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的兩人如何找到共同話題?

2023-03-17 01:15:04 字數 5058 閱讀 4312

1樓:雜談鮮事

初次見面的兩個人要學會尋找共同話題,共同話題就是兩個人在一塊兒突然之間能聊的東西,不會覺得唐突的東西,話題的尺度和深度是應該按把控在乙個雙方都能夠接受的程度的,所以有些話題可以涉入,有些話題不可以。?

兩個人初次見面可以聊的東西,比如對方的工作,對方的愛好,自己的愛好,這幾方面隨便乙個話題你都能聊很久,而且注意的時候,你要盡可能的去加入那些開放性的話題,開放性的話題是不容易爆發矛盾的,對方也容易接話,不能聊著聊著把天聊死了,那樣雙方都尷尬,這個話題沒有辦法進展下去再找乙個雙方都能接受的話題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了。?

有些話題在剛開始見面的時候不適合聊,因為剛開始見面,你們不了解對方的性格,不了解對方能接受的尺度,比如說對方的情感狀態如何,收入狀態如何,家庭條件如何,這些都是比較私隱性的東西,裡面應該是有了一定的朋友關係來的時候,成為了男女朋友之後才去聊的這些東西,對方沒有主動提醒就不要主動去**對方的隱私問題,因為他可能覺得很是唐突,雖然你覺得可能很是正常。?

除了找話題的技巧和話題深度的控制之外,兩個人應該注意聊天兒的頻次,掌握好接觸的這個頻率,第1次見面不能夠聊的時間太久,除非說你這麼真的是相見,很親切,一見如故的那種感覺,除此之外都不要聊太久,基本上十幾分鐘半個小時足夠了,適當的保持彼此的距離,能夠讓對方覺得你是禮貌而不唐突的,如果剛開始你就聊到對方煩的那種程度,那接下來關係就沒有辦法進展了。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你可以聊吃這個話題,相信每個人都是乙個吃貨,絕對會對這個話題產生濃厚的興趣,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3樓:30秒不

可以先從當下一些比較熱點的事情聊起,再就是試探性的問一下對方的興趣愛好,這樣就可以找到共同話題了。

4樓:旅簡伴

可以嘗試著找話題,找到感興趣的話題的時候就繼續聊。

5樓:百科達文西

就是先去詢問對方的興趣愛好,從對方經常感興趣做的事,去深入交談,從而找到共同的話題。

6樓:花花就是我

初次見面的人如果想要找到共同話題的話,那麼就可以先互相了解對方的興趣愛好,然後再引開話題。

7樓:歧山蘭

我認為初次見面的兩個人可以從,興趣愛好或者其他比較簡單的方面入手聊天。

第一次見面怎麼聊天找話題

8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3-01

聊天在交往中是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如果二者聊天比較愉快,很快便能第一次約會見面。第一次見面後,如果彼此滿意,希望再次約會,必然少不了通過繼續聊天加深感情,那麼第一次見面後,該怎麼繼續聊天呢?可以從以下6個方面作為話題切入:

1. 尋找二者共同興趣,以興趣為聊天的切入點,這是開啟兩人話題的關鍵,從聊天的細節中觀察對方的個人愛好,這也可以為日後給對方買禮物做準備。即使沒有共同興趣,也可以優先把對方的興趣作為話題,作為乙個引導,當然前提得是自己做功課,了解他的興趣。

2. 真正的感情也不是僅靠聊天就能培養出來的,如果感覺話題真的很少,那麼不如來點實際的,直接從活動中促進彼此的感情,可以選擇看電影、ktv唱歌、遊樂場等,從各種互動找到話題,比如分享電影精彩畫面、分享自己喜歡的明星、分享喜歡的娛樂節目。各種活動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你們製造話題,所以一定要學會分享自己的感受,這也能讓彼此更好的了解對方。

3. 以各自的喜好為話題,詢問對方喜歡什麼,不論是電影、**、**等等,只要有喜歡的就可以作為聊天的切入點,同時也說說你的喜好,你和他的喜好有沒有共同點,是不是喜歡同乙個明星,同一首歌,同乙個**之類的,從對方的喜好交流中,有利於我們認識對方的一些內在。4.

誇對方就對了,可以誇她人美聲甜,拍的**好看,能力超群等等。誇獎,不僅可以讓對方開心,更加自信,還能創造良好的聊天氣氛,讓對方認為你欣賞他,畢竟每個人都是很在乎別人的看法的,也可以加深對方對你的好感。5.

當然第一次見面之後,最有意思的話題就是可以聊聊對方對你的感覺或者印象,相信每個人都會好奇,所以這是乙個比較好的話題,也可以初步了解一下對方對你的評價,如果二者的印象都不錯,有利於之後的交談。

第一次見面怎麼聊天找話題

9樓:舒雅老師教育**

第一次見面怎麼聊天可以找的話題

1、兄弟姐妹:談談父母吧,有點不妥,萬一她的父母分居或離婚,會引起她的不快。通常的話題就是談談兄弟姐妹。

2、名勝古蹟:你可以再主動一些,問她還想去什麼地方,如果她說某某地方一直想去,你表現的機會就來了。

3、喜歡的美食:如果你們在飯館或酒吧約會,談談各自喜歡的美味吧,這是乙個令人愉快的話題。談論美食,你不僅能了解她的口味,找到共同點,而且再也不用擔心沒有話題了。

4、未來計畫:能談談你在大學的生活嗎?還想繼續上學嗎?她可能對這些話題很感興趣,大談而特談她的學生生活,有趣的事情,取得的各種榮譽等。

5、工作情況:如果你大學畢業後,已經工作了一段時間,談談工作是乙個不錯的話題。

6、身邊的好友:和她聊聊她的朋友吧。也許你不認識她們,但這不要緊。她會很高興談她的朋友。

7、業餘愛好:喜歡集郵、唱歌,或是跳舞?喜歡運動嗎?喜歡聽什麼**?這些問題不能不問,不然你怎麼知道她的興趣愛好呢。

8、兒時的理想:聊聊兒時的理想吧,這是乙個很有趣的話題,既輕鬆愉快,又能增進感情。

9、談論天氣 :初次見面,如果無話可說,就讓雙方通過天氣開啟彼此談話的尷尬。

第一次見面怎麼聊天找話題

10樓:

