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後周太祖郭威傳位給養子,他沒有自己的兒子嗎?

2023-03-17 01:20:02 字數 1345 閱讀 548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郭威他當時沒有自己的親生兒子,因為他的兒子和家人早就被人殺了,就收養柴榮作為自己的養子,把皇位傳給了他。

2樓:痞子只you風流

因為柴進從小就跟隨著郭威,所以郭威很是信任他,而且他的能力也是比自己的兒子強很多,所以最後選擇了將王位傳給了柴進。

3樓:青青書童

後周太祖郭威傳位給自己的養子是因為他自己當上皇帝以後再沒有親生兒子,自己的年幼的親生兒子在他起兵後被當時的皇帝劉承祐殺了。

4樓:旅簡伴

是的,他沒有兒子,因為他深愛著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死後他沒有再娶,因此也沒有留下後代。

5樓:周星說社會生活

他確實沒有自己的兒子的,如果有自己的兒子的話,那麼他一定會傳給自己的兒子的。

後周太祖郭威妻子

後周皇帝郭威為何要將皇位傳給養子柴榮?

後周皇帝郭威為何要將皇位傳給非親生孩子的柴榮呢?

6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郭威全家都被殺,沒有了子嗣,而且郭威年齡也不小了,傳位就剩下兩個選擇,乙個是義子柴榮,另乙個是女婿張永德,但是張永德不怎麼討郭威喜歡,無論在感情上還是能力上柴榮都比張永德優秀。

7樓:網友

這是因為郭威,他沒有子嗣,而且他有生育能力也有限,而柴榮是他的義子,人品是非常好的事,也十分有能力,對他也很忠心,所以把皇位傳給了柴榮。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郭威沒有親生兒子,只收了乙個乾兒子柴榮。

9樓:天龍八部段譽

郭威本事很大,建立了很多功勳,被當時君主忌憚他,故意誣陷他說他要造反,要殺了他全家,郭威得到訊息跑了,但是他的老婆和自己兩個親生孩子都被君主殺了,郭威起兵造反,建立了後周,但是還在壯年時候得病死了,但是當時還沒有再生兒子,沒辦法,只能傳給自己老婆的侄子,也是自己的養子柴榮。

10樓:陽光的老兲

因為相比於自己的孩子,柴榮更加優秀,傳給他更放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柴榮從小在郭威家長大,和郭威的感情深厚。此外柴榮出身富貴人家,因此受過良好的教育,同時他善騎射,謹慎篤厚,了解民間疾苦,是乙個可以治理天下的人。最後柴榮當時年長,而古代在遠繼承人的問題上都是選長者,因此綜合起來柴榮是最佳人選!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原因,一是柴榮是他最親的晚輩了,二是最重要的:柴榮牛啊,可惜命太短,不然不知道又是個什麼盛世了。

為什麼拔罐後紫後周圍是青的呢,拔罐完事後周圍面板發青,拔罐中間的地方成黑紫色,是怎麼回事

拔罐後的正常反應 青色會慢慢還原 此那行血現象在慢慢回覆正常!如果想快見效果 你可塗 熱底者用薄荷成分的膏或霜。寒底者用田七成分的藥膏。敏感性 者用熱水噴患處後塗防敏霜。拔罐後青紫色怎麼回事 紫色,就代表排出毒素。如果是拔罐器,拔出深紫色的時候,說明你身體拔的穴位有火,是說明體內經絡存在淤滯不通的情...

歷史上為什麼那麼多周朝,後周北周等為什麼都以週為國號

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是國號?國號是乙個國家的正式稱呼,即給國家乙個定義,簡單來說就是乙個國家叫什麼 而起國號是一件意義非凡的大事,國號起的好,為人們所稱讚,國家也拿的出手,很有面子,若是起得不好,就會為人所嘲笑,喪失國家威嚴,讓整個國家都會抬不起頭來。所以說,起國號要非常非常非常的慎重!而以 周 為...

郭松齡為什麼反奉呢?郭松齡為什麼要反奉?

郭松齡反奉是正義之舉。主要是因為他厭惡軍閥統治,還有就是郭松齡始終覺得自己能逆襲。因為郭松齡有野心,不甘於居人之下,再加上外部勢力的誘導,所以他才決定反奉。因為當時郭松齡認為奉系的理念和自己不合,所以才會這樣。郭松齡為什麼要反奉?郭松齡反奉的主要原因是其不滿於張作霖的區別對待。張作霖沒有郭松齡退居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