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C1駕駛證的可以開電動三輪車嗎

2022-01-14 08:46:27 字數 5417 閱讀 9957

1樓:苑香通哲思

持有c1駕駛證的不可以開電動三輪車,需要考取c1d駕駛證才能駕駛電動三輪車。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當然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駕駛c2自動擋、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2樓:以問期來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是不可以開電動三輪車。

c1駕照開電動三輪車屬於準駕不符。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按無證駕駛處罰,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

c1駕照駕駛車型:

c1駕照可以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另外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也可以開。如果以座位數來算,c1駕照可以開9座(含9座)以下的手動擋或自動擋小客車、小型麵包車、商務車,大於9座的就和c1駕照無緣了。

更多3條

持有c1駕駛證的可以開電動三輪車嗎

3樓:

不能。c1可以開三輪汽車,電動三輪需要d照才可以。

駕駛證種類及準駕車型:

1、a1(大型客車)

準駕車輛:大型載客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 a3、b1、b2、c1、c2、c3、c4、m。

2、a2(牽引車)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其他準駕車型:b1、b2、c1、c2、c3、c4、m。

3、a3(城市公交車)

準駕車輛: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

4、b1(中型客車)

準駕車輛: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m。

5、b2(大型貨車)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

6、c1(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其他準駕車型:c2、c3、c4

7、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8、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9、c3(低速載貨汽車)

準駕車輛:低速載貨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4。

10、c4(三輪汽車)

準駕車輛:三輪汽車。

11、d(普通三輪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其他準駕車型:e、f。

12、e(普通二輪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其他準駕車型:f。

13、f(輕便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14、m(輪式自行機械車)

準駕車輛:輪式自行機械車。

15、n(無軌電車)

準駕車輛:無軌電車。

16、p(有軌電車)

準駕車輛:有軌電車。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7、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 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且水平視 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雙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公尺。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8、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且上肢符合本項第5目規定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 證。

乙隻手掌缺失,另乙隻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指有兩指健全,上肢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且下肢符合本項第6目規定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4樓:小劉優選

用c1駕駛證要開電動三輪車,結果交警扣了24分這也太狠了嗎

5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你好不可以的

c1駕駛證是駕駛方向盤式的機動車不可以駕駛把式車

你可以增駕到c1d駕駛證就可以駕駛三輪車了

6樓:

持有c1駕駛證的不可以開電動三輪車,需要考取c1d駕駛證才能駕駛電動三輪車。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當然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駕駛c2自動擋、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7樓:友望未來

這個是不可以的,必須要去車管所考乙個d證才可以開的,

8樓:吳新茂

70歲以後d證就降級了,連三輪車都不能開,還能開c證的汽車嗎

9樓:山里人

電動三輪車,鑑定一般都是電動輕便正三輪電單車,不是正三輪電單車,d證準駕是正三輪電單車,後面沒寫包含輕便三輪電單車,和電動三輪電單車,e證是二輪電單車,f證準駕輕便電單車,只有f證準駕車型裡才有輕便電單車字樣,這個電動輕便正三輪電單車是個新新事物,以前沒有,大家說是不是從字面上理解應該def都可以開c證是四輪汽車不保護def當然是不可以的。

10樓:禚墨

那任何三輪車就不可以開嗎

c1本可以開電動三輪車嗎?

11樓:追逐兔子的

不可以。c1駕駛證者,開電動三輪車,屬於準駕不符,一次扣12分。

2023年交通管理部門將電動三輪車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駕駛電動三輪車需要持有d照(三輪電單車)。您是小型客車駕駛證,駕駛電動三輪車的話會造成「與準駕車型不符」的違法行為。

根據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3: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一次應記12分。

原《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雖被《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廢止,但其中對於機動車的界定仍具有意義,按其規定,機動車具體包括:各種汽車、電車、電瓶車、電單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c1可以準駕c4車型,c4可以開三輪汽車。

駕駛證按準駕車型分以下類別: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 和b1,b2,c1,c2,c3,c4,m 車型

牽引車 a2 可以開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和b1,b2,c1,c2,c3,c4 ,m 車型

城市公交車 a3 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 車型

中型客車 b1 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車型

大型貨車 b2 可以開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和c1,c2,c3,c4 車型

小型汽車 c1 可以開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和c2,c3,c4 車型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 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和c4車型

三輪汽車 c4 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d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和e、f 車型

普通二輪電單車 e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和 f 車型

輕便電單車 f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可以開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 可以開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可以開 有軌電車

注: 大型載客汽車-車長大於等於6m或者乘坐人數大於等於20人

中型載客汽車-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大於9人且小於20人

小型載客汽車-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小於等於9人

微型載客汽車-車長小於等於3.5m,發動機氣缸總排量小於等於1公升

重型載貨汽車-車長大於等於6m,總質量大於等於12000kg

中型載貨汽車-車長大於等於6m,總質量大於等於4500kg且小於12000kg

輕型載貨汽車-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

微型載貨汽車-車長小於等於3.5m,總質量小於等於1800kg

c1駕駛證可以駕駛普通三輪摩托車嗎

c1駕照只能開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低速載貨汽車 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三輪汽車 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而三輪摩托車是屬於摩托車型別,要另考d駕照才能開的。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 含9座 以下的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所有藍牌的小貨車 輕 ...

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持有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

駕駛鏟車等輪式自行機械車需要m駕駛證 或包含準駕m的駕駛證 操作鏟車需要安監部門核發的特種作業操作證。腹帶式鏟車不能上路 通過貨車運送 只需操作證。持有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持有c1駕駛證不能開鏟車,持有m證才可以開鏟車。駕駛證種類及準駕車型具體如下 1 c1 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c1駕駛證可以開8座汽車嗎,C1駕駛證可以開8座汽車嗎?

c1的可駕駛範圍包括小型汽車和c2 c3 小型汽車是指 總質量不超過 4.5t 乘坐人數 包括駕駛員 不超過9人或車長 6m 以下的汽車。如果車重 車長都滿足,8座應該可以哦。可以。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1.準駕車型及代號,c1準駕車型為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