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暖和的成語,形容室內暖和的成語

2023-03-17 00:20:04 字數 2601 閱讀 4168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風和日暄 微風和暢,陽光溫暖。見「風和日暖」。

和風麗日 謂天氣溫暖而晴朗。

冬溫夏清 冬天使父母溫暖,夏天使父母涼爽。本指人子孝道。現亦泛稱冬暖夏涼。

噓寒問暖 噓寒:呵出熱氣使寒冷的人感到溫暖;問暖:指問寒問暖。形容對人的生活十分關切。

惠風和暢 惠:柔和;和:溫和;暢:舒暢。柔和的風,使人感到溫暖、舒適。

佴之蠶室 居住於蠶室,指受宮刑。佴:被放置。蠶室,指密封之室,因受刑人怕風,所以室內溫暖嚴密。

冬溫夏凊 凊:涼。冬天使父母溫暖,夏天使父母涼爽。本指人子孝道。現亦泛稱冬暖夏涼。

冬日可愛 如同冬天裡的太陽那樣使人感到溫暖、親切。比喻人態度溫和慈愛,使人願意接近。

春回大地 好象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讀音: chūn nuǎn huā kāi釋義: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和風麗日。讀音: hé fēng lì rì釋義: 指天氣溫暖而晴朗。

惠風和暢。讀音: huì fēng hé chàng釋義: 惠:柔和;和:溫和;暢:舒暢。柔和的風,使人感到溫暖、舒適。

3樓:青源

春風和煦~陽光沐浴~熱熱乎乎~爐火純青。

形容室內暖和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風和日暄 微風和暢,陽光溫暖。見「風和日暖」. 和風麗日 謂天氣溫暖而晴朗。 冬溫夏清 冬天使父母溫暖,夏天使父母涼爽。本指人子孝道。

5樓:俟從陽疏深

:風和日暄、

惠風和暢、噓寒問暖、

和風麗日、冬日可愛、

冬溫夏清、冬溫夏凊、

春回大地。

關於暖的成語

6樓:雨洛成詩

問寒問暖。

發音 wèn hán wèn nuǎn釋義 形容對別人的生活很關心。

噓寒問暖。發音 xū hán wèn nuǎn釋義 噓寒:呵出熱氣使寒冷的人感到溫暖;問暖:指問寒問暖。形容對人的生活十分關切。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冷暖;冷暖自知。

噓寒問暖;春暖花開。

溫暖如春;浮嵐暖翠。

風和日暖;席不暇暖。

乍暖還寒;暖意融融。

8樓:精神佈道者

春暖花開 噓寒問暖 席不暇暖 冷暖自知 問寒問暖。

描寫暖和的詞語

關於暖的成語

關於暖的成語

形容溫暖的成語

形容溫暖的成語

9樓:甘井子教育問答

形容溫暖的成語如下:

冬溫夏清[dōng wēn xià qīng] :冬天使父母溫暖,夏天使父母涼爽。指人子孝道。亦泛稱冬暖夏涼:這間屋子~,非常舒服。

春暖花開[chūn nuǎn huā kāi] :春天氣候暖和,百花盛開。形容春天氣候宜人,景色秀麗。

惠風和暢[huì fēng hé chàng] :是指柔和的風,使人感到溫暖、舒適。出自晉·王羲之的《蘭亭集序》。

夏日可畏[xià rì kě wèi] :比喻嚴峻的人難以親近。

鳥語花香[niǎo yǔ huā xiāng] :形容景色優美。

噓寒問暖[xū hán wèn nuǎn] :噓寒:用呵出的熱氣使寒冷的人感到溫暖。問暖:指問暖和不暖和。形容對人關懷備至。

春回大地[chūn huí dà dì] 嚴冬過去,春天再度降臨大地。比喻情勢好轉,或事情圓滿成功。 如:

他適時伸出援手,幫助我們全家渡過難關,父母的臉上再度綻放笑容,宛如春回大地。

冬日可愛[dōng rì kě ài] :冬日:冬天的太陽。好像冬天的太陽,使人感到親切溫暖。比喻態度和藹可親。

陽煦山立[yáng xù shān lì] 比喻人性格溫和,品行端正。語出宋·胡繼宗《書言故事·顏貌類》:「王君陽煦山立,宗廟器也。」

乍暖還寒[zhà nuǎn huán hán] :氣候冷熱不定,忽冷忽熱。

冷暖自知[lěng nuǎn zì zhī] 水的冷暖,只有飲水的人才知道。原為佛家用語,指對佛教的信仰和理解只有自己清楚。後指個人有切身的體會。

風和日麗[fēng hé rì lì] 和風習習,陽光明媚,形容天氣晴朗暖和。

賓至如歸[bīn zhì rú guī] 客人到了這裡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形容旅館、飯館等招待周到。

煦色韶光[xù sè sháo guāng] :指晴暖美麗的風光。

形容冬天暖和的成語

形容家裡暖和的成語,形容外面冷家裡暖和詞語

愛國一家 發音 i gu y ji 釋義 熱愛祖國,像一家人 出處 人民 1958.10.11 都本著 愛國一家 的原則,採取既往不咎的態度。風和日暄 惠風和暢 噓寒問暖 和風麗日 冬日可愛 形容外面冷家裡暖和詞語 形容外面冷家裡暖和詞語 天寒地凍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大雪紛飛 冰天雪地 1 天寒地...

形容天氣暖和的成語,形容天氣很溫暖的成語

春暖花開春風拂面陽光普照 風和日麗 春風和氣 陽光明媚晴空萬里 清風拂面春意盎然滿面春風春光無限春光明媚春回大地 春色撩人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形容天氣很溫暖的成語 春暖花開 春風拂面 陽光普照 風和日麗 春風和氣 陽光明媚 晴空萬里 清風拂面 春意盎然 滿面春風 春光無限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色撩...

關於天氣暖和的句子,描寫天氣暖和的句子

如果說,燕子是報春的天使,那麼,落葉就是迎秋的頑童。秋天一到,落葉就毫不猶豫地從樹椏上紛紛飄下來 1.降溫提醒 多喝溫補湯少喝薑湯,多穿保暖衣少穿病衣,多鍛鍊身體少 自己,多出保暖措施少被風寒侵襲,多來祝福朋友關係更加親密,保重自己讓幸福快樂不離。2.物價高房價高,藥價也高 屋外寒屋內寒,心房也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