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動車算酒駕嗎會被吊銷駕駛證嗎

2022-02-02 02:41:19 字數 2144 閱讀 9515

1樓:風之眼

只要不是靠兩條腿蹬的自行車,都算酒駕。沒駕照也會被罰的。何況還有駕照。被查到了當然不會好過。

2樓:kjh叫姐姐

我怎麼不知道,騎電瓶車還要駕駛證呢!

被交警現場吊銷駕駛證,駕駛證會被沒收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無權現場吊銷駕駛證,也不會現場沒收駕駛證。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對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由設區的市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決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一百零九條 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人處以罰款或者暫扣駕駛證處罰的,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決定;對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由設區的市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決定。

昨晚喝酒(沒醉)騎電動車被扣,這會不會扣我c1駕駛證呢!或者吊銷呢!要是沒去處理,我還能開車上路嗎

4樓:歐陽一鵬律師

您好!對於您提出的昨晚喝酒(沒醉)騎電動車被扣,這會不會扣我c1駕駛證呢!或者吊銷呢!要是沒去處理,我還能開車上路嗎?這一具體問題,我將為您進行解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你的電動車被扣了 ,如果記下了你的姓名身份證號 ,而你不去處理 ,會影響你以後考c1駕駛證的 。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

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有電單車駕駛證駕駛無牌超標電動車的,扣12分,罰款200元。無電單車駕駛證駕駛無牌超標電動車的,對駕駛人員處以拘留。

當事人有拒絕、阻礙交警依法執行職務的,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及情節輕重,予以罰款、行政拘留的處罰,涉嫌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5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c1駕駛證飲酒駕駛機動車暫扣駕駛證半年扣24分,需要拿著回執單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去東方財富網

6樓:

現場執法有你名字或身份證號就會將違法錄入到你駕駛證上,不處理以後不能辦理駕駛證換證審驗等業務。上述強制憑證顯示酒精含量34屬於酒駕(不是醉駕,醉駕要吊銷駕駛證的)。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一次記12分),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駕駛與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不相符合的車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次記12分),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拖移機動車(無人替代駕駛時)。

7樓:咬死魷魚

不會,電動車嗎沒事,不是電單車就好

駕證可以騎電動車嗎,騎電動車需要駕駛證嗎

這個需要看您騎的事電動自行車還是電動電單車,兩者是有區別的。一般的電動車是非機動車不用駕駛證。電動車包括電動自行車和電動電單車,電動自行車是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能實現人力騎行 電動活電助功能的特種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 h,整車質量 重量 應不大於40kg。而電動電單車是由電力驅動的,最...

騎超標電動車算不算酒駕?騎電動車算酒駕嗎

如果是超標電動車的話,也算是酒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八 和根據2011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決定 第二次修正 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1條中規定 一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

騎電動車需要駕駛證嗎,騎電動車到底需要駕駛證嗎

需要。根據普通摩托車標準及電動車新國標的規定,兩輪電摩和輕便電摩屬於摩托車標準,劃歸機動車範疇,駕駛兩輪電摩和輕便電摩需要取得摩托車駕照 準駕車型代號分別是e和f 同時,電動摩托車 輕便電摩和其他驅動方式為燃油的普通摩托車一樣,必須先到車管所辦理註冊登記,持有相應準駕車型的駕駛證方可上路行駛。騎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