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四輪車都需要什麼手續上路,四輪電動車行駛需要駕駛證嗎?如何申請?

2021-12-22 01:34:34 字數 4994 閱讀 5168

1樓:re姣姣

回答三輪、四輪電動車則是按照機動車標準來上牌的。主要材料有:身份證、駕駛證(取車用)、機動車銷售發票、車輛一致性證書、機動車合格證、機動車完稅/免稅證明、交強險清單等。

1、滿足3c認證首先,對於一輛正規的電動四輪車來說,其必須具備3c認證。因為只有具備3c認證,才能說明車輛質量是過關的。另外,不少地區也明確規定電動四輪車沒有3c認證,將不得出廠、銷售、進口或者在其他經營活動中使用。

因此,對於使用者而言,選擇電動四輪車時,一定要先檢視車輛是否滿足3c認證。

2、擁有合格證其次,對於一輛正規的電動四輪車來說,其還必須擁有合格證。為什麼這麼說?作為電動四輪車的身份證,合格證則可證明車輛是合規生產,另外在合格證上,使用者也可檢視到車輛的各項引數。

對於使用者而言,在選擇電動四輪車時,還需要去檢視車輛是否擁有合格證。

3、滿足上牌目錄再之,對於一輛正規的電動四輪車來說,最重要的還是滿足上牌目錄。由於各個地區的管理措施不同,因此使用者在選擇電動四輪車時,先要去考慮所選車型是否滿足當地的上牌目錄。如果不滿足,**再低,也是不能選擇的。

4、具備駕駛證最後,電動四輪車要想上牌上路,使用者還必須具備駕駛證。如果沒有駕駛證,直接上路的話,是屬於無證駕駛的。因此,對於使用者而言,即使選擇資質較全的電動四輪車,在上路之前,一定要先考取駕照。

更多3條

四輪電動車行駛需要駕駛證嗎?如何申請?

2樓:楓林雨露

四輪電動車不是要不要駕照的問題,而是不允許上路的。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56632

原因如下:

現在行駛在路面上的所謂「四輪電動車」沒有登記註冊,屬非法行駛。

《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車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按此法律概念,道路上行駛的所謂的「老年代步車、四輪電動車」均屬機動車範疇。

但這些車輛不在國家生產目錄內,屬於不合格的機動車,車輛管理部門無法對其註冊登記、核發號牌。

四個輪子已經不屬於純自動車範疇,必須上牌的前提該車企生產的車型是否有國家目錄,是否屬於合法生產,如果合法生產,你得上牌,如果上牌你就得擁有駕駛證。

拓展資料:

四輪電動車是指:最高車速低於50公里/小時的純電動車。目前四輪電動車包括了電動觀光車、電動高爾夫球車、電動巡邏車、電動環衛車、電動運輸車、電動牽引車、電動工程車以及特種改裝電動車等。

電動四輪車以電力為動力的四輪代步車,多為公園遊覽觀光車及老年代步車、殘疾代步車。電動四輪車是以電池為動力源,電池主要有鉛酸電池和鋰電池。

電動四輪代步車在國際上主要是針對老年人和殘疾人使用,操作簡單,速度較慢,安全穩定。其效能大大優越於電動三輪車及四輪機動車。

3樓:w緣故

我國來的道路交通法概括的講源是這樣規定的。bai

所有上路行駛的機動du車包括各型zhi汽車、摩托dao車、工程機械車都必須註冊登記方可行駛。

而註冊登記(上牌)的車型又必須在環保目錄中,也就是說必須是有合格證准許上牌的車才能有合法上路的身份。

所以,要看你開的是什麼車,不能上牌的開出來的話,不管有沒有駕駛證都屬於違法,被警察查到都要罰款扣車。

如果你開的是可以上牌的電動汽車,那就要看上牌的時候對車型的認定。行駛證上會標明。普通電動汽車會直接被認定為自動檔的小型汽車,這類車需要持有準駕車型c2以上的駕照才能駕駛,如果認定為是無軌電車的需要準駕車型為n才能駕駛。

千萬不要購買、駕駛那種山寨的類似殘疾人代步車的電動汽車,沒有任何法律與安全保障,一旦發生交通意外後果將不堪設想。既沒有保險保障也不受法律保護。

4樓:途虎話養車

必須持有駕照!你圖中的這種俗稱「低速電動車」的產品,是目前國家要取締的東西,是非法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車電動車需要考駕照嗎?一起來了解下交通法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啥車了,如果是老年代步車,可能就辦不了,連合格證都沒有!

但如果是眾泰知豆,那是沒問題的,我就在路上見到過掛藍色車牌的知豆在跑!

申領車牌應該是與燃油車是乙個程式吧,你可以去車管所具體問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電動車規定時速50千公尺以下。超過的電車肯定需要駕照。根據各地方的規定,基本不會去查駕照。應該是c4以上就可以。申請駕照就直接去車管所諮詢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低速電動四輪車需要什麼駕照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四輪車在**考駕駛

四輪電動車需要駕照嗎?需要什麼駕照?

