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高中物理的方法,如何學好高中物理的方法

2023-03-17 13:05:02 字數 2381 閱讀 1096

1樓:旁文玉建媼

必須有正確的解題方法!只有方法對了,學起來好而且不費力!高中物理解題有很多方法,以下是內容:

整體法,隔離發,等效法,假設法,極值法,極限思維法,守恆思想法,對稱分析法,影象分析法,逆向思維法,臨界條件分析法。你想要知道哪乙個可以追問我。我還可以告訴你所有中學階段的物理實驗詳解,可以追問。

請先,謝謝!

2樓:口天禾口王

先做預習,試做幾題,上課聽講,課後再做幾道有代表性的題鞏固。不懂做的藥及時問同學或老師。做題還要會運用舉一反三的道理。同一型別的題做幾題鞏固可以啦。

3樓:網友

多練題,多與生活相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題海戰術是很不錯的方法~哈哈。

如何學好高中物理的方法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以下是如何學好高中物理:1、物理知識點多,概念多,公式多,必須紮實基礎,牢記概念並理解!

2、回歸課本+習題練習才是學習最重要方法,選擇一本參考書認真做題並及時查閱課本,並養成課前預習、課中記筆記、課後加強練習的好習慣!

3、根據周考或月考成績,進行查漏補缺,對不會的知識點做專題突破訓練。

!4、定期複習學過的知識,加深記憶,定期分析自己的錯題本,加深解題思路。

5、物理試驗千萬別覺得「就是玩_。要把器材、目的、原理、操作、計算、結論全記住自己動手有助於記憶。老師強調的留意事項、常見錯誤緣由及排除方法等等往往是考試熱點務必把握牢靠。

怎樣學好高中物理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學好高中物理的方法

1、做好課前預習。可以準備一本相關的資料書,比如《教材完全解讀》,《教材幫》,《尖子生學案》等,使用資料書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預習時能以最快的方式檢索到課本中的考點和知識點,在通過通讀思考,會對相應的考點,難點有自己的初步認識;這樣在後面聽課時我們就可以通過老師的講解歸正自己對知識點的初步認識,也能在課堂上及時提出自己所疑惑的點,得到及時解決,會更大程度地提高聽課效率。

2、每學完一節課,嘗試著用自己話的總結歸納每乙個知識點,爭取做到全面無紕漏,**知識點背後的邏輯思維和數學基礎。

好的數學基礎;尤其是函式部分,特別是三角函式對學好高中物理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3、掌握知識點的考法和常考題型,是物理成績顯著提公升並至關重要的因素,只有把知識點應用到相關的題目中,並能解決相關題目才是對知識點的深度把握。

4、多動腦,多思考,及時動手畫圖,分析物體受力情況和運動情形,切合考點,分析問題;綜合力學,運動學公式翻譯題意成數學表示式,進而通過數學能力解答!

5、除了多動腦,還得多動手,規整書寫、嚴謹解題過程,養成有題必有過程,做題必做完整的好習慣。

6、善於將課本中的知識點和現實生活實際相結合,加深理解和應用的拓展;其實我們的絕大多數物理考題都是源自生活,源自各種不同的生活場景。

怎樣學好高中物理

7樓:彤寶老師

首先要對物理感興趣,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其次,要認真的記憶和理解物理公式和物理概念,先記住它,然後再加深理解,理解了以後就更不容易忘記這些物理原理了。

第三就是應用,很多的學生都說上面的兩條我都做到了,但是我在做題的時候就是不會用這個知識,這說明做的還不夠多,還是不了解這個做物理題的相關流程。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說明物理知識和物理模型之間的,關係還是沒有理順,所以當拿到某乙個實際問題的時候,不能把它抽象為物理模型,甚至有的孩子物理模型記了很多,但是不能夠把實際問題抽象為物理模型,那麼也是一樣達不到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效果和目的。

8樓:卯碧琳

認真看多幾次書本,多思考,多假設。

思考為什麼這樣定義乙個概念,為什麼定律這樣表述,這個定律是怎麼來的,前後知識有什麼聯絡,科學家們為什麼這樣思考,為什麼會認為這樣做實驗才比較合理。

多做題,題目會不會做,都多做幾次,尤其是難題。

注重物理模型的分析,每乙個模型有什麼特性,為什麼是這樣。

記住,物理中動量和能量是永恆的物理規律,使用任何物理分支,力是單位時間的動量變化,力有時候顯得十分多餘,只有動量和能量才是永存的,即使是量子力學。

一開始要學好力的分析,整體法和隔離法;跟著是運動的分析,運動的合成和分解;跟著是動量和能量的學習,這裡要十分注意,這裡學好了,所有物理分支都輕鬆解決;電場和磁場是屬於力學的引申,往往電勢和地球高度模擬;分析電磁運動規律要注重裡的分析和動量能量的運用。

要明白,動量定理用於求時間,動能定理用於求位移。遇到難題不要著急,細細分析其中物理過程,按步驟寫出結果。

光線、原子物理等只需要記憶即可!

怎樣學好高中物理

如何學好高中物理啊,如何學好高中物理

高中物理怎麼樣?有哪些好的學習方法?現在還有很多的小夥伴,都說對於高中物理這是難度比較大的學科,這就讓物理成了很多的高中生成了心裡的一種痛處,其實吧學習高中物理也是很簡單的,只要你掌握好思路,培養好自己的學習習慣,讓自己喜歡上這個學科,其實這還是比較簡單的.高中物理課本 一 多學習 多觀察 多思考 ...

如何學好高中物理,高中物理怎樣才能學好

首先分析一下上面同學們提出的普遍問題,即為什麼上課聽得懂,而課下不會作?我作為學理科的教師有這樣的切身感覺 比如讀某一篇文學作品,文章中對自然景色的描寫,對人物心裡活動的描寫,都寫得令人叫絕,而自己也知道是如此,但若讓自己提起筆來寫,未必或者說就不能寫出人家的水平來。聽別人說話,看別人文章,聽懂看懂...

高中物理怎麼學好?高中物理怎樣學好?

1 課前予習。上物理課的前一天把第二天老師要講的內容看一下,弄清難點,老師講到難點時就會很仔細地聽,老師講到你原以為弄懂了的內容時,如果與你原來理解的相同你會加深映象,如果老師講的與你原來理解的不同,你既可以發現自己的問題,也能留下較深的記憶。2 上課跟上老師的思路。老師講什麼你就想什麼,邊聽邊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