摘要。您好"/>第一次見面,找聊天話題,首先要態度友好,對對方要很有禮貌,這樣會讓對方覺得我們是乙個平易近人,有禮貌,值得交往的朋友,然後可以根據彼此的口音來聊家鄉,再根據對方的興趣愛好,從對方的興趣愛好方面切入話題。

諮詢記錄 · 於2022-06-19

第一次見面怎麼聊天找話題。

您好第一次見面,找聊天話題,首先要態度友好,對對方要很有禮貌,這樣會讓對方覺得我們是乙個平易近人,有禮貌,值得交往的朋友,然後可以根據彼此的口音來聊家鄉,再根據對方的興趣愛好,從對方的興趣愛好方面切入話題。

初次見面,雙方只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所以,整個互動其實是乙個敏感的過程,充滿了疑惑,試探的過程,第一句話也顯得尤為重要。要非常有禮貌,說話的態度、語氣要多多注意,這樣才能消除對方的疑慮,增強信任與安全感。

要以尊重和包容為前提,不管對方和你處在什麼樣的環境和關係中,尊重是你開口時應該帶有的最基本的情感基調。再一次要帶著興趣去觀察對方的性格、喜好,這有助於你有針對性地選擇談話內容。

根據對方地域尋找話題。口音就是一張有聲音的名片。從口音本身以及所呈現的地域可以引出許多話題。比如,從鄉音到地域,從地域到家鄉的風土人情、名勝士跡等等。

試探性的了解對方的興趣愛好等方面,如果是聊對方感興趣的話題,相信誰都會有耐心與您一起分享一起聊天的。所以這一步就要了解對方的興趣愛好,從這方面去多於對方交流。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祝您生活愉快。"/

第一次見面怎麼聊天找話題

11樓:柿子情感解憂局

第一次見面聊天找話題的方法:聊喜歡的美食、聊兄弟姐妹、聊身邊的朋友。

聊喜歡的美食,如果約會的場所在吃東西的地方,那麼不妨就近談談各自喜歡的美味吧,這是乙個令人愉快的話題。談論美食,你不僅能了解ta的口味,找到共同點,而且再也不用擔心沒有話題了。

聊兄弟姐妹,初次見面說父母有點不妥,萬一她的父母分居或離婚,會引起ta的不快。通常的話題就是談談兄弟姐妹。聊聊兄弟姐妹,可以加深了解,活躍一下氣氛。

聊身邊的朋友,也許你不認識她的朋友,但這不要緊。ta會很高興談ta的朋友,ta們交往的細節,見面的時間、地點。也許你一點也不感興趣,但千萬別不耐煩,這可是你了解ta的大好機會。

想和ta繼續發展的話,從了解ta的朋友開始吧。

如何在第一次約會中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1、保持微笑。

發自內心的微笑會給人一種輕鬆愉悅的感覺,保持微笑,你也會更具魅力。給對方乙個燦爛的微笑吧,微笑能使你們的約會氣氛更融洽,微笑能使你更開心。

2、誠實。若男生介紹自己的生活背景,女生也應誠實地介紹自己的生活狀況,以便讓對方對自己有進一步的了解。

3、避談過去的戀情。

若在第一次約會時還覺得和對方了解不夠,就不應該在約會時提及過去的戀情。最好在彼此慢慢了解後才討論這些事項。

形容初次見面的詞語,形容初次見面的成語有哪些?

1 邂逅是指原本認識的倆人,但不是很熟 比如只見過一面 然後在某處 通常是指異地 偶然相遇了。一般不用於老朋友,也不適合用於初次見面的人。邂逅 這個詞主要是指偶然的 不期而遇的 2 它主要指相遇的偶然性,可以用作對事件 人物的相遇,但人們經常用這個詞來指帶男女相遇,通常帶有男女之間情分 緣分的含義。...

兩人初次見面把杯子打碎了意味著什麼

兩種答案 一 無意的!二 有意的。一既然是無意的,那又有什麼意思呢!二有意的。既然是有意的!也能說明好意的和惡意的!好意的可能是為了倆人消除第一次見面的尷尬!做出來的!為了有話說!惡意嗎!就是打碎賠錢!除理完走人!不想和你呆一起!就那麼簡單 打碎杯子意味著什麼?杯子代表一輩子,誰送的你和誰也就完了,...

在西方國家,兩人初次見面時問什么問題是不禮貌的行為

不說謝謝。說聲謝謝不會浪費你多少時間,對華人而言,最不習慣的就是說謝謝,中國的傳統是大恩不言謝,也就是小恩小惠毋庸贅言。到了西方,不說謝謝是缺乏教養的 表現,最好入鄉隨俗,小到別人為你讓路 開門 遞東西,都要說這兩個字。問隱私,沒到親密關係就問兩性話題 年齡和工資,這兩個是忌諱 年齡,兩性話題!與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