要駕照嗎,電動三輪車需要什麼駕駛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三輪車需要駕照的,駕駛電動三輪車需要d駕駛證。

2023年1月1日實施的《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通用技術條件》和《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安全要求》規定,由電力驅動的最高設計車速大於50公里/小時的兩輪電動車或空車重量不超過400公斤的電動三輪車,定義為電動電單車。

這在法律上將電動三輪車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為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劃定了界限。按照上述標準,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電動三輪車無論是從造型還是從效能上看,都應屬於電動三輪電單車。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三輪車均應當認定為機動車,對於符合《機動車登記規定》(公安部102號令)的電動三輪車,應依法予以登記後方可上路行駛,對於不符合登記規定的,依據《關於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目錄管理改革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經貿產業〔2001〕471號)的規定,應認定非法拼裝的機動車。

對於駕駛非法拼裝的機動車上路行駛的,一經發現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六條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到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對機動車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取得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後申請註冊登記。但經海關進口的機動車和***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認定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機動車除外。

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五)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牌照機動車上路屬於違法。根據國內正常法律判定自行車或電動車屬於弱勢群體。你就是有牌照。

駕駛證碰到他。他得責任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 所以說我估計你最少承擔70%的責任電動車不需要駕照,只要辦乙個證,8塊錢。

電單車需要駕駛證,載客的三輪車也屬於機動車,和電單車一樣,需要駕駛證。不需要 有也沒用 交警不買賬 因為杭州市區早已禁止駕駛36v以上電動車了 三輪車更別用說了 在郊區騎騎還可以 市區騎小心點 交警逮到有去無回

19樓:sunny焦糖奶茶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三輪車現在按機動車管理,既然規機動車管理,上牌,駕駛證,保險一樣都不會少。但都有駕照也不是很現實,第一家庭電動三輪車不許進去縣城以上道路、第二從源頭開始淘汰掉不合規生產企業、第三規範生產行駛,需要花費很長時間。

按電動車新國標的標準,電動三輪車是屬於機動車的,需要辦理駕駛證和牌照才能上路行駛。電動車的駕照是參照電單車的,電動三輪車需要d證才能駕駛。現在各地對電動車管理寬嚴程度不一樣,所以具體的情況也可以諮詢一下當地交警隊和車管所。

更多1條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三輪車和機動三輪電單車一樣,需要領取駕照,要上牌照。符合國家標準的電動車不需要駕駛證,超出標準則需要駕駛證。電動三輪車上牌可以根據當地的相關規定辦理,要求上牌的才上牌,不要求上牌的可以不上牌。

21樓:贛南臍橙

電動三輪車屬於機動車輛,駕駛該類車的話就需要持有相關的機動車駕駛證。如果是屬於輕便三輪電單車的話,駕駛人需要持有輕便電單車f證以上的電單車駕駛證,也就是說,你駕駛證上準駕車型中,有d、e、f中的一種就可以了。

22樓:小鍋鍋煮大魚

電動三輪車大部分地區駕駛電動三輪車車都是不需要駕駛證的,但是有些管的比較嚴格的城市,駕駛人駕駛電動三輪車也需要申請駕駛證,電動車駕駛證屬於非機動車駕駛證,每乙個地方使用的代號都是不同的,因為電動車駕駛證還沒有被交通部門規劃為機動車橫列的。

23樓:途虎話養車

要看是什麼電動車了,如果說是特斯拉、比亞迪那樣的,當然要駕照的。

如果是電動自行車,那是不需要駕照的。

2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看你電電三輪上面的合格證上出廠寫的是什麼車,如果寫的是機動車就肯定要駕照了。

2、三輪車駕照一般是e照。

D證能不能駕駛三輪電動車,D駕駛證能開電動車嗎

可以,d照是正三輪電單車駕駛證,可以駕駛電動三輪車,但是電動三輪車要有正規合法的機動車手續才能上路,否則屬於駕駛無牌無證車輛會被扣12分 d證能開方向盤三輪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d照可以開電動三輪車,關鍵的問題是現在的電動三輪車都當機動車處理,您的電動三輪車是否上了牌照?如果沒上牌...

持有C1駕駛證的可以開電動三輪車嗎

持有c1駕駛證的不可以開電動三輪車,需要考取c1d駕駛證才能駕駛電動三輪車。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當然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駕駛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回答您好,很高...

電動三輪車電機不轉怎麼解決,電動三輪車電機不轉怎麼回事?

電動三輪車的日常保養和維護很重要,而一旦出現問題尤其是電機不轉等情況,該怎麼解決呢。一般使用者在騎行電動三輪車時會突然電機不轉,這時應進行檢查,先開啟電門鎖觀察儀表如顯示正常,用力轉一下輪子感覺如果很順利,這說明控制器功率管無損壞,此時可基本斷定控制器沒有損壞。拔掉轉把外掛程式一定要拔掉,用一把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