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科目四可以異地考試嗎,駕駛證科目四可以異地考試嗎

2021-08-26 11:22:46 字數 2071 閱讀 7406

1樓:大頭娛樂咖

申請c1、c2、c5駕駛證的,科目四可以異地考試,從2023年6月,公安部就在「全國統考」的基礎上,推行小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

也就是說,如果在老家報考駕校,並通過了一部分考試,因工作、學習等個人原因需要變更居住地,駕考可以申請變更考試位址。申請異地考科四,持身份證到現居住地車管所辦理考試地變更手續即可,無需返回原考試地,也不需要提交居住證、暫住證等其他證明。

另外,考試地變更只有一次機會,變更後剩下的科目考試以及領證,都需要在變更城市完成。考試地變更後,已通過的科目考試成績依然有效,考生在現居住地預約參加剩餘的科目考試即可。全部科目考試都通過後,即可在現居住地城市領取駕駛證。

考試注意事項:

1、掌握解題技巧

和科目一類似,科目四同樣擁有大量練習題,因此死記硬背往往會陷入記住又忘的死迴圈,最終消耗大量時間,精力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

2、定時進行模擬考試

在知識掌握得差不多的時候,每天進行一次模擬考試,提前進入考試狀態,能夠事半功倍。

3、保持良好心態

萬里長征只剩最後幾步,這種時候一方面不能因為僥倖心理,而放棄日常對知識的鞏固,導致考試失利;也不要適得其反,越接近勝利越發緊張,因為過度緊張同樣會影響考試發揮,在科目三考試結束之後,定時完成科目四理論知識的學習,保持適度緊張,自然能夠順利通過駕駛員考試!

2樓:公尺迦勒之舞

駕駛證報考c1、c2、c5的,科目四可以異地考試。

2023年,公安部在推進考試成績全國聯網基礎上,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申請人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c1、c2、c5)期間,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到外地工作、學習、生活的,可以申請變更考試地。

申請地點:直接到現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考試地,無需返回原考試地。考試地可變更一次。

申請手續:內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證、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可以直接辦理考試地變更;其他人員及情形需提交的身份證件適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考試流程:辦理變更考試地後,申請人就可以直接在現居住地預約參加剩餘科目考試,已通過的考試科目繼續有效。全部科目考試通過後,直接在現考試地領取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三十二條 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第三十五條 各科目考試的合格標準為:

第三點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滿分分別為100分,成績分別達到90分的為合格。

3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不行,原則上**報名的就必須在**考試。但是如果車管所不能在預約後的60日內安排考試的話,就可以選擇省內其他考場預約考試。除此之外,只能是**報名的,就在**考試。

如果想到其他地方去考試,那麼就必須先登出原報名地的報名資料,然後到新報名地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試。原先已考試通過的科目成績作廢。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三十六條申請人預約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車輛管理所在六十日內不能安排考試的,可以選擇省(自治區、直轄市)內其他考場預約考試。

4樓:何須雋夢看永

不行。原則上**報名的就必須在**考試。但也存在以下兩點特殊情況:

如果科目四要異地,可以去原車管所去轉,手續複雜繁瑣。

如果車管所不能在預約後的60日內安排考試的話,就可以選擇省內其他考場預約考試。

5樓:

考駕駛證都可以異地考,但是不能單獨異地考,異地考駕駛證需要提供暫住證或者居住證,望採納

6樓:秀麗江山

駕駛證科目四。可以在異地考試。但盡可能的在本地區考。

7樓:待會

可以,根據公安部公布的訊息,將從6月1日起將推行10項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其中就包括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措施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措施。今後只要持有本人身份證,即可在全國任一地直接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持身份證即可小車駕照全國「一證通考」

可以異地駕駛證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現在交管局系統是全國聯網的,只要帶好身份證和駕駛證,體檢通過,就可以在全國任意一處交管局年審換證了。可以。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可以,根據2...

駕駛證滿分考科目一可以異地辦理嗎

可以,需持身份證 滿分學習通知書 二張白底一寸彩照到市駕管所接受為期七天的交通安全教育。駕照考試科目一的交通警察手勢怎麼分辨啊?謹記要點 1 交警的手勢是做給駕駛員看的,無論你是在現實生活中開車,還是在電腦上做題,你與交警永遠都是面對面的,所以在識圖過程中,不要總注意交警的手勢在交警的哪一方,而是交...

駕駛證科目二考試緊張怎麼辦,駕駛證考試的成績是誰決定的?交通局車管所?還是駕校?駕校有權力決定學員的成績嗎?

考科目二是五項 bai考試du 這科是最難的,老師會教zhi你很多dao點,要多練習,找到感專覺屬就好了,考試的時候心理素質要好,相信自己能行的,就當著平時的練習,基本上就能過了。如果實在是不行,可以含一顆速效救心丸,這樣防止心跳太快引起的緊張情緒。不過最主要還是要靠自己,要相信自己,如果相信自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