10樓:風紀丶槑

代步四輪電動車不是要不要駕照的問題,而是不允許上路的。

原因如下:

現在行駛在路面上的所謂「四輪電動車」沒有登記註冊,屬非法行駛。

四個輪子已經不屬於純自動車範疇,必須上牌的前提該車企生產的車型是否有國家目錄,是否屬於合法生產,如果合法生產,你得上牌,如果上牌你就得擁有駕駛證。

四輪電動車都有動力裝置驅動或牽引,且時速都在20公里以上,屬於機動車輛。

所以駕駛這類四輪電動車需要辦理上牌手續和駕駛證,駕駛者必須持有c類駕駛證才能上路行駛。

但是,由於電動四輪車本身不符合相關規定,未納入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目錄公告,所以導致有些地方是不給上牌,不能上路的。

提醒:這類車輛如果上道路行駛,是一定要上牌的,但並不是所有四輪電動車都能上牌,所以購買此類新能源電動汽車前,最好向當地車輛管理部門諮詢,是不是可以上牌上路。

機動車生產廠商所生產的車型必須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12)標準進行生產,在工信部取得備案,上產品目錄。車管所在對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將查詢公告目錄,未上公告目錄的機動車一律不允許註冊。您可持四輪電動車車輛合格證到任意車管所查詢該車是否在公告目錄上,如果在公告目錄上,就可辦理機動車註冊登記業務。

參考資料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17)

網頁鏈結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有錢的大的,國外的企業公司,和交警上下有勾結,不讓國內的電動車公司與市場生存。

12樓:途虎話養車

要看是什麼電動車了,如果說是特斯拉、比亞迪那樣的,當然要駕照的。

如果是電動自行車,那是不需要駕照的。

13樓:南海帥兵王

如果當地需要辦理的,需要到申請人到駕校申請c4機動車駕駛證,四輪電動車專用駕駛證,最好到交通部門諮詢,有些地方四輪電動車是不要駕駛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裡的車說它是機動車,車速達不到,說它是非機動車太大太佔非機動車道不安全,新能源汽車要駕照c1或c2駕照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仁壽縣需要駕駛證嗎

四輪電動車上路有什麼規定嗎

16樓:稻丁特訓

要駕照,要申請牌照,最重要的是,要躲著點交警

必須需要駕照,否則算無證駕駛後果嚴重。

無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應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可處15日以下拘留。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17樓:局曼粟陽波

如果是真這類的四輪電動車,那是不能上路的,因為他是不屬於機動車的,這種速度是有限的,如果上路可能會造成交通堵塞的

18樓:途虎話養車

必須持有駕照!你圖中的這種俗稱「低速電動車」的產品,是目前國家要取締的東西,是非法產品。

19樓:冼漢

我駕駛無牌四輪電動車不被扣分十二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應該讓上路我看好多都上路,沒人管

21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行駛在路面上的所謂「老年代步車、四輪電動車」均沒有登記註冊,屬非法行駛。2、《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車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按此法律概念,道路上行駛的所謂的「老年代步車、四輪電動車」均屬機動車範疇。但這些車輛不在國家生產目錄內,屬於不合格的機動車,車輛管理部門無法對其註冊登記、核發號牌。3、四個輪子已經不屬於純自動車範疇,必須上牌的前提該車企生產的車型是否有國家目錄,是否屬於合法生產,如果合法生產,你得上牌,如果上牌你就得擁有駕駛證

22樓:123466abc神

為什麼國家會給這些廠家大量生產銷售來害全國老百姓都無人管,這樣下去這個國家還要得嗎?

23樓:佘半壘

小型電動四輪車沒駕照 能走非機動車道嗎

開電動四輪車需要駕照嗎,四輪電動車需要駕照嗎?需要什麼駕照?

電動四輪車屬於非機動車,不需要駕照。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 核發號牌。四個輪子已經不屬於純自動車範疇,必須上牌的前提該車企生產的車型是否有國家目錄...

低速電動四輪車品牌排行榜,低速電動四輪車品牌排行榜

第一名 歐陸,第二名 德銳博,第三名 漢唐,第四名 雷軍。雅迪科技集團在發展過程中堅持以產品質量為根本,致力於產品的不斷創新與改善,以行業一流的研發實力和先進的生產線豐富產品從而滿足不同消費人群的需求。雅迪電動車始終秉承 務實 創新 的精神,視質量如生命,以電動車綜合實力排名第一為目標。因為電動車質...

四輪電動車啥牌子的好啊,電動四輪車什麼牌子的最好

電動汽車行業 發展的非常迅速,有很多人都會 購買電動汽車,不僅節能而且還環保,說句悄悄話哈,發兔也算是其中一員哦,你 的?我也正想買,這週末估計不上班,準備帶上老婆去一家賣長江三四輪車的地方看看,其他的那麼多我也真不知道哪個好。雷丁雷丁是國內高階自主研發電動汽車品牌,自2008年開始專注於電動汽車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