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設溫度縫 什麼情況下設抗震縫?

2023-03-17 13:00:08 字數 2401 閱讀 8203

1樓:縹緲雲間桐楠閣

這三種構造縫一般情況下做到三縫合一,根據伸縮縫位置確定,具體情況需要查規範,根據抗震等級,溫差變化決定設縫位置和縫寬。

沉降縫:上部結構各部分之間,因層數差異較大,或使用荷重相差較大;或因地基壓縮性差異較大,總之一句話,可能使地基發生不均勻沉降時,需要設縫將結構分為幾部分,使其每一部分的沉降比較均勻,避免在結構中產生額外的應力,該縫即稱之為「沉降縫」。

伸縮縫:若建築物平面尺寸過長,因熱脹冷縮的緣故,可能導致在結構中產生過大的溫度應力,需在結構一定長度位置設縫將建築分成幾部分,該縫即為溫度縫。對不同的結構體系,伸縮縫間的距離不同,我國現行規範《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02對此有專門規定。

可見,除了施工縫,其餘兩種縫均是真實存在的縫隙。《建築抗震設計規範》gb50011-2001規定:對有抗震設防要求的建築物,沉降縫和伸縮縫的寬度都必須滿足抗震縫寬度的規定。

所謂抗震縫,是因為建築物平面不規則,或豎向不規則,而對結構抗震不利,而設縫將結構分為若干部分。

沉降縫:為克服結構不均勻沉降而設定的縫,須從基礎到上部結構完全分開;

伸縮縫:為克服過大的溫度應力而設定的縫,基礎可不斷開;

抗震縫:為使建築物較規則,以期有利於結構抗震而設定的縫,基礎可不斷開。

在抗震設防區,沉降縫和伸縮縫須滿足抗震縫要求。

2樓:旁人

混凝土結構的伸縮縫最大間距根據結構型式及環境在室內或土中、露天兩種情況,見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表。現澆框架結構是55m。

鋼結構溫度區段長度值見gb50017-2003《鋼結構設計規範》表。 廠房縱向為220m。

超過規定的最大間距長度的房屋就應設溫度縫。

沒有能夠抵抗**的縫(抗震縫),只有防震縫:1.房屋裡面高差6m以上;2.

房屋內有錯層,樓板高差較大;3.結構剛度截然不同處。見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第7章。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縫和沉降縫的設定設計上是有要求的,一般情況高低差相差較大易產生沉降錯位的設沉降縫,目的是在沉降縫澆築前沉降量已相對較小,而結構面相對較大或較長時設溫度縫,目的是不會因溫度而產生的縫隙影響結構的穩定性。

遇到什麼樣的情況應該設定抗震縫?

4樓:李彥輝

主要是針對結構平面不規則的情況設定抗震縫。

為避免建築物破壞,按抗震要求設定的垂直的構造縫叫做抗震縫。該縫一般設定在結構變形的敏感部位,沿著房屋基礎頂面全面設定,使得建築分成若干剛度均勻的單元獨立變形。

什麼情況下建築要設防震縫?設定防震縫的要求誰什麼?縫寬如何? 50

5樓:驀然回首處

建築不規則結構設防震縫。平面長度和高度超過一定限值時設伸縮縫。主體結構與裙房高度與重量相差懸殊時,設定沉降縫。

防震縫的抗震設計規範是:《建築抗震設計規範》gb 50011-2010

鋼筋混凝土房屋需要設定防震縫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1 防震縫寬度應分別符合下列要求:

1)框架結構(包括設定少量抗震牆的框架結構)房屋的防震縫寬度,當高度不超過15m時不應小於100mm;高度超過15m時,6度、7度、8度和9度分別每增加高度5m、4m、3m和2m,宜加寬20mm;

2)框架-抗震牆結構房屋的防震縫寬度不應小於本款1)項規定數值的70%,抗震牆結構房屋的防震縫寬度不應小於本款1)項規定數值的50%;且均不宜小於100mm;

3)防震縫兩側結構型別不同時,宜按需要較寬防震縫的結構型別和較低房屋高度確定縫寬。

6樓:旁人

假如設計一棟房屋,為解決溫度影響而設定了伸縮縫,或為解決沉降差而設定了沉降縫,那麼,這個伸縮縫或沉降縫,就必須按抗震規範規定做成防震縫。縫的寬度依縫左、右邊房屋高度中較低的數字按抗震規範的規定計算。見gb50011-2010.

7樓:悠悠天鈞

房屋立面高差在六公尺以上。

房屋有錯層,且樓板高差較大。

各部分結構剛度,質量截然不同。

8樓:啟明星

1、對於多層和高層鋼筋混凝土房屋,按照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條執行。

2、對於多層砌體房屋,按照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條執行。

什麼是防震縫,防震縫的設定原則

簡述防震縫的設定原則

9樓:爆兒膝

設定在建築中層數、質量、剛度差異過大等、而可能在**時引起應力或變形集中造成破壞的部位的豎向縫。防震縫應在地面以上設定。防震縫的寬度應根據設防烈度和房屋高度確定,對多層房屋可採用50~100mm,對高層房屋可採用100~150mm。

鋼結構防震縫的寬度不應小於相應混凝土房屋縫寬的倍。

請問在什麼情況下會設立尼姑庵,什麼情況下設立和尚的寺廟

如果是女眾要修行的場所則設為尼姑庵,如果是男眾要修行的場所則設為寺廟。尼姑庵和寺廟在選址上沒有什麼規定,一切視適合而設。尼姑庵和寺廟沒必要去設定必須相距多遠。和尚廟和尼姑庵有什麼區別?1.這是為防復止自然繁衍 小和制尚和小尼姑。如果和尚與尼姑自然繁衍小和尚和小尼姑,小和尚與小尼姑又自然繁衍小小和尚和...

什麼情況下會結婚?什麼情況下結婚?

結婚條件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必須要雙方自願,達到法定年齡,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原則。我國婚姻法關於結婚的法定條件,有必備條件和禁止條件兩個方面 1 結婚的必備條件有 男女雙方完全自願。新婚姻法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 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是婚姻自由原則在結婚問題上的具體...

什麼情況下聽覺定位,什麼情況下頻率定位

對聲音定位是通過雙耳的時間差和強度差決定的。雙耳有利於聽力定位功能 雙耳有利聽覺的定位與定向。雙耳同步才能實現定位 關於聽覺靈敏的動物 不能這樣定 人的聽來覺範圍是20hz 30000hz,要說聽力源好,有兩種,一種是在 20hz以下,如 狗15hz,馬鐵菊頭蝠5hz還有一種是在30000hz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