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新鮮的蓮子?新鮮蓮子怎麼吃比較好

2023-01-06 13:35:02 字數 4794 閱讀 1434

1樓:浦姍竹豔嬌

生吃蓮子;如果有外皮的話要先把外皮剝下,只留裡面的果肉,就是白色的部分。

清洗乾淨,放乾淨水中浸泡20分左右,會變得微軟,如牙口不好的可以多泡一會。

蓮子的芯很苦,大家吃的時候記得去芯。蓮子芯有去火的功效,可以泡水飲用。

蓮子粥;很簡單實用的家常粥。

蓮子50g,粳公尺100g。

把蓮子與粳公尺一同清洗乾淨。

下鍋,一起煮。煮到蓮子非常爛糊的時候就可以了。

大棗蓮子粥;一款可以養顏補血的粥。

蓮子30g,大棗適量(5-10)個就可以。粳公尺60g把蓮子、大棗、粳公尺、清洗乾淨,一同下鍋煮。

煮到蓮子爛糊的時候可以放幾粒冰糖,然後關火,晾涼就可以吃。

蓮子心泡茶;新鮮的蓮子心要先曬乾,去火的功效是不錯的。

把蓮子心直接曬乾,不需要煮熟。

蓮子心曬乾後泡茶喝,有很好的去熱解毒功效。

綠豆蓮子湯;夏天喝會很涼快解暑的,可以解毒散熱。

蓮子50g,綠豆150g,冰糖適量、

蓮子可以事先泡好,這樣容易煮爛。

去芯蓮子,綠豆一起清洗乾淨。

加入適量水,用高壓鍋大火煮15-20分左右。

等晾涼的時候,開鍋,放些冰糖進去就可以了。

2樓:唐吉學長

生蓮子怎樣煮好吃親你好很高興能你這個問題。親你好。生蓮子是沒有加工過的蓮子,可以直接去皮食用。

親你好。去皮後的生蓮子內還有一顆蓮子芯,吃起來會有苦味,且蓮子心苦寒,食用時可以將生蓮子分開,棄去蓮子芯後直接食用。可以把生蓮子剝皮去芯後洗淨,放入紅棗、花生、銀耳、冰糖等熬成八寶粥食用,補充氣血。

親還把生蓮子曬乾,碾成粉末,用沸水沖泡成蓮子茶喝。這個是一種養生的方法哦。

親。不要和河鮮,海鮮一起食用,他們是寒性。合起來吃不利於健康。

新鮮蓮子怎麼吃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蓮子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會用來熬粥吃,這樣蓮子的營養能夠融入到粥中,充分的讓我們吸收。喝蓮子熬的粥能夠幫助我們強心安神,這樣長期堅持對我們的健康非常的有益。

蓮子粥的用量和做法。

主料蓮子適量 銀耳適量 綠豆適量 大公尺適量。

調料冰糖少許水適量。

鮮蓮子的做法。

1.將鮮蓮子從蓮蓬中取出。

2.銀耳泡發、洗淨、用手掰成小朵。

3.將大公尺和綠豆洗乾淨放入砂鍋中倒入足量的水用大火煮沸,煮10分鐘後將處理好的銀耳放入鍋中,小火煮40分鐘。

分鐘後綠豆已經「開花了,放入新鮮的蓮子煮5分鐘。

5.快出鍋前放入冰糖,冰糖煮化後關火,蓋上鍋蓋燜半小時在開鍋蓋。

烹飪技巧。1、新鮮的蓮子不宜煮太久,會破壞口感。

2、冰糖一定要出鍋的時候放,如果早放的話銀耳不容易煮軟,這還是我奶奶教給我的小竅門呢。

3、煮熟後不要馬上開啟鍋蓋,蓋著蓋子燜一會會讓粥變得更粘稠,豆子更軟爛。

飲食小常識。

1、蓮蓬只有。

八、九月份的菜市場裡才能見到。新鮮的蓮蓬裡面包裹著一顆顆「綠色豆豆」,撥開綠衣裡面是一顆顆像花生一樣「大豆子」。這就是新鮮的蓮子。

從市場買的幹蓮子煮過之後有點「面」,鮮蓮子煮熟之後依然是脆的,吃起來有點像煮花生公尺的口感。要是一年四季都能吃到鮮蓮子就好了。

新鮮的蓮子怎麼煮好吃

怎麼煮蓮子湯

4樓:涼涼的涼麵

蓮子湯做法。

用料主料:銀耳25克,蓮子25克,紅棗8個輔料:冰糖10克,枸杞子30粒,水適量。

步驟材料備好,銀耳泡發、蓮子提前泡好,枸杞洗淨待用,紅棗洗淨2.銀耳撕成小塊,去掉根部的雜質,只留白色的部分,洗淨待用3.鍋裡注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銀耳。

4.煮至沸騰後改小火。

5.加入紅棗。

6.加入蓮子、再小火煮小時。

7.加入冰糖。

8.最後放枸杞,煮2分鐘。

9.冷卻後即可飲用,放冰箱更佳。

5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新鮮的蓮子,是當季的食材,盡可能多食用時令的食品,最為健康。蓮子具有安神養心等功效,而蓮子芯是有去肝火的功能。睡眠欠佳的人,多食一些蓮子也會有所改善的。

對於不同的體質,可以採取適合自己的食材,取捨因人而異。

紅棗,一日三顆棗,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天長日久,它的功效還是被認可的。

鴿蛋,亦有動物人參的美譽,小孩、老人食之有益。這樣的早餐組合很給力!

炎炎夏日火氣旺,於無聲處見功效。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蓮子適量。

鴿蛋兩個。方法/步驟。

主料:蓮子:適量。

鴿蛋:兩個。

紅棗:適量。

輔料:冰糖:適量。

處理食材:先將蓮子從蓮蓬頭中剝下來。

然後,去殼(可以燒湯代茶飲),此早餐取用裡面的蓮子。

將蓮子、冰糖、紅棗(每個紅棗撕個口子,讓營養成分盡快滲出)倒入鍋中燒煮(水燒開之後,再燒十分鐘)。

將鴿蛋打入小碗中,以觀察鴿蛋是否好?

關火,將鴿蛋倒入鍋中,再加蓋燜一會兒(五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炎炎夏日,難免火氣上公升,吃一口蓮子,隱隱有些苦味,那是去火氣的好東西,火氣在蓮子的功效下,逐漸趨緩,直至完全沒有脾氣!這就是食補、食療的功能,於無聲處見療效!誰吃誰知道……

6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原料; 幹蓮子300克 白糖200克。

製作方法:先將蓮子用清水浸脹,去衣去心,盛於大碗裡,加水浸沒,再上屜,用旺火蒸約1小時,至蓮子酥爛,即出籠。另取一鍋,注水一大碗,加上白糖和已蒸酥的蓮子,置於火上煮,邊煮邊攪,至沸,晾涼,置於冰箱冰透即成。

飲用時,兌入適量的冰水即可。

營養價值。特點:如加點青梅、瓜條、葡萄乾、櫻桃、桂圓肉、紅棗、山楂糕、糖桂花等等,可調成什錦蓮心湯;加糖汁菠蘿,則可製成菠蘿蓮心湯。冷飲熱飲皆可。

飲食指南。此湯營養豐富,香甜可口。飲後能理氣、清涼。對年老體弱者、高血壓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病患者更為適宜。

新鮮蓮子怎麼做法

7樓:格調

椰汁鮮蓮子:準備用料:鮮蓮子200g、椰漿2/3碗、蜂蜜30g1、各材料,鮮蓮子去芯,椰漿是無糖的。

2、鮮蓮子冷水入鍋蒸15分鐘。

3、讓熟蓮子晾涼。

4、把蓮子的那層淡紅色的蓮子外膜(只為口感好點,也可以不去掉)。

5、蓮子放冰箱冰乙個小時左右(也可常溫食用)6、加入冰過的椰漿。

7、注入蜂蜜。

8、所有材料拌好,即可食用。

9、成品圖。

8樓:可靠的倩倩

蓮子,吃時將心去掉,鮮可生食,熟可作湯,也可作菜、甜食、糕點、蜜餞和藥膳,是一味傳統的藥食佳品,具有補脾益腎,養心安神的功效,還能收斂浮躁的心火,讓人寧靜且容易入睡。蓮子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為滋補元氣的珍品。早在漢朝的《神農本草經》便將其奉為上品,認為蓮子味甘、澀,性平,具有鎮靜安神、補中益氣、養心益腎、健脾養胃、清腑潤髒、聰耳明目、澀腸止瀉的功效,可用於病後或產後脾胃虛弱、大便溏瀉、心悸怔忡、心煩易怒、失眠多夢、少氣乏力、食慾減退,以及婦女血虛腰痠、白帶增多、更年期綜合症、及心臟病、高血壓、性功能減退等。

9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紅棗相剋食物。

蓮子相剋食物。

百合相剋食物。

瘦肉大公尺相剋食物。

味精相剋食物。

鹽菜譜做法:

1.備齊原料:大公尺,瘦肉,百合,蓮子,紅棗。

2.瘦肉洗淨切絲。

3.公尺淘洗乾淨倒入適量煮粥所需的水後去煮粥。

4.加入蓮子和紅棗。

5.待鍋內的粥開鍋以後加入瘦肉絲,用勺子攪拌一下繼續煮。

6.粥煮熟後把百合倒入鍋內再煮十分鐘,最後加少許鹽和味精調味。

10樓:將荃

新鮮蓮子做法大全。

新鮮蓮子怎麼吃?

11樓:轉轉運動鞋

一、生吃。

對於能夠忍受新鮮蓮子的味道的人來說,可以直接將蓮子的外皮剝下後食用,這樣的味道雖然苦澀,但是營養成分豐富,而且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新鮮蓮子的營養成分,對於身體來說是最有益處的,食用起來也十分方便,省去了處理的時間和步驟。

二、煮湯。蓮子水鴨湯。

原料:水鴨子半隻、新鮮蓮子100克、紅棗50克、鹽5克、燒酒5克、姜1大塊、香蔥結2根、白胡椒粉少許、食用油少許。

做法:水鴨洗淨後斬成大塊,入炒鍋炒至出油後下拍破的薑塊和燒酒,繼續翻炒至酒香味出來,倒適量清水煮成奶白色的湯。下入香蔥結小火燉1小時左右,如果感覺出油太多可將鴨油撇出來,留著炒青菜之類的很香的。

新鮮蓮子剝好並去掉蓮子芯,和紅棗一起放在鍋裡大火燒開,小火燉30分鐘左右放鹽和白胡椒粉即可。

品。中醫認為,蓮子味甘、澀,性平,具有鎮靜安神、補中益氣、養心益腎、健脾養胃、清腑潤髒、聰耳明目、澀腸止瀉的功效,可用於病後或產後脾胃虛弱、大便溏瀉、心悸怔忡、心煩易怒、失眠多夢、少氣乏力、食慾減退,以及婦女血虛腰痠、白帶增多、更年期綜合症、及心臟病、高血壓、性功能減退等。

新鮮的蓮子具有補脾益腎,養心安神的功效,還能收斂浮躁的心火,讓人寧靜且容易入睡,被人奉為滋補元氣的珍品。

新鮮蓮子怎麼吃呢?您可以直接生吃蓮子,把蓮子的外皮和芯去掉,只留裡面的果肉,清洗乾淨,放乾淨水中浸泡20分左右,會變得微軟,即可使用。另外一種常見的做法是蓮子粥,即將50克蓮子與100克粳公尺或糯公尺洗淨,入鍋同煮,至蓮子極爛就好。

又或者將其做成糕點,如蓮子茯苓糕,先將蓮子肉、茯苓研成粉狀,加入白糖、桂花適量後拌勻,以水和麵,上籠蒸成糕即可。

新鮮的蓮子怎麼吃最好

新鮮的蓮子怎麼煮好吃新鮮蓮子可以煮粥嗎新鮮蓮子怎麼煮粥比較好

冰糖銀耳蓮子是一款非常好的滋補養生保健湯。深受大家的喜愛,冰糖銀耳蓮子可以緩解心悸失眠,養心安神。銀耳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銀耳含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滯,具有補脾開胃 益氣清腸 安眠健胃 補腦 養陰清熱 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

西紅柿和新鮮蓮子能同時食用嗎

1.蓮子和百合提前三小時以上泡溫水.蓮子的時間最好再長些.很多人都是泡一整天的.這樣比較容易軟爛.2.銀耳提前二十分鐘泡上就可以了.枸杞子用熱水悶泡十分鐘.3.將泡好的銀耳去黃色的蒂撕成小朵,蓮子去芯,與銀耳一同入鍋.接水 按自己的飯量啦 熬的時間很長所以最好水多一些.4.俺都是用電磁爐做的,有一項...

新鮮蓮子心能吃嗎蓮子心適合哪些人食用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適宜體質虛弱,心慌,多夢,遺精者食用 適宜脾氣虛,慢性腹瀉之人食用 適宜癌症病人及放療化療後食用 適宜婦女脾腎虧虛的白帶過多之人食用 2.平素大便乾結難解,或腹部脹滿之人忌食。蓮子心 禁忌人群 食物中藥與便方 中還介紹 婦女子宮陣縮無力而難產 蓮子10個,煮水,衝入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