鈍角三角形三角函式?

2023-03-17 13:05:04 字數 1095 閱讀 7913

1樓:旅遊達人在此

鈍角三角形有乙個鈍角和兩個銳角,令其鈍角為α。

sinα =sin(180°-α

cosα=-cos(180°-α

tanα=-tan(180°-α

cotα=-cot(180°-α

secα=-sec(180°-α

cscα=csc(180°-α

鈍角三角形的兩條高在鈍角三角形的外部,另一條在三角形內部。鈍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度數之和小於鈍角度數。

2樓:安克魯

鈍角的三角函式可以借助於斜率來理解,請參考下圖。

3樓:失物難尋

要鈍角啊。因為鈍角範圍是大於90度小於180度,所以在平面直角座標系裡是第二象限的角(注意:第二象限的角不都是鈍角)

所以sin(90°+a)=cosa

cos(90°+a)=-sina

tan(90°+a)=-cota

(a為銳角)

4樓:季芬線思雲

鈍角。的三角函式主要是要記住各種三角函式值的。

正負,而他的所有的三角函式值的。

絕對值。都等於它的。

補角。的相應的三角函式值。如sin120°=sin60°另:sin是正,剩下的cos

tancot都是。

負值。它的。

定義。可以從。

直角座標系。

下的。單位圓。看出。

5樓:隨幹代和怡

像銳角一樣,把角的始邊放在x軸正半軸,從角的終邊上任意一點作座標軸的垂線,比較斜邊和兩個直角邊的比值,只是要把相交於x軸的負半軸這一段看作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初中還是高中?初中沒學呢,不需知道,高中的話應該已經學過了,必修四!

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的計算方法,

面積的話都是底乘高除以二。周長就是三條邊之和。什麼的計算方法?描述問題讓人摸不著頭腦!怎樣去計算銳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的面積 根據三角形的面積定理,底邊乘高除2等於面積,不同三角形面積的具體演算法,步驟如下 1 銳角三角形是三個角都不大於90度的三角形,以三角形的頂點為基礎作底邊的垂線為...

畫出既是鈍角三角形,又是等腰三角形的圖形

由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連,得到的封閉幾何圖形叫做三角形。三角形是幾何圖案的基本圖形。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通三角形 三條邊都不相等 等腰三角 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 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 銳角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等腰三角形指兩...

知三邊,如何判斷是銳角三角形還是鈍角三角形

如果乙個三抄角形的最襲長邊平方 其他兩邊的平方和,這個bai三du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如果乙個三zhi角dao形的最長邊平方 其他兩邊的平方和,這個三角形是鈍角三角形 如果乙個三角形的最長邊平方 其他兩邊的平方和,這個三角形是銳角角三角形 如果乙個三角形的三條邊相等,這個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也是銳角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