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頭的做法 100,獅子頭的做法

2023-03-16 21:10:02 字數 5583 閱讀 7154

1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獅子頭一般的用料包括:肉餡370克、豆腐100克、西紅柿500克、雞蛋1個、番茄醬50克、精鹽6克、糖5克、胡椒粉4克、五香粉2克、黃酒20克烹飪步驟:1.

用3:7的肉,手工剁餡,不要太碎,有點小顆粒口感更好。加入黃酒、鹽3克,五香粉和胡椒粉2克。

我用的前頸雪花肉,稍偏瘦。也可以用五花肉2.肉餡攪拌均勻後,加入豆腐。

然後攪拌上勁。3.均勻分開,然後用手摔打成團,這樣子會更加抱團,裡面不會有空氣。

4.鍋中放少許的油,然後把分開的放到裡面去煎至表面金黃。差不多的時候再放入西紅柿,洋蔥加個雞蛋,用一些溫開水煮熟就可以。

2樓:柳青柏

家常菜紅燒獅子頭做法。

配 料: 1、豬前腿夾心肉半斤,剁末。

2、嫩藕一節。

3、雞蛋乙個。

4、菜心八棵。

5、老薑一小塊。

6、蔥三棵。

7、醬油三大匙。

8、幹澱粉一湯匙,另用一匙澱粉加適量水兌成芡汁。

9、鹽、味精適量。

·操 作: 1、將藕剁成細粒,蔥切段,薑用刀拍破,雞蛋打乾澱粉裡按順時針方向攪成全蛋糊。

2、將蛋糊倒進肉、藕末裡,放適量鹽和兩大匙醬油,順時針方向攪拌上勁。

3、把肉餡捏成扁形的丸子。

4、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丸子炸約兩分鐘,油炸進皮以外表封閉住丸子內裡。

5、撈出瀝乾油份裝盤待用。

6、將鍋中的油盛出後,放入丸子,加約兩斤湯或水、三大匙醬油、姜、蔥,燒沸後改微火燒一小時以上。

7、熟透後把丸子撈出裝盤待用。

8、把菜心放入鍋裡的湯中燒約一分鐘至熟。

9、撈出菜心裝丸子盤裡,鍋中勾芡後淋入盤中即成。

3樓:遇見食撩

肉剁碎,放入蔥末薑末,料酒十三香雞粉料酒耗油生抽,做成丸子炸,炸熟後放入鍋中蒸20分鐘。

4樓:超超

肉沫加地瓜粉雞蛋揉成團下鍋炸在裹上醬汁。

5樓:匿名使用者

把獅子殺了,本頭擰下來。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三分肥七分瘦的獅子頭最好吃。

7樓:創意小美食

家庭版紅燒獅子頭教程送給大家。

8樓:乍暖

【食材】五花肉500g,幹香菇20g,雞蛋1個,馬蹄(烏芋)40g,香蔥、薑末各10g,食鹽、胡椒粉、澱粉、料酒適量。【做法】1、先把五花肉洗淨,去皮,先切換成小塊,然後剁成肉末備用。

2、馬蹄洗淨削皮,切成碎末;幹香菇泡發焯水,切成碎末;

3、香蔥薑片溫水泡10分鐘,撈出來瀝乾水,切成碎末。

4、把五花肉放入盆中,加料酒、蔥薑末、食鹽、胡椒粉、雞蛋、澱粉,攪拌均勻(朝乙個方向攪拌!)

5、把香菇、馬蹄也放入盆中,攪拌均勻。

6、起鍋燒熱油,7成熱,把肉末擠成橘子大的肉丸,中火炸製表皮金黃撈出。

7、把炸好的獅子頭瀝乾油,放入鍋中,加入高湯(排骨湯、雞湯都可),大火煮沸,轉小火煮15分鐘。

8、鍋中加老抽上色,滴入一滴香油入味,再用小火煮10分鐘。

9、澱粉勾芡,倒入鍋中,把湯汁淋在獅子頭上,收汁即可!獅子頭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美食天下!那裡有很多種呢!

獅子頭的做法 +

10樓:老婆我只娶你

首先為您介紹乙個30分鐘的獅子頭做法:

第。一、山藥洗淨去皮,剁碎備用。5個熟雞蛋去皮備用。剁碎的山藥加入肉餡中,加入1個生雞蛋,還有調料(生抽1湯匙,老抽1茶匙,鹽1茶匙,蠔油1湯匙,黑胡椒粉少許,花椒油1湯匙,大蔥末,薑末,麵包糠30g)中的所有拌勻,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大多都用荸薺,但這個季節買不到,所以可以用藕或者山藥代替,可豐富口感。

肉餡要有肥有痩,全瘦肉不好吃。加入麵包糠可是的口感鬆軟。要順著乙個方向把肉餡攪拌上勁)

第。二、將去皮的熟雞蛋分別包入肉餡中,做成5個大丸子(手上可先沾水再抓肉餡,這樣防止粘手)

第。三、鍋裡放入燒至8-9成熱,可以見到輕微冒煙,把做好的肉丸子入鍋炸至表面金黃即可撈出(油要先燒熱再放入丸子,利用高溫迅速定型,這樣丸子不容易散,而且比較圓。但注意避免火候太高而炸老,顏色金黃即可撈出)

第。四、另起一鍋,鍋中放入大丸子,加入輔料(除去冰糖和水澱粉)(高湯1l,生抽3湯匙,老抽1湯匙,八角1個,桂皮1塊,花椒1小撮,蔥段,薑片),煮開後改成中小火,一邊煮一邊用湯勺把汁舀起澆在丸子上。煮大約30分鐘時,加入冰糖至溶化,水澱粉勾芡收汁即可(加冰糖可以增色提味,最後如果湯汁夠濃稠也可以不勾芡)

其次給再您介紹乙個60分鐘的獅子頭做法:

第。一、將肥瘦肉分開、瘦肉切成公尺粒大、肥肉切成石榴籽大。

第。二、海公尺用溫水泡軟切成公尺粒大、香菇切成細粒。

第。三、將1和2放入盆中加料酒、鹽、蔥薑細末順乙個方向攪打上勁。

第。四、加水繼續順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再加入雞蛋和幹澱粉還是順乙個方向攪打上勁。

第。五、用兩手配合著團成光滑的幾個均勻的大丸子(我分成了6個)

第。六、放入5成熱的油鍋中炸至丸子兩面稍硬殼並上上色撈出。

第。七、沙鍋放老湯(沒有可以用焯過水的棒骨或排骨墊底放清水再放丸子)

第。八、放湯用料燒開放丸子小火燉1小時剩少許湯,盛出,湯勾薄芡點名油澆在丸子上即可;我只煮了4個,剩下的兩個冷凍留著以後吃,很方便,可以留著做湯也可以燉菜。

祝您生活愉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裡買現成的獅子頭,加工方法是:鍋中放油,用蔥、姜熗鍋,加約一碗高湯或水(加點雞精)、適量醬油、鹽、糖、料酒,湯燒沸後放入丸子,改微火燒半個小時左右大火加入水澱粉收汁,最後點幾滴香油出鍋。

12樓:超超

肉沫加地瓜粉雞蛋揉成團下鍋炸在裹上醬汁。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三分肥七分瘦的獅子頭最好吃。

14樓:創意小美食

家庭版紅燒獅子頭教程送給大家。

獅子頭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15樓:畸形的豬

材料去皮半肥瘦豬肉400g,粟粉3湯匙。

醃料:雞蛋1粒,薑汁1湯匙,糖和黃酒1茶匙,生抽和麻油2湯匙,胡椒粉半茶匙。

醬汁:姜2片,蔥白1支,上湯半杯,黃酒和蠔油1湯匙,頭抽和糖適量。

勾芡:粟粉加清水。

做法1、豬肉切小塊後剁成碎粒狀,加入醃料順時鐘攪拌至起膠,再把粟粉加入拌至有黏性,醃1小時。

2、分成等分,搓捏成紮實的肉丸子。放入油鍋裡炸至金黃撈起瀝油(大火燒至油溫七成熱才下肉丸炸)

3、倒出多餘的油,加入薑片和蔥白爆香。

4、把獅子頭放回鍋裡,加入醬汁煮沸後用慢火煨至入味收剩少許汁(輕輕反轉獅子頭以便均勻的上色)

5、勾芡後即可出鍋。

獅子頭的做法.

16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麵點獅子頭的做法如下一,用料:麵粉500克,豬油50克,小蘇打、椒鹽適量,炸油500克(實耗150克)。做法:

一、先將400克麵粉放入盆中,拌入少許蘇打粉和食油,拌勻後加溫水250克,和成面,揉勻後製成麵皮,稍餳。二、將豬油放入鍋中燒開後離火,倒入麵粉80克,拌勻,晾涼備用。此為油酥。

三、將皮面搓條揪成20個小劑子,將晾涼的油酥拌入適量的椒鹽,搓勻後團成20個小劑子,取皮面小劑子乙個按扁包入一塊油酥劑,捏緊收口,按扁,輕輕擀扁成長方形片,迭起再擀薄。照此法反覆三次迭成方形劑子,雙手捏住兩頭團成圓形生坯,生坯表面用快刀將頂端交叉劃三刀,成六瓣,使層次露出,呈蓮花形。四、坐鍋倒入油燒熱,將生坯逐個做好後待油溫達三四成熱時,將生坯逐個人鍋氽炸,見花瓣張開,撈出擺盤即成。

特點:造型美觀,酥脆鹹香。

17樓:超超

肉沫加地瓜粉雞蛋揉成團下鍋炸在裹上醬汁。

1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三分肥七分瘦的獅子頭最好吃。

19樓:創意小美食

家庭版紅燒獅子頭教程送給大家。

獅子頭的做法

獅子頭的做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獅子頭。

材料。五花肉150克、馬蹄10克、冬菇10克、青菜心5棵、生薑片少許。

調味料。花生油500克(實耗油100克)、鹽12克、味精10克、白糖5克、生粉30克、雞湯150克、老抽王10克、麻油5克。

製作過程。1.五花肉剁成肉泥,馬蹄、冬菇切公尺,加入鹽、味精、生粉打至肉起膠,作成四個大丸子。青菜心用開水燙熟撈起擺入碟內,生薑切片。

2.燒鍋下油,油溫130度下入大肉丸子,炸至外金黃內熟撈起待用。

3.鍋內留油,下入薑片、加入雞湯、放入大肉丸子,放鹽、味精、白糖、老抽王,用小火燒至汁濃,再用溼生粉勾芡收汁裝碟即成。[1]

清燉蟹粉。做法。

1.將去皮豬五花肉切成石榴珠大的顆粒狀,再剁成餡,具體肥瘦比例為4:6,用蔥、姜、料酒、水製成蔥薑酒水,調入餡中,放鹽、少許胡椒粉,順方向攪拌,放入河蟹肉待用。

清燉蟹粉獅子頭。

2.荸薺切成小方丁,菜心擇洗乾淨。

3.取沙鍋注水燒開,放蔥段、薑片、料酒,再將肉餡團成約100克-150克重的肉圓,頂端放河蟹黃,入沙鍋,小火燉約兩小時,撇去浮油,放味精、鹽,再投入燙好的菜心略燉即可。

口味。原湯原味,「獅子頭」,即揚州話說的「大 斬肉」,北方話叫「大肉丸子」或「四喜丸子」。據說它的「遠祖」是南北朝《食經》上所記載的「跳丸炙」(《齊民要術。炙法第八十》)。

宜豐獅子頭。

原料。豬前胛心肉500克,上等糯公尺400克,香菇10克,荸薺50克,雞蛋1個,薯粉25克,以及鹽、味精、生薑等為原輔材料。

製作。將肉剁細,加入雞蛋、薯粉、食鹽、味精、生薑拌勻。另把削皮後的荸薺與香菇剁細,把糯公尺放在沸水中,泡至半熟時撈起,用冷水洗,用一半與肉、荸薺、香菇等做成25克重的丸子,另一半放入盤內,將丸子粘上糯公尺,上蒸籠以旺火蒸熟。

2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肉末,雞蛋,料酒,生抽,食用鹽,白糖,澱粉,蔥末,薑末,蠔油,胡椒粉,食用油,桂皮,八角,香葉,老抽 烹飪:首先我們準備一大份肉末,滿滿的都是肉,將獅子頭做出來,在肉末裡面加上雞蛋,料酒,生抽,食用鹽,白糖,澱粉,蔥末,薑末,蠔油,胡椒粉,然後攪拌均勻,緊接著將這些食材團成糰子 。

鍋中燒油,將這些獅子頭放進去煎炸,變色之後撈出來,緊接著燒油,放生薑,桂皮,八角,香葉,緊接著加上溫水,裡面加上生抽,老抽,白糖,將煎炸好的獅子頭放進去,燉煮20分鐘,最後加上水澱粉,食用鹽,就可以了。

22樓:超超

肉沫加地瓜粉雞蛋揉成團下鍋炸在裹上醬汁。

2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三分肥七分瘦的獅子頭最好吃。

24樓:創意小美食

家庭版紅燒獅子頭教程送給大家。

紅燒獅子頭的做法? 紅燒獅子頭的家常做法步驟

1.往肥瘦適中的豬肉糜裡加入適量黃酒,適量食鹽,白糖,花椒水,薑末,麻油,白胡椒粉,倆雞蛋,荸薺碎,土司末,香蔥,一點點生粉,然後,朝著乙個方向攪拌,打上勁 2.將已經拌出了香味的餡兒捏吧捏吧成圓子,放置一邊待用 3.起油鍋,油鍋大約7成熱時,將獅子頭入油鍋微炸,炸至成色,撈出,瀝出油,待用 4.鍋...

紅燒鐵獅子頭的做法,紅燒鐵獅子頭怎麼做

原料 精瘦肉 900克 精肥肉 400克,雞蛋 2只 鮮藕 紅皮 200克 配料 精煉植物油 黃酒 味精 鹽 白糖 鎮江香醋 醬油 蔥 姜 澱粉等。配菜 即底菜。以豆類為宜,如 青豆 毛豆 去殼 也可用大白菜等。選擇原則 不奪味而喜食者均可。準備 1 將精瘦肉與精肥肉分別剁成肉糜,混合後再一起剁勻 ...

請教一下清燉獅子頭的做法?清燉獅子頭怎麼做

材料 前臀尖豬肉500g,油菜芯6小棵,大蔥末2茶匙10g,薑碎1茶匙5g,澱粉2茶匙10g,鹽2茶匙10g,香蔥1茶匙5g,冷高湯或涼水500ml,料酒2湯匙30ml 做法 1 菜芯擇洗乾淨。香蔥切小粒。2 前臀尖肉先切成小塊,再剁成肉末,過程中加入大蔥末和薑碎一起剁碎。調入澱粉 料酒和鹽,並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