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的同一偏旁的字有哪些,被字的偏旁部首叫什麼

2023-03-16 18:45:06 字數 2949 閱讀 5458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偏旁的字:

1.補bǔ 2. 衩chà,chǎ 3. 襯chèn 4.衫shān 5.衦gǎn

6.衱jié 7.衪yì 8.衧yú 9.襖ǎo 10. 衭fū

11.褘huī 12.衿jīn 13.袂mèi 14.衲nà 15.衽rèn

16.衴dǎn 17.衯fēn 18.衸jiè 19.袀 jūn 20.袍páo

21. 衻rán 22.袇rán 23.衵rì 24.衼zhī 25.衳zhōng

被 讀音bèi

意思:1.睡覺時覆蓋身體的東西:~子。~單。棉~。毛巾~。羽絨~。~褥。

2. 蓋,遮覆:~覆。澤~後世(恩惠遍及後代)。

3. 遭遇,遭受:~災。~難(nàn)。

4. 介詞,用在句中表示主講是受事者:他~(老闆)辭退了。

5. 用在動詞前,表示受動:~動。~告。~批評。~剝削。

組詞:被服【bèi fú】指被子、褥子、衣服、帽子、鞋襪等的統稱。

被動【bèi dòng】 受外力推動而動、受他人的影響或牽制而發生行動。

被控【bèi kòng】受人指控。

被料【bèi liào】用作絎縫被子的材料。

被動式【bèi dòng shì】說明主語所表示的人或事物是受動者的語法格式。

2樓:網友

好好的交手機費就想你唄實踐活動想念你的你發詞吹牛。

3樓:樂筆曉新

部首為 衤 的漢字(共224個漢字)

總筆畫數5:衤。

總筆畫數7:補。

總筆畫數8:衩 襯 衫 衦 衱 衪 衧。

總筆畫數9:衽 衲 袂 衿 褘 衭 襖 衴 衸 袀 衶 衳 衼 衵 袇 衻 只。

總筆畫數10:袟 袊 袐 袚 袩 袛 袗 袖 袒 袪 袍 襪 袢 襏 被 袝 袧 袏 袣 袎 袕 袨 袥 袘 袉 袑 袔 袓 袦 袮 袙 袡。

總筆畫數11:袷 褌 袴 裉 袺 袿 袼 袱 襠 裀 袾 袵 裄 裇 袽 裃 袶 袸 袻 袳 袹。

總筆畫數12:裕 裋 裙 襝 褳 褲 襉 裎 補 裌 裖 裞 裑 裗 裍 裐 裓 裡。

總筆畫數13:裼 裸 裲 裾 褂 裰 褚 裯 裱 裨 裷 裺 褃 褄 裿 裬 裩 褀 裭 裮 裧 裪 裶。

總筆畫數14:褕 褘 褞 褪 褸 褐 褝 褡 褊 褙 褓 褌 褨 褈 褑 裫 褗 褉 褖 褅 褆 褋 褍 復 褔。

總筆畫數15:褥 褦 褵 襤 褯 褫 褳 褟 褤 褬 褣 褠 襅 褲。

總筆畫數16:褾 襀 褧 褶 襐 褸 襒 褿 襔 褹 襂 褷。

總筆畫數17:襉 襌 襖 襍 襚 襁 襴 襉 襏 襎 襑 褼 襓 襈 襋 襆 襊。

總筆畫數18:襜 襟 襢 襠 襝 襘 襙 襡 襛 襗。

總筆畫數19:襣 襦 襪 襤 襥 襨 襧。

總筆畫數20:襮 襫 襭 擺 襩。

總筆畫數21:襱 襰 襯。

總筆畫數22:襶 襴 襷 襳。

總筆畫數23:襼 襺 襵。

總筆畫數24:襹 襸 襻。

總筆畫數25:襽。

被字的偏旁部首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被部首:衤(同「衣」。用作偏旁。俗稱「衣字旁」。)讀音:[bèi][pī]

五筆:puhc

釋義: 1.睡覺時覆蓋身體的東西:

~子。~單。棉~。

毛巾~。羽絨~。~褥。

2. 蓋,遮覆:~覆。

澤~後世(恩惠遍及後代)。3. 遭遇,遭受:

~災。~難(nàn)。4.

介詞,用在受事和施事之間,施事可省略:他~(老闆)辭退了。5.

用在動詞前,表示被動:~告。~批評。

~剝削。[ pī ]古同「披」,覆蓋。6.

用在某些詞語前,表示所說情況與事實不符,是被強加或被迫的(含諷刺,戲謔意):被就業,被會員,被滿意。

5樓:哀語芹

被字的偏旁部首是衣子,讀作yi

帶有 被字旁的字

6樓:愛子豪的兔子

1. 補 [bǔ]

2.衩[chà][chǎ]

3.襯[chèn]

4. 衫[shān]

5.衦[gǎn]

6. 衱[ié]

7.衪 [yì]

9.衧[yú]

10.襖[ǎo]

11.衭[ fū]

12.褘[huī]

13. 衿[ jīn]

14.袂[ mèi]

15.衲[nà]

16.衽[rèn]

17.衴[dǎn]

18 .衯[fēn]

19. 衸[jiè]

20.袀[jūn]

7樓:綠毛瘦猴

帶有「衤」旁的字有:補褲。

裎褥褸衫。襟襻裕衲。

襁褡褳襁。襯……等等。

被字的偏旁怎麼讀

8樓:匿名使用者

被字的偏旁:

衤拼音:[bèi]、[pī]

釋義:[bèi]

1. 睡覺時覆蓋身體的東西:~子。~單。棉~。毛巾~。羽絨~。~褥。

[pī] 古同「披」,覆蓋。

9樓:king圭

被部首:

讀音:[yī]部首:衤。

五筆:pui

釋義:同「衣」。用作偏旁。俗稱「衣字旁」。

火偏旁的字有哪些字,火偏旁的字有哪些

火字旁的字有炒 煙 炮 燎 爛 燃 炸 燈 燦 焰 燉 燒 炎 煤 烙 灶 爍 烘 煥 炯 烤 炫 煌 爐 燥 炕 煩 燭 熄 煉 燙 爆 熨 熳 炊 焐 煜 燼 炬 熔 熾 烽 焚 灼 爝 熅。火 字簡介火,漢語常用字,讀作hu 最早見於甲骨文,其本義指物體燃燒時產生的光焰,後引申為產生光焰的 或...

手的偏旁有哪些字m,「戈」偏旁的字有哪些,「頁」偏旁的字有哪些?

部首為手 的漢字 筆畫手 筆畫4承 筆畫5拜 拏筆畫6挙摯 攣挐拿拳 挈拲筆畫7挲 筆畫8掰掱掣 掌掔筆畫9揅揧揫 揱筆畫10搿搫 搴搻摮摹 筆畫11撀摩 摯摰撆撃 筆畫12撉擎 筆畫13擊擘 擧筆畫14擥擪 筆畫15 攀筆畫19攣 戈 偏旁的字有哪些,頁 偏旁的字有哪些?戈 偏旁的字有戲,我,戰,...

延字的偏旁有哪些字延的偏旁還有啥字

廹 p 同 迫 1.用強力壓制,硬逼 逼 害。壓 強 脅 降 ji ng 降 xi ng 不得已。2.接近 近。冬。3.急促 急 切。不及待。4.狹窄 地勢局 其它字義 廹 p i 同 迫 擊炮 一種火炮。廷 t ng 封建時代君主受朝問政的地方 朝 ch o 宮 杖。試 科舉時代皇帝的殿試 對 